五旬驴友被困深山一整夜!消防员紧急救援12小时送驴友安全下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31 | 回复:3
随着入夏北京的天气是越来越热,这时去山中游玩消暑降温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然而一些驴友却偏爱野山,笔者不喜欢登山,也不知道攀爬野山有什么乐趣,是有征服的快感,还是有探险的刺激,或者是有比景区更美的景色?但是笔者知道的是,每年因为攀爬野山而受伤被困,甚至送命的驴友大有人在。下面要说的就是这么一位五十多岁的驴友,他高度近视还要坚持爬野山,结果弄丢了眼镜,啥都看不见被困山中。

2019年6月17号下午,北京110接到报警,报警人当天去爬房山十渡附近的一座野山,因为弄丢了眼镜看不清路,被困山中,目前又渴又饿在山里迷了路,急需民警救援。

而这座山因为没有正经的道路,而且十分险峻,到处都是断崖和杂草,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而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民警想要进山救援恐怕也要迷路,只能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和消防部门联合进山搜救。

据了解,这名驴友50多岁,6月17号独自一人进了山,当天下午在攀爬过程中眼镜被灌木丛刮掉,由于看不清路,很快迷失了方向。而由于周围多是峭壁,他没办法才报警求助,救援人员与驴友确定位置后连夜进入山中搜救,

当晚,18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和房山消防救援支队的救援人员分三组连夜上山搜救,6月18号凌晨1点半左右,才在一处周围到处是悬崖的地方,找到了这名迷路驴友,他向救援人员哭诉自己已经14个小时没喝水了。随后,救援人员给驴友补充了水分,并用绳索绑住这名驴友慢慢探路下山。

最终,救援人员用了12个小时才成功将这名驴友安全护送到山下。我们也提示大家,马上就要到暑假了,届时不但有这些不靠谱的成年人,很多青少年也会进山游玩。但即便是专业的登山者也不能完全不做准备就攀爬野山。大家在登山前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带好相关装备,尽量不要攀爬野山。同时在出行前还好计划好路线,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长点心,不要给民警和救援人员添麻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妖妖灵那点事儿

本文及

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救援人员辛苦了~~~
运动穿越 发表于 2019-6-19 18:49 随着入夏北京的天气是越来越热,这时去山中游玩消暑降温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然而一些驴友却偏爱野山,笔者不喜欢登山,也不知道 ...

近视眼爬山是不方便
看他的装备貌似也很少啊,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