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云端之上,江西丫山的慢生活

[复制链接] 查看:19288 | 回复:28
你理想中

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还是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江西·大余县丫山

旅行目录

Day1:江西丫山—丫山花海客栈—游览A哆乡村—机车酒吧

Day2:卧龙谷天行健—九成山舍—玻璃栈道—户外扩展

Day3:回程

丫山旅行攻略

关于交通

关于吃饭

关于住宿

关于门票

Day1:江西丫山—丫山花海客栈—游览A哆乡村—机车酒吧

一山一水一花海,归居田园在丫山

这一眼,便有世外桃源的感觉,而我赶了那么远的路,不过就为了一睹这神秘面纱背后的景色。那时觉得就像在做梦,仿佛走到桥的尽头就走入了另一个世界,而那个世界有爱我的人在等我。

而世界的另一头等待我的是——丫山花海客栈,当你走过尘世的喧嚣,它安静的样子会轻轻的撞击你的心房,让人不猝不及防。如同它在对你说:我在等你,时间刚刚好。抛开红尘里的一切,好好享受这短暂安静的时光吧!

那窗前大大的浴缸,带给我小小的惊喜,有什么会比躲到世外桃源,然后美美的泡个澡更让人觉得惬意的事呢就是开放式的空间,会让人有些害羞,情侣之间倒是很有情趣哦!

发呆的时光,可以泡泡功夫茶,静静的看茶叶在水中翻滚、沉浮,仿若人生的大起大落。有没有感觉山水和茶特别的配哦!

我喜欢看书,在这样的环境里,身心都是放松的,看书的时候会更投入,更忘我。也许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

我曾走过无数大大小小的乡间小路,这还是传说中的田埂吗明明就是一幅画,一件艺术品,带着田野的气息,装饰了一片土地。

有些花,一朵一朵开,不太会吸引人的目光,可当它们大片大片的盛开,却会明艳整个春天。

千里走单骑,最开始出自《三国演义》,后来张艺谋以此为名拍了电影,不曾想现在作为音乐酒吧被我遇上了。

来一首自创的客家民俗音乐,很有年代感的样子,在这大声歌唱会特别开怀,可以旁若无人的唱给大自然听。

如果你会打手鼓,可以配合一下,尽情放肆,里面的一草一木,一瓶一罐,都充分体现了主人的用心,这里容纳不了太多人,这也恰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家里的吉他已经落满了灰尘,我却还未曾学会弹一整曲。

现在我们的旅行,不再是为了看一个著名的景点,而是为了追寻不同,体会每一处属于它的独有意境和味道。你有多久未曾走进过这样的房子眼前的这是一间民宿,里面有两个房间,价格也不贵,4、5百元一晚上。

那时人家问我,去泸沽湖干嘛我答:晒着太阳发呆。那些叔叔阿姨惊为天人,说我这个年纪太难得。倒是把我惊呆了!可是细细想想,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人们被生活追着跑,早就没有了生活,那闲散的午后,都是难得的时光。你呢需要放松了吧!

来这里,慢下来,感受一下过去的时光,摸摸木质的窗棱,看看山山水水,呼吸一下纯净的空气,让生命变得鲜活起来吧!

有时我很庆幸,还有许多地方保留了原有的乡村气息,让我们还有返璞归真的去处。当你远离了钢筋水泥,看着这些淳朴的人们,你会觉得人生更有意义。

相对于拾级而下,我更喜欢拾阶而上,因为一个是在看路,一个是在看风景。

这样的石板路,会让人兴致高涨,一阶一阶,都是不同的,如果你来了,你的内心会阶梯变化的,越慢越不同。

午后,她们坐在一起聊天,那神情都是闲散的,没有丝毫城市里的紧张感,充满了安逸的味道,这是多少城市人所苛求的。

偶遇新款路虎揽胜车队在这里试驾,看来这里不仅引起游客,试驾车队也来了。

这里有着最美山村的赶脚,一处一景,处处不同,哪里都很美,村中有一条小溪,横穿越过马路。

我总想去赶这群鹅,肯定会追的满世界的飞,可是它们主人专注的神情打动了我。打扫得十分的干净,在这样的山里也是一种幸福。

这个摇摇木马是不是很可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还有更可爱的是那些葫芦娃,这里很适合带小朋友,家庭游。

爱玩的人,到这里还可以玩山地自行车,全副武装的样子,很有说服力,摔倒了不会那么疼。

20块钱,半个可以骑半个小时,骑了两圈就已经很累了。生活就是由很多开心的瞬间组成的,如果做每件事都这么投入,那真的会快乐很多。

晚上来到,丫山景区里面的,飨餐桌:推荐这里的,土鸡蛋盅汤,马告鹅,大块肉,鲜笋炒腊肉,腊味拼盘,清蒸鱼,青菜,豆腐,时蔬,芋包子,米汤

晚饭后,可以走路到机车酒吧小坐,从山里回来到这里,感觉穿越了时光,门口的那一盏灯,点亮了整个城市的夜晚。

看着这五颜六色的酒,会不会就有些微醉,你会选哪种颜色呢而你醉了会是什么样子呢

来一杯鸡尾酒,可惜没人过来搭讪,也没有人让我搭讪,所以最后只是艳遇了机车吧。

你是我青春里最烈的酒,但我真的认真的醉过。

喝着鸡尾酒,跟着音乐轻和,所有的烦恼都暂时抛却了。

Day2:卧龙谷天行健—九成山舍—玻璃栈道—户外扩展

只要叫卧龙谷,我想都是有传说的,具体是什么倒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它很美,需要爬不少山路,一一定要穿一个适合运动的鞋子哦。

如果你要问我,走过的这许多的山山水水有什么不同,我想我无法回答,因为最大的不同,是感受,而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