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喀拉峻(六)恰西牧家乐——大莫合

2019610日,徒步第五天

昨晚我睡在蒙古包内,大大的一个蒙古包里面横七竖八、男男女女睡了12人。喝多了酒躺下就睡着,也没体会到别人的感受,呵呵呵。这一夜我睡得很好,虽然有些拘束和不习惯,体验一下这样的牧民生活也是值得的。

早上醒来发现大准的头紧靠着我的头,还在呼呼的睡。起床后我去体验那个太阳能厕所,很不错,有专人在打扫卫生的,好像是内地援建的。

上午9时我们又出发了,沿着公路往回走。因夜里下了雨,牧道上又泥泞不堪,沿着轨迹走到公路转弯时才上山,后来发现这轨迹绕路了,多走了不少冤枉路,原本在住的附近就可以上山的。

上山的路迹很难找,踏着半人高的草强穿了一阵,后来找到了路,但也难走,路边植株上挂满水珠,不一会我整条裤就全湿了。

我怀疑轨迹有问题时,便换了另一条轨迹,发现牧道在左侧几百米外,于是我翻上山坡,跨越铁丝网,强穿过去,与另一条轨迹吻合。

恰西草原上手机信号很好,风景没有前几天好,长长的草,参差不齐,野花星罗棋布,加上天空飘着黑云,一路上很少拍照。

大队人马会合后,我们沿着牧道向前,左转后又跨越铁丝网,然后一路拨高。黑云飘来,天空下起了雨,我急忙换上了冲锋衣

雨越下越大,我们沿着牧道往前,中午在云杉树下避雨吃路餐,然后沿着轨迹下山过河。

下午的路过了几次河,最后一次是骑着马过的,哈族马夫喊着让我上马,其他队友也骑马过河,没有收费,然后登上山坡等待石哥他们。

与石哥会合后,明确了今晚的扎营地,然后上坡又下坡,踏着泥泞的路前行。

下午5时,我们来到小莫合牧民家,这里搭帐篷和住蒙古包都是20元一人,也能买到酒水和菜肴。

我们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还早,大家提议为了节省明天的行程,今天再往前走吧。石哥征求了大家意见,一致同意到大莫合扎营。

我和四哥、堂哥和梦快速奔向大莫合,路上看到有牧民都要问还要走几小时?回答是走45个小时或晚上10时会到。

沿着轨迹一路奔上跑下,翻山越岭,傍晚740分,我们来到了大莫合的牧民点,这里分布着好多家经营性质的牧家乐。

我们挑选了看上去还可以的牧家息下,蒙古包200元一夜,散养鸡120元一只,他老婆不在家,没人做饭,也没有蔬菜,于是四哥说到别处找找。

我换了鞋,洗了脚和登山鞋,水池里养着一条老板从前面河里抓到的冷水鱼,我问老板买,他说只有一条,送给你吧。我洗干净后,准备做饭。

半小时后,四哥回来了,说找到了住宿的好地方,水泥地、公家房,还是江苏老乡呢。

很不好意思告别了老板,我们背起包又向前走,走进一个公家大院,这里有一幢建好后没人居住的二层新房,虽然房屋内没有家具等设施,但比野外搭帐篷强多了。

这里有自来水,有灶台,有厕所,有24小时供应的太阳能电源,唯独不足的是,没有手机信号。

晚饭后我打开北斗盒子,给家人报了平安。这天晚上,石哥请了两位哈族小伙子马夫喝了酒,一只杯,轮着喝,一口一杯,我也喝了一杯,很有意思。

我一个人占了一间屋,听着音乐入睡,晚上睡得很舒坦。

这一天,我们共徒步31公里,累计爬升934米。

徒步喀拉峻(六)恰西牧家乐——大莫合

ZJ白桦林 发表于 2019-6-21 13:02

腿短的话跨不过去这水沟沟了吧
谢谢好友支持
炼紫2009 发表于 2019-6-21 13:45 腿短的话跨不过去这水沟沟了吧

是啊,我第一个过,然后一个个拉过来
yunerfly 发表于 2019-6-21 14:25 谢谢好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