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90天,丽江出发徒搭前往尼泊尔

流浪第290天,终于在丽江和小黄汇合了,小黄是我去年在西双版纳认识的,和我一样,都是南京人,再次遇到,昔日一别,壮士已胖20斤,他这次约好和我一起走六七个国家,本来准备在拉萨汇合,嫌弃我走的太慢,飞到丽江和我一起徒搭进藏,一路监督我赶路。

小黄是一个很神奇的二货,94年出生,比我还小一岁,17岁就不读书出来打拼了,凭自己的本事在南京买了房买了车,没有贷款,然后和所有的二货一样,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出来流浪,他把车和房都扔给父母了,只带上一点路费,他说他已经得到了这辈子想要的物质,现在他要开始环游世界了,他说凭他的生意头脑,在哪个国家都能赚钱,他要带我发财,我信他个鬼,他来了以后我的开销直线上升。

一顿自助餐小聚我们就开始了从丽江徒搭前往尼泊尔的玩命旅程,这是小黄的第一次搭车,没想到我们搭到的第一辆车竟然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两个人靠着包坐在那,我问他开不开心,他说开心,嗯确实开心地像一个200斤的胖子,第一天的运气很好,仅仅几个小时就搭到了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小住几天,交几个朋友,喝几场酒。

香格里拉和去年来的时候一样冷清,当地的旅游名声浪费了这一片宝地,所以香格里拉是个自由行的胜地,跟团游的噩梦,住在了一家颇有情怀的客栈,烧了两顿饭,小黄的烧菜手艺这一路上可是让不少妹子念念不忘,客栈老板是个曾经环中国骑行四年的哥们,玩累了找了女朋友暂时先定居在此,我很理解,有时候人真的会玩累了的,在客栈也认识了谢大哥,今年应该有四五十岁了吧,去年查出了肺癌,他问医生还能活多久,医生不告诉他,他说不告诉我我不治了,带上一床被子和一个睡袋,开着一辆车就走了,他说他正在完成他30岁环游世界的梦想,我说去玩吧,玩完回去病就好了。

在网上认识的白族妹子轩儿早早告诉我,如果到香格里拉一定要联系她,跟着她和她的藏族男朋友走完上次没能去的景点,开车走后门去了松赞林寺,不用付门票,不太喜欢松赞林寺的建筑风格,在缅甸出家时看了太多的这种金顶,纳帕海给我的感觉是梵高的水上画板,一片等待勾画的净土,后来朋友告诉我白天拍照的那条马路是网红公路,这一路上对网红不网红的东西没什么概念,不过确实挺漂亮的。

最喜欢的还是晚上的喝酒环节,少数民族能喝不装,熟悉小七的人都知道小七的酒量也不差,不说每次喝酒都能站到最后,但肯定能进决赛圈,小黄也是好酒之徒,也正因为如此,我现在已经在尼泊尔喝了一个星期酒了才写从香格里拉徒搭前往尼泊尔。

啤酒到拉萨,高原海鲜蹦迪,珠峰露营,徒搭前往加德满都,距尼泊尔还剩500公里,一天16个小时搭了800公里,搭完距尼泊尔还剩550公里,海拔5000住一晚住的脑壳疼,为了拉一坨屎,在海拔5200的雪山上,拉着我在3米厚的雪中徒步。
无论你是谁,我只想对你说。
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只有不努力的双脚。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