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带着心爱的她,我们去波兰住古堡

对于欧洲,你脑海里的印象是什么?巍峨的教堂,雪山下的小镇,还是森林中的优雅古堡,
以及那些被些被电影和书籍反复提到过的历史名城,
亦或是欧洲的传统料理和美酒。

而对于旅行,你又有什么样的奢求呢?
景色一定要好,才能愉悦我的心情,
价格还不要太贵,玩起来才没有压力,
最好还能玩点和别人不一样的小众景点,这样才能让我在朋友圈的摄影大赛中胜出……
曾经也有朋友问我,欧洲能玩出东南亚那样的性价比吗?我说为何不可,只要你选对国家。
波兰,就是这样的一个你所期盼绝佳目的地,她满足了你对欧洲的一切幻想,老城华沙飘扬着肖邦悠扬的旋律,格但斯克有着地中海式的浪漫,弗罗茨瓦夫带着小矮人的传说,更珍贵的,在下西里西亚省,雪山之下,森林之中,散落着那些美丽优雅的中世纪古堡,等待着你的驾临。
而这样美丽的地方物价却又和国内旅行相差无几,吃一顿三道式的西餐人均不到100人民币,住一晚古堡只要500。

玩腻了东南亚,我们这次去波兰住古堡,玩点不一样。

关于波兰签证的利好

风景好,物价低,可能麻烦的申根签证成为了阻挡中国游客大举进发波兰的唯一障碍,不过利好是,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强,让波兰的旅游市场格外眼馋能花钱的中国旅客,大力推广旅行的同时,波兰的申根签证申请也越来越简化了,办理时间也越来越短,只要你条件符合基本要求,都能获签。

PS:国内的各大城市均有波兰签证中心,在办理时,大家不要害怕你选择多次入境,因为波兰也是会给予游客长期多次入境的唯三申根国之一。

如何去往我提到的下西里西亚的古堡群

从国内出发,北京上海都有直飞华沙的航班,抵达华沙后请不要只是把她当成是一个转机地,花上一到两天的时间,作为了解波兰文化的起点。
然后我们可以乘坐火车或是自驾去往下西里西亚的首府弗罗茨瓦夫,那里是一个更精致的中世纪古城,散步着五千多个小矮人等你去发现。
接下来就是最为期待的环节了,我们可以自驾去往弗罗茨瓦夫周边的古堡以及那些雪山下的小镇,体会一段不被人打扰的优雅旅行。

飞机到了华沙,我们还是来打打卡

五月份的波兰天气出乎意料的好,空气透彻舒爽,每天充足的日照时间直到晚上九点逐渐才天黑,让你误以为每天的时间都过得十分漫长悠闲。

华沙就必须要去老城感受历史的风貌,老城的中心在城堡广场,这里是华沙现代的市中心通往老城的入口,环顾四周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是每个游客必备的打卡之处。
闲庭信步老城内,感受诉说故事的历史建筑,一切都那么的悠然自得犹如穿梭于历史岁月之中。
当你看到齐格蒙特三世纪念柱和美人鱼雕像上挥舞的刀剑时,又会提醒你这里曾经是战斗过的地方。从老城出来沿着克拉科夫郊区大街步行,大街与老城一起囊括了华沙城区内无数个地标,它包括了哥白尼广场、总统府、华沙大学,还有埋葬了肖邦心脏的圣十字教堂等5座天主教教堂,如果你想用步行丈量和体验华沙的历史文化,这条大街以及华沙老城是首选。

华沙推荐打卡点:华沙老城,维拉努夫宫、瓦津基公园(肖邦公园)、科学文化宫。

华沙老城
“初到华沙的外乡人,常常不理解华沙人对每一处残垣断壁的执着……包括那些权杖形状的路灯,或是陷在地面之下的一段铁轨。同样,他们也不太能理解当地人对‘华沙起义’的神圣情感,正是这一事件,几乎导致了整个城市的覆灭。”
-------我在老城游客中心拿到的英文版华沙城市地图的导语这样写到。

作为在二战中被夷为平地的城市,今天的华沙老城是在1945年-1966年间重建复原的,这里曾经是波兰首都华沙最古老的一块城区,坐落于维斯瓦河东岸,非常可惜,在1944年8月被纳粹部队彻底摧毁,1945至1966年间城市建筑都依照14至18世纪原样重建。
尽管是重建,但在1980年,华沙老城中旧的遗迹和城市中全面新建部分都以“华沙历史中心”的名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可见其艺术价值的独特性。

从高处俯瞰老城,橘黄色的屋顶点缀了维斯瓦河,也成为了整个华沙最亮眼的部分,如果你在华沙计划停留的时间较短,那我们就来老城吧,在美人鱼广场拍一张打卡照总是需要的。

波兰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她的历史命运与战争纠缠不清。
她位于欧洲平原的心脏地带,西临德国,东靠俄罗斯,北部城市格但斯克直通波罗的海,一旦战事发生,便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17世纪的波兰曾是欧洲最大的国家之一,那时的疆域是现在的6倍。然而在之后的几个世纪里,波兰三次被邻国瓜分吞并:1795年被俄罗斯奥地利、普鲁士瓜分而灭亡;1815年被普鲁士和奥地利瓜分;1939年随着希特勒闪击波兰西部、斯大林占领波兰东部,波兰第三次从世界版图上消失。
波兰人对战争的残酷有切肤之痛,这种态度袒露在随处可见的城市细节中。不只是华沙,在波兰的其他城市,修复和重建的原则也是类似的,那就是不能抹去历史的痕迹。

老城的一处破败城墙完美诠释了何谓“对断壁残垣的执着”。
城墙的上半部分是从战争废墟中扒出的残砖,布满坑坑洼洼的弹孔;下半部分则光洁平整,是战后模仿原有的形制重建的。这是整个华沙战后重建的缩影——人们在一个85%的建筑被德军蓄意炸毁的城市中掘地三尺,找出一切能找到的残骸,想方设法将其嵌入重建的建筑。他们收集照片和图纸,努力按照战前的样子恢复老城区,复制出一个崭新的“古城”。
我想,这就是华沙“老城”能加入世界遗产的重要原因。

城墙的故事被一遍遍讲述,去往华沙老城的观光者如果有当地向导指引,往往会在这里驻足。
1939年9月,德军以闪电战突袭波兰华沙被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也从这里拉开。1944年8月,波兰地下军组织反抗德国占领军的“华沙起义”,坚持63天,最终被镇压,20万人牺牲。
起义失败后,德军强迫从华沙迁出80万人,并以彻底毁灭城市为目标进行掠夺和破坏。在浩劫中,华沙的260个街区只有6个得以幸存,老城被夷为平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摧毁了华沙城近85%的建筑,20%的波兰人在战争中死亡,三分之一的文化精英和知识分子遭到了有针对性地屠杀,500万波兰人流亡海外。
但就在这样的哀鸿遍野中,战后的波兰人好不泄气,以全城之力按原样重建华沙老城,老城的成功建造也大大鼓舞了这个国家的士气。

华沙的城市格局以老城广场为中心向外延伸,老城的建筑依据其14-18世纪的样貌建造。图上巍峨的建筑为位于老城的华沙皇家城堡,始建于13世纪,1569-1572年改建为王宫和议会所在地。在二战中部分焚毁,战后由全世界波兰人集资捐助,1971年开始重建,1984年完工,现为波兰民族文化博物馆。

欧洲有上百个古城,华沙老城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按14-18世纪的样貌复原、并且尽可能使用原有的材料、旧时的技术重建的“新”古城。在这里,14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和17世纪的巴洛克式教堂并立,来自废墟的建筑残垣被一次次展示和强调,它作为在战争废墟上复原的文化遗迹,成了复国不屈精神的代表,成为波兰民族的象征性空间。

内部简洁优雅的圣若翰洗者圣殿总主教座堂,是天主教华沙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可以说是华沙地区宗教地位最高的一座教堂,始建于14世纪。

老城集市广场中心有个美人鱼雕像,总有孩子跑来跑去的玩耍。仔细观察这个美人鱼雕像,下身鱼尾上身昂首挺胸左手握盾右手利剑,怎么看也是一个保家卫国的女汉子形象。
联想到丹麦哥本哈根柔弱的小美人鱼,眼前这一尊美人鱼造型绝对给人一种充满力量的感觉,这就是波兰的国家气质吧。

美人鱼形象也用来作为了华沙的城徽

太阳从华沙博物馆缓缓落下

集市广场上,除了好看的建筑,街头表演也是一大亮点,这些街头艺术家以各种形式向大家传递着艺术的魅力。

集市广场上看见一个老爷爷很enjoy的在弹奏中世纪的古老风情,旁边虽是匆匆而行的人们,但就在驻足的那几分钟时间,会觉得生活中也还是有音乐和远方,哈哈。作为一个幸运的游客,我听了差不多4首歌,美好的一天因此变得更具情怀~

集市广场上售卖的波兰特产

从集市广场往北走,可以看到重建之后的巴尔巴坎城堡,城堡是一座架在护城河桥上的要塞,始建于十五世纪。城堡由红砖砌成的高约六七米的城墙,圆形尖顶的塔楼、有瓮城、城门和吊桥组成,是老城古建筑中最为精美的一组。

穿过瓮城,这里有一处值得停留的白色房子,这里波兰最著名的女科学家玛丽·居里的故居

作为钋元素与镭元素的发现者、第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与化学奖两项大奖、以及第一个女性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身上同时笼罩着“向科学进军”与“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双重光环。
华沙她的这座故居中复原了居里夫妇自8吨沥青矿渣中提炼出0.1克镭的场景,当然也介绍了玛丽居里的波兰家族,以及她与皮埃尔居里的爱情婚姻以及其后与郎之万的风流韵事。
不仅是玛丽居里与皮埃尔居里这对夫妻档,整个居里家族也是牛人辈出,她的大女儿伊雷娜居里与其老公约里奥居里(史称小居里夫妇)也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从北折而往南,我们去往了华沙老城另一头的圣安妮教堂,这里也是华沙的三座主教座堂之一,内部的装饰非常巴洛克

从城堡广场到皇家城堡,从集市广场到外堡,走过每一条老街小巷都充满了中世纪的韵味,游走其间惬意而美好。

二战后华沙一片焦土,有西方人士断言:“华沙不会重现人间,至少100年内没有希望。”有人甚至建议放弃华沙,迁都罗兹。但波兰人民出于对法西斯的憎恨和民族自豪感决心重建家园,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建设速度,只用了十几年时间,就恢复了这座中世纪古城的风貌。

Wilanów Palace 维拉努夫宫

维拉努夫宫坐落在华沙近郊Wilanow,这里曾是波兰国王约翰三世和奥古斯特二世所居住的夏宫。Wilanow来自拉丁文“Villa Nova“,意为新的庄园,这座宫殿和园林结合了波兰庄园、意大利庄园和法国庄园的特色,颇具“太阳王”路易十四的气势。
宫分为宫殿、橘园、公园三部分,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巴洛克建筑群,有人将这里称做波兰凡尔赛

5月清晨的华沙晨曦初现,虽然还有一丝寒意,但预示着一整天的好天气,我们从市区花了20来分钟驱车来到了维拉努夫,进入花园的铁门上写着引号“忘掉生活的烦恼”,这是约翰三世所推崇的,国王约翰三世一直认为房间要看得到美景,还有需要大量的装饰画,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维拉努夫公园里面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其中还有很多雕塑点缀。

这样一座豪华宫殿自然离不开巴洛克式的建筑,宫门外就看见耀眼的金色加翡翠般的绿色,这是欧洲洛克宫殿中最喜欢用的颜色。初看下,这里有些像夏洛腾堡宫,也有点枫丹白露的感觉,维拉努夫宫也以“小凡尔赛”自居,的确有一番道理。

夏宫的命运随着波兰的国运一起起伏跌宕,在波兰王室与贵族之间曾被辗转多次。1805年,当时拥有夏宫的波兰贵族波托茨基,将夏宫的一部分辟为博物馆。所以夏宫也是波兰最早、最重要的公共博物馆之一。

相对于之前的老皇宫来说,这里更多以画廊为主,珍藏了各个时期的名家画作。进入宫殿我们都穿上鞋套维护这里的环境,因为里面有很多房间还保留着原来的地毯。

夏宫中被复原的房间陈设。二战期间,德军曾掠走夏宫中的大量藏品,建筑本身也受到损坏。战后夏宫经过维修后恢复展出,大部分被德国人掠走的艺术品被追回。

除了大量欧洲各地的艺术珍品,宫殿的中心展出着约翰三世国王的丰功伟绩

王后的寝室,这个房间是夏宫中装饰最为华丽、繁复的房间。

王宫后面是一片广阔的花园,以修剪过的灌木作为装饰,然后在其中种上不同的鲜花做搭配,做成天然的鲜花地毯。除此之外就是各种栩栩如生的雕塑,波兰国王的后花园没有太多希腊神祗的雕塑,反而有很多孩童嬉戏的雕塑,表情生动,每个都独具特色,可见西方对人体结构的掌握的确早中国很多年。

Museum of Neons霓虹灯博物馆

霓虹灯博物馆位于华沙工业区,是由旧厂房改造的,他的大厅内展示了几百件古旧的霓虹灯,大部分都是华沙曾经的标志,据说最早的可以追溯到19世纪华沙第一座霓虹灯,只需待上一小会儿,这些暧昧迷幻的霓虹光影,就能满足你对浮华世界的全部想象。

霓虹灯里总藏着都市人的无限欲望,试图将所有城市都变成“不夜城”。
霓虹光营造的流动性视觉氛围,让白天的枯燥乏味的城市,变成夜晚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霓虹散落在城市中的招牌上,在每个闪光的角落里诱惑你的眼睛,夹杂着你的情绪和欲望,带你一起陷进暧昧迷幻的霓虹世界。
而在博物馆,所有的霓虹灯都被集中在了一起,交相辉映。

肖邦公园

“瓦津基公园”原本是波兰末代国王斯 · 奥 · 波尼亚托夫斯基(1766--1795年)的别墅,这个名字拗口又难记,到过这里的游客更喜欢称其为“肖邦公园”,因为这座公园里有波兰最伟大的音乐家肖邦的雕像。肖邦对中国人来说

瓦津基公园距离维拉努夫宫只有5分钟车程,它也是欧洲最秀美的宫殿园林之一,5月的华沙正是树木茂密之时,满眼苍翠,偶尔点缀了几株郁金香,颜值很高。

正值周末,很多华沙当地人都在公园里租赁一个躺椅,躺在草坪里晒太阳,格外悠闲

树林间跳跃着可爱的红松鼠,个头不小,竖着长毛大耳,身后一条漂亮的大红尾巴,专心致志地在落叶中寻找食物,对我们的到来毫不在意,我把早上买的杏仁拿来逗它,没想到先飞来的是一只山雀,把杏仁叼走了,这里的环境真好,动物都不怕人。放眼望去,原来这里到处都是松鼠,它们轻快地在林间蹦跳,在树丛中翻找它们的食物——松果。
我猫下腰再次把一颗杏仁递给它,它看看我,然后欢快地跳到我跟前,让我惊喜不已!

在肖邦公园出入口的最高处,屹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像,这是人们所仰慕的音乐大师-肖邦的雕像。它是用深褐色的装饰铜铸成,配上宽大由浅褐色的花岗石砌成的底座。
雕像构思深邃独创,造型新颖别致:肖邦坐在一棵柳树下,上身微微右倾,树干向左展开,一斜一展,现出了明快的节奏。肖邦的头发和斗篷在风中向右飘动,柳树的枝叶也被吹拂到右边,垂落到铜象身后。

铜像中的肖邦两眼轻合,眉头稍朝上皱,流露出一丝淡淡哀愁;紧闭的双唇和面部刚劲的轮廓却显示他内心的倔强。

华沙文化科学宫

文化科学宫建成于1955年,高230米,是目前波兰最高的建筑,同时也是华沙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文化宫位于中央火车站和中心地铁站中间,若是不小心迷失了方向,抬头找找它就能回到原位,因此,华沙的游客中心也设置在这里。
科学文化宫的外观极其精致,雕刻着许多米开朗琪罗男性裸像风格的塑像,包括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哥白尼、浪漫主义诗人亚当·密茨凯维奇、先驱的物理学家玛丽·居里,以及许多理想化的模范工人雕塑。

文化科学宫是当年苏联送给波兰的礼物,整栋楼都是满满的苏维埃风格,与华沙老城的巴洛克风格格不入。许多波兰人认为这是苏联统治的象征,所以也给他起了很多别有意义的别名,例如斯大林的注射器、俄罗斯婚礼蛋糕等。
大楼是由3500名苏联工人建造的,在整座城市的其它地区都很不景气的情况下,建造这样一座华丽的大楼,也许是一种斯大林主义式的荒唐事。但这座大楼也给当时正处于转变期的城市带来了希望与鼓舞,不仅是物质层面上的,也是社会层面上的。数以千计的人涌入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帮助这里的人重建首都。

如果你认为外观十分了不起,那就走进去吧。科学文化宫内部同样十分惊艳,大理石地板,无数的楼梯和走廊,令人眼花缭乱的枝形吊灯,镀金的装饰品。整栋楼里有会议厅、电影院、博物馆、办公室、展览馆、学校等等。这里定期有一些国家文化展,大楼里最受欢迎的是70楼的观景台,乘坐电梯登上70楼就可以俯瞰华沙全城。

在弗罗茨瓦夫寻找小矮人

对于一个没来过波兰的人来说,提到波兰,你脑子里一定会蹦出首都华沙的名字 ,但是我却钟情于奥德河畔的这座明珠般的小城—— 弗罗茨瓦夫(Wroclaw)。这座位于西南部毗邻的城市,被蜿蜒的奥得河依稀穿过,数不尽的小岛遍布于河流之上,奥得河河谷肥沃的地域让这里富足而宁静。这里是下西里西亚省的省会和波兰第四大城市,同时也是波兰仅次于华沙的第二大金融中心,
在文化上,弗罗茨瓦夫拥有14座博物馆、10座剧院、爱乐音乐厅、歌剧院、以及15座美术馆,这里我个人觉得这里是波兰西部最值得停留的城市,满城的中世纪建筑等待你一一拜访。

欧洲有些地方总是会给地理和历史老师惹麻烦,它们的归宿变更使地图绘制者增加工作量”
波兰文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米沃什曾如是说。
如果在他所说的这类令人头疼的城市中评选出一个冠军,恐怕非弗罗茨瓦夫(Wroclaw)莫属。

波兰、德意志、捷克奥地利瑞典、苏俄……四通八达的地利之便,也让这里留下了不同民族的灵与肉、血与火的痕迹。如今战火熄灭多年,伤痕成为遗产,以“多样性”为评选宗旨的“欧洲文化之都”于2016年花落此弗罗茨瓦夫,可谓实至名归。

奥得河是弗罗茨瓦夫的母亲河,700年前德国人建筑的老城位于河南,而河心有十几座岛屿,波兰人千年前就在这些岛上定居,其中最著名的是弗罗茨瓦夫主教驻锡的座堂岛。

座堂岛(Ostrow Tumski)又名大教堂岛,是弗罗茨瓦夫最早的街区,后来围绕此岛在奥得河两岸形成城市。它曾经是一座独立的小岛,由一座两侧挂满五彩滨纷的爱情锁的Tumski桥(当地人喜欢叫它情人桥)相连。

岛上有两座古老的大教堂(所以人们喜欢叫它大教堂岛)。
施洗圣约翰大教堂是弗罗茨瓦夫的主教座堂,两座尖塔十分醒目。

公爵礼拜堂是建于14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岛上红砖建筑和各式小楼随处可见,白色的德圣母修道院(Dom Notre Dame)隐没在绿荫之中。

弗罗茨瓦夫闲逛,随处可见一些姿态、表情各异的小矮人雕像,它出现于2001年,是为了纪念上世纪80年代当地青年反抗暴政的“橙色运动”。
当年,有一批青年学生打扮成小矮人的模样,在城市游走,反抗暴政,最后被镇压。第一批小矮人出现后,当地居民立刻爱上了他们,有些商家和个人也开始自发地铸造小矮人,放在自家门前,形色各异,走在城市中,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它们的身影。

而对于游客来说,这些小矮人增加了大家在城中游览的乐趣,你会保持十分的注意力,去发现那些藏在街角巷尾的各种小矮人。

这些小矮人大多跟所在建筑的使用途径相关,古监狱的门口就是一个正在服刑的矮人,大学门口就是个捧着书的老学究,还有歌剧院,印刷店,都有着各式各样的风格。

在寻找矮人的过程中,我们也邂逅了这座城市的伟大建筑,弗罗茨瓦夫曾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不少金光熠熠的名字,最夺目的自然是十位诺贝尔奖得主,还有发现了老年痴呆症的奥兹海默,以及现代主义建筑宗师马克斯·伯格。
这些影响了世界的巨匠,几乎都与眼前这座弗罗茨瓦夫大学有关。

弗罗茨瓦夫大学漂亮的蓝门

除了弗罗茨瓦夫大学,市集广场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在这里,文艺复兴、巴洛克、哥特式等古典建筑云集,也显得比华沙老城更加精致。
广场上最显眼的建筑是建于13世纪至16世纪的市政厅,是二战时期少数存留下来的建筑之一,其塔楼高67米,内部和外观均十分华美,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历时100多年才建成。
现在里面已经没有市政当局办公了,目前用作市民艺术博物馆,陈列着黄金艺术品。

广场上的行为艺术家让这座古老的城市充满了活力,孩子们也会亲自参与其中

玩了两座城市,我们该去古堡了

超级适合自驾的波兰下西里西亚省,大约每一个小时就能找到一座藏于森林中的古堡,可住也可就餐,住一晚只要人民币550元。如果你厌倦了米兰巴黎的人流,来波兰吧,这里有一些别致的玩法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欧洲

克里佐城堡(Kliczków Castle)

波兰下西里西亚省,有好多长成这样的中世纪森林古堡,克里佐城堡(Kliczków Castle)是我们找到的第一家,颜值爆表,非常适合女朋友凹造型,关键是性价比高,入住后,周边是波兰西南部原始森林,森林中还居住着各种野生动物,简直就是专为城市人口设计的世外桃源
官方网站:https://www.kliczkow.com.pl/

我们抵达克里佐城堡时正是日落时分,温暖太阳洒下来把城堡装点得格外好看,我们是第一时间就被古堡的高颜值和神秘感深深吸引,这里就是我们寻找多时的落脚之地。

当然,欧洲的古堡并不少,但能提供给游客居住体验的却并不多,波兰下西里西亚的古堡群不但可以就餐和居住,价格也相当吸引人,暑假马上就到了,国庆假期也已经不远,如果正在苦恼要去哪里玩,波兰下西里西亚为你打开了全新世界。

古堡类似于一个四合院,中间有一个很好看的院子,可以晒太阳和凹造型

入住之后,城堡的男管家接待了我们,他依然身着中世纪贵族的服饰,将要带领我们参观古堡,并为我们讲述这座城堡的故事。

这座城堡最早是德国一位贵族建造的度假屋,中间因为战乱数度易主,二战之后被波兰收归国有,现在成为了一家酒店来接待游客,在国内各个旅游app上均可以预订到,最便宜的房间只需要人民币550元。

成为了酒店之后,也稍微改变了古堡原来的格局,增加了酒吧,宴会厅等实用功能,但家具陈设什么的都依然采用了古堡原来的老物件,显得更有质感

这是古堡以前的宴会大厅,还有一个表演的舞台

现在被用于在节假日进行古代武装表演,男管家还特意换上了中世纪的盔甲为我们演示,真的要非常强壮的人才能hold住这件盔甲

跟随完管家的参观行程,我们也拿到了自己的房间钥匙,房间都在二楼,会经过文艺复兴式的回廊和楼梯

感觉酒店处处都是可以出片的地方,带着女朋友来,拍些好看的照片,一定比买包什么的更加让人难忘

我们住的是古堡里较贵的一个房间,带一个30平米的接待大厅,这里曾经是古堡主人的起居室

卧室依然保持了十七世纪的装饰风格,原滋原味的欧洲贵族生活,这也是我第一次得到这样的体验,在欧洲其它地方动辄好几千一晚的古堡,这里却只要十分之一的价格。

古堡周边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清晨时分非常适合跑步或是散步,我们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还看到了野猪、狍子和梅花鹿。

佐查城堡(Czocha Castle)

波兰的佐查城堡(Czocha Castle),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纪,最早的主人是一位捷克的王子,在这个充满古典家具和装饰的酒店里,除了能欣赏格兰尼特山(Granite Hill)的青葱绿植、俯瞰Leśniańskie湖的碧绿静谧,还能享受酒店提供的城堡之旅和骑士对决表演,而且,这里是一个超适合拍摄欧式人像的地方,带着老婆来这里,一定能在朋友圈收获超多赞许。

佐查城堡是整个行程中,我个人觉得外观颜值最高的一座,安静的躺在Leśniańskie湖边,红色的房顶非常显眼。

藏于森林湖泊之中,天然就自带一种骄傲的贵族气质,这样的古堡一定能收获更多人的喜爱。

一座桥梁成为了进出佐查城堡唯一方式,更显得古堡的格调

购买了古堡的门票,得以参观这家古堡的内在设施,这个古堡建于17世纪的战乱时期,因此藏着好多的密道。

其中一个密道就藏在这样大幅的书柜后面,不过需要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才能进入

佐查城堡也提供就餐和住宿,价格比克里佐城堡略贵一点,如果更喜欢克里佐城堡,那么可以前往佐查城堡来一次下午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