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5.4一5.6广西圣堂山重装行

你:为什么喜欢行走?
我:只为遇见。
你:遇见有意义吗?
我:发现你不被人发现的美
......

行走一次

如梦一场
只是因为多看了一眼枫叶的图片,便决定来这个地方走一走。
记得五一才清洗好的装备,周四又开始整起来,出发的那一天,各种忙碌。出发前我在想,重装太频繁,确实累了,得好好休息了。
像梦一场的两天一夜,山里平安度过。

11人深圳老地方出发,另5人广州朋友从广州出发。
最喜欢不是节假日出门,一路顺畅到目的地。
又是混在一群狼性队伍里,10多个人只有两个妹子,话说,妹子重装的是不是太少了。
山高路远,坐车也是受罪,若不是户外的强大诱惑力,谁愿意去受?

坑坑洼洼的路上,享受了番摇摇车。颠簸着,也期待着。
早上8点,早已饥肠辘辘,找到一家粉店,开吃。天空很美,阳光明媚,心情也是美美的。

吃饱上车,继续前进。
一路山清水秀,路比较窄,还好,行车数量非常少。
下车呼吸下难得的清新空气,闻起来都是莫名的香气扑鼻。

9点多抵达大凳村登山起点。村民很热情的问我们是否需要带路,拒绝了热心的村民,拍拍合影,前进。

太阳时而出来,时而躲进云层。时而又下起雨来。
鲜绿的青苔,也许这地方常年潮湿,还好,并没有遇见蚂蝗。一路担惊受怕被蚂蝗光顾,村民说季节未到,看来过一个月它就出来了。

整个队伍行走速度放慢,安静的山林里,慢慢走,悠哉悠哉。
下过雨,即使再防滑的登山鞋也靠不住,慢慢来,一步一步前进,抵达午餐点,大伙儿纷纷拿出自己的干粮,众多带的是包子馒头,秋带的笋腊肉成为大伙儿赞不绝口的美味午餐。有酒有肉,绝了。

从上而下的水滴落地面,形成水帘,太阳出来照射到水帘时,一股仙气缭绕在上空。
吃饱了,出发。

到了惊险一幕一攀爬乱石破,大伙儿兴致盎然,激情满满,一路高歌,回荡在乱石破的歌声格外动听。
与船的乱石破可相媲美。

上到最期待的悬崖栈道,各种装逼来也。雨也在不停的下着
被这巧夺天工的开凿技术给征服。

栈道行走结束,进入迷雾森林里,或许负氧离子含量高,都不愿快步前行。

撑着登山杖,一步一阶而上。而山顶迷雾笼罩,山风呼啸。

山顶合照走一波

待雨停,扎营,下山到云海宾馆寻找水源洗菜。话说走进去一楼二楼空荡荡犹如进入鬼屋似的,不敢大步向前啊。

5点多晚餐搞定,洗锅打水的时间,太阳突然冲破云层,周围的一切顿时豁然开阔,狂喜万千,赶紧放下锅碗瓢盆水,拍拍拍。
守得云开,见月明

端锅看景😄

圣堂树

只是那么一瞬间,便是惊喜。

欣喜了半小时以上,雾又来了,狂风暴雨又开启。赶紧躲进帐篷。

话说在海拔1970的山顶露营,没带睡袋尴尬到抓狂。抓绒睡袋也无法解冷啊。

半夜醒来,突然发现帐篷外帐被风刮走,赶紧起来重新扎稳,醉了。。。

6点闹钟响,外面大雾,看来这云海日出又是无望了。起床靠勇气,带着必起的毅力起床,准备早餐。

话说早餐锅大就是满意,一锅起一会儿又一锅,三锅,16人已经吃不下了。各种料,丰富的不要不要

7点53分,全体整装,步行台阶下山。
照片上的各种美美景照被这迷雾给遮住了,又一次留下遗憾。

下山永远比上山快。

山中店老板说这里的花三五年才盛开一次,去年开过,今年就少了,难怪,没见山花烂漫。
山顶下雨山脚下晴天,中间乌云笼罩,看来这是一座奇山。

9点多抵达半山腰,等待后队的同时,赶紧卫生间换了一身衣服,干爽!
其他已步行前行下山,我们5人坐车下行。话说一上车,问师傅路程15.6公里的山路,哎玛,赶紧呼叫队友等车下山。

到达马安村接驳处,休息会儿,换上拖鞋,下水泡泡,爽。
这男士们已下山泡溪水去了。

没有集体腐败,而找了一家米粉店美美的吃了一顿。
老友粉,值得推荐。

回程路上,风景美美哒。看看窗外的云,惬意,不过这车程真够长。

回到深圳10点多,算是长线回归最 早的一次。

一路同行小伙伴:

江 枫叶 轻松的我 风卷残花 四个呆 大周 路遥 小时光 秋 小青 阿星 兆龙 小黑 阿福 水桶

十月,再会圣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