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72hours | 远离景点,这些地方小众又上照(附2019泰国泼水节)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第一次出国就是去泰国,落地签能说走就走,这里物价便宜,泰国菜又好吃,尤其是冬季,是避寒的首选地。

我想很多人还和我一样,去过好几次曼谷,二刷三刷的时候总想着避开景点,远离常规拥挤的游客区,逛逛曼谷时髦的小店,有趣的咖啡馆,住进特别的民宿,探寻隐藏的惊喜。

去年在普吉岛过泼水节,被狂欢的气氛感染,一直念叨着再战。今年也和节日杠上了,刚从印度撒红节回来,四月又好凑准泼水节,再来参与一次狂欢,十月还要去墨西哥过亡灵节。

和大家分享我在曼谷的72小时,打卡小众景点,激战泼水节,解锁曼谷三刷新玩法。

DAY 1

9:00 醒来,在动物园里

MUSTANG NERO,曼谷最上镜的动物风网红民宿,种草了很多年,之前几次都没有订到房间,四月算是旅行淡季,提前几天竟然订到了!激动!

一进门就被震撼到了,如同走进博物馆,不算大的客厅里,绿植包围着各种动物标本,精致的复古家具,还有零零散散的有趣小玩意。太喜欢这里了,这是我梦想中家的样子,还有许多动植物插画绘本,每一个角落都是美感,是主人的用心。

虽然在网上还有INS上看过无数次这照片,等到亲眼看到还是很激动,对从小喜欢动物,爱看动物大世界的我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啊。

钢琴旁的长颈鹿最为显眼,这个角落也是最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钢琴旁的柜子里还有不少收藏品,这里真的可以逛很久。

如果没有提前预定这家民宿,其实白天也可以来参观下,可以点杯茶或者咖啡,也可以来买这里的沐浴产品,洗发水沐浴露挤出来都是黑色的,但真的很不错,芳香我也很喜欢。

整个民宿其实不大,有点像LOFT,一楼是接待大堂兼着餐厅和休息区,整个空间都被布置的满满当当,仔细逛逛,会发现很多有趣的收藏品,如同探宝一样,一个早上都能泡在这里。

民宿的二楼是客房区,看了下好像就三四间房间,怪不得那么难预定,二楼的过道可以俯瞰民宿大厅,这里拍照也很好,不一样的俯视视角。

MUSTANG NERO每一个房间风格也不同,因为提前几天才定,只剩下这间设计相对比较普通的,面积也比较小,不过细节处还是很有小心思。浴室是黑白马赛克风,小而精致。

住在这里都不舍得赖床,早早醒来,在长颈鹿旁迎接一天清晨的阳光,享用精心准备的早餐。

民宿免费提供早餐,煎蛋香肠,两片面包,两片西瓜,和一份色拉,很简单却很美味。

民宿里还有五只猫两条狗,在我们的入住提示上,写着喵咪们的名字,分别是雅典威尼斯妈妈,洛桑肯尼亚布鲁塞尔,太可爱了。昨天晚上到的,没有看到猫咪,早上吃早饭的时候,被香气吸引,都出来溜达了。

清晨的阳光很温和,坐在窗边,被绿意环绕,翻开眼前的标本书籍,爱不释手。
咖啡自取,端一杯咖啡,在这里安静地享受慢时光。

这个民宿最著名的还不是大厅这里,是一间全是动物标本的房间,实在太酷了,从我住的房间阳台还有可以看到这里。中间的座椅被动物标本环绕,感觉是要成为动物之王。

一直到退房,还依依不舍,下次去曼谷,我一定会再来住这家民宿。

12:00 喝咖啡,顺便撸个阔耳狐

边喝咖啡边撸猫已经不稀奇了,但是你撸过阔耳狐和狞猫薮猫吗?曼谷有一家在当地非常有人气的咖啡馆,珍稀动物咖啡馆THE ANIMAL CAFé,在曼谷市区以南,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因为想看一眼阔耳狐特地过去。

咖啡馆在一条不起眼的街道上,店里的一楼有两只猫头鹰,其中一只是哈利波特里的雪鸮,二楼才是咖啡馆的精华,几只猫星人在餐饮区随便走动,和我们共进午餐,阔耳狐浣熊,狞猫薮猫分别在两个封闭的房间里。

其实想想这种利用动物赚钱,对待动物的方式很残忍。

工作日的中午,这里人也不少,大多是本人带着孩子来玩,外国游客不多,这里算是一定要点一份饮料和午餐,因为已经吃过了,点了一份饮料和薯条,人均在一百左右,这价格在泰国算比较贵了。

饮料其实很难喝。。。

猫咪是自由在餐厅里走来走去,狞猫薮猫小浣熊和阔耳狐都分别关在两个房间里,进去之前要拖鞋洗手,每人每次只能呆五分钟,也会有工作人员陪同。

“干脆面”一直在狭窄的笼子里转来转去,觉得很可怜,应该是很像出去吧。阔耳狐相对就幸福点了,能在房间里自由穿来穿去。

这次为了来看阔耳狐,没想到她一直在睡觉,工作人员一把抱起阔耳狐,放在我腿上,看她实在太困了直接睡我大腿上了,大大的耳朵太可爱了。

接着工作人员带我进入狞猫和薮猫的房间,打开笼子和她一起玩耍,薮猫简直是多动症患儿,一直在上蹿下跳,很活泼,非常漂亮的猫科动物。

15:00 爬上飞机废墟驾驶舱

冰岛有超火的飞机残骸,在曼谷也有,这个地方很小众也很少有人来,谷歌可以直接搜AIRPLANE GRAVEYARD就能找到,门口有人收费,200泰铢/人,售票的工作人员还很贴心地还送了矿泉水。

空旷的场地上散落两家残破的飞机,一家大飞机,被一刀横切,巨大的横切面可以看清飞机三层的架构,沿着破旧的扶手阶梯,爬上三层,感觉是来探秘,机舱内破败不堪,散落了座椅,甚至还有安全面罩。

我喜欢废墟,喜欢这种颓废感的衰败美,在我的记忆力,废墟是一堆无处安放的青春回忆,从小住的老房子拆了,从小玩耍的公园拆了,读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拆了,最后读了六七年的大学也拆了。我用相机记录下我住过的地方,我欢笑哭泣努力颓废过的地方,以及最终成为废墟的样子。

我想,这就是一切的归,终归于废墟,归于空无。

另一家小飞机我更喜欢,这里还保留着驾驶舱,已经是废墟了还是能感受到原来的酷炫。而这时,气温已经高达37°,机舱里更是闷热不堪,汗如雨下。

不嫌脏的我努力爬了进去,空间还是很狭窄的。

驾驶舱后面是机舱,这个小飞机破败的更严重,隔温塑料泡沫都裸露出来,散落的氧气面罩让我浮想各种空难大片。

最近一直有飞机失事的新闻频繁爆出,很多朋友心有余悸,每一次飞行都有点紧张忐忑,尤其是飞机遇到强烈气流晃动很厉害的时候,心都跳到嗓子眼了。

黄昏的时候去最好,光线很适合拍照,强烈推荐给喜欢废墟和小众景点的你~

18:00 在曼谷新地标等候日落

来到曼谷的新地标King Power MahaNakhon,这里有曼谷最高的观景台,75楼观景台还有透明的天空步道,胆大不恐高的可以漫步在310米的高空中。

而我来这里只为喝一杯欣赏曼谷日落和华灯初上。

王权大楼下有个小集市,不少美食摊位还有穿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的当地人,不少游客被感染也一起跳舞。

曼谷的第一天完满结束。

DAY2

9:00 香奈儿都爱的酒店

SALIL 57,这家酒店可以说是最火的曼谷酒店,连香奈儿都爱的酒店,也是香奈儿广告拍摄地,算不上豪华,是一家性价比较高的精致酒店,黑白的配色很有高级感,尤其是酒店旋转式的复古楼梯,金色鸟笼吊灯,成为住客纷纷打卡的拍照圣地。

由于这个酒店在国内网络上太火,人超多,而且变成了淘宝衣服拍摄地了,极大的影响了入住体验,我对这个酒店影响很差。

但不得不说,酒店中空楼梯很漂亮,设计简洁,有高级感。

反倒是酒店内的咖啡馆不错,这里提供咖啡饮品和简餐,菜单的设计让我惊艳,环境清新雅致。

好喜欢这个菜单,设计的很棒。

12:00 被郑王庙的白亮瞎了眼

第一次来泰国一定都会去大皇宫,旅行中有很多景点,都是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三刷曼谷,肯定不会再去了,曼谷还有很多小众的寺院,建筑独特人不多。

这次去了河对岸的郑王庙,这里也叫黎明寺,是为了纪念在黎明时分郑王为驱赶缅军,顺着湄公河来到这个寺庙参拜,这里的规模仅次于玉佛寺和大皇宫,纯白的建筑配上繁复的花纹,看到的第一眼令人惊叹。

但我真的选错时间,在正午最热的时候来这里,而且这是白色的建筑,建筑将阳光反射,在郑王庙被亮瞎了眼,匆匆拍了几张就离开了,其实这里拍人也很好看。

15:00 PAPAYA 复古集市

曼谷第一天实在太顺太完美,第二天滑铁卢啊,从不满意酒店到在郑王庙炙烤,连期待这么久的复古集市,都没开门,衰了一整天啊。

欧美导演都来淘货的PAPAYA古董家具市场,我关注了很多年,一直没缘分的地方,而这次竟然还是无缘,遇到泼水节集市休息,papaya位置比较偏,离市区很远,打车的时候司机推荐我们做地铁,说一路会非常堵,地铁转车过去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结果到了没开门,门口拍了几张,只好留给下次来曼谷了。

透过关着的玻璃门,往里望着,好像进去!而且整个泼水节期间都关门,这次是来不了,于是在附近找了家按摩店,没想到这家按摩店太棒了,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按摩师经常去中国教泰式按摩课,是很优秀的按摩老师帮我按摩的,价格还是一样250泰铢,感觉老天还是心疼自己的,按摩得太舒服了。

18:00 火车头市场的壮观夜景

晚上当然不能错过夜市,曼谷有很多夜市,这里不是最接地气的,也不是美食最多的,却有着震撼的夜景。

市场里人头攒动接肘而至,人超级多,而在一旁的停车场却很安静,这里是观赏火车头市场最佳的地方,气喘吁吁地走到停车场的顶层,夜色值得再爬十层楼。

而每一个爬上楼看到这景色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哇”。

在夜市里逛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规模如此之大。

坐突突车回酒店的路上,经过曼谷中国城,这里拥堵不堪,不过很有旧时港粤的感觉。

DAY3

10:00 激战曼谷泼水节

去年和小伙伴一蕊小强,也是蜂首,在普吉岛狂欢泼水节,玩的太开心了,喊着今年一定要来泰国再战,今年掐准泼水节的时间,来到曼谷狂欢。

去年在普吉岛,虽然玩的很嗨,但因为拍摄也被虐的很惨,这次有了的经验,一回生二回熟,提前做好更完善的防备,拖鞋防水背包,防水眼罩换洗衣裤毛巾都随身带着,毕竟曼谷地方大,不像普吉岛,住的地方不远,还可以回去换衣服。

大城市的氛围其实并没有普吉岛氛围浓,比较地方太大了,并不是每一处都那么热闹,主要集中在考山路和是是隆路,当地人推荐我们去是隆路,规模最大,整条地铁沿线下的是隆路在泼水节期间封路。

泼水节期间,全程警戒,迎战泼水节,男女老少水枪不离手,商店大门紧闭,出租车司机机智的把车座位都用塑料纸包起来,连突突车后排也背了一把水枪,全民作战参与狂欢。

泰国泼水节叫宋干节SONGKRAN,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新的太阳年开始,所以这天(4/13)也是泰国的新年,是泰国最最热闹的节日。

整个泰国都疯了,全民泼水,泼水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驱邪后开始新的一年。不同地区时间还有有所不同,普吉岛去年是12号和13号,曼谷13-15号。

还是要再说说泼水节装备,泼水节装备是非常重要的!这两天出门就要随时准备战斗,一不留神一盆水泼上来,湿身。

【装备清单】
护目镜:以防水枪滋到眼睛里,之前带了墨镜,隐形眼睛都冲掉了,战况惨烈啊!
战衣:防水衣裤,建议穿泳衣比基尼,我穿的都是速干面料的衣服,然后不等衣服干又湿了。
毛巾: 战斗到一半去买的,纸巾已经全湿了,需要毛巾擦个脸,擦个gopro。
防晒帽:紫外线太强烈了,一泼水,防晒霜的效果也减弱,帽子还能防止醍醐灌顶的效果,减少水直接冲进耳朵,最好再带个耳塞,防止中耳炎。
防滑拖鞋: 我穿的拖鞋不防滑,结果上车时,旁人一泼水,太滑了直接摔下车,不防滑很容易受伤,路面也全是水,走路也要当心!
防水相机:狗脯肉。一定要带防水相机,很多战友的相机都挂了。
战斗武器:水枪。街边可以看到各种型号大大小小的水枪,打水枪上有数字, 比如 1500 5500 7500,这是武器的杀伤力,数字越高,射人威力越大。

最最重要的!
防水背包,防水手机套,防水相机套。。。。这漫天的水,千万别以为是温柔的泼水洒水,都是大马力的水枪飙你的,相机这些贵重脆弱的都要保护好了。

这次还带了防水桶包,防水手机罩和雨衣,实在太有用了,而且桶包超好看!

拍好照片,相机快速放进防水包里,拿出手枪和GOPRO,畅快开战!

分享经验相机防水经验

1.带防水相机。gopro,不想为了一次泼水节买相机的话可以考虑租。
2.防水罩。如果一定要用自己相机,请买专业点的防水罩,甚至是潜水罩,我试过用塑料袋包,还有保鲜膜+胶带,在这么猛烈的泼水情况下,完全扛不住,一定会进水,毕竟是电子器械,进水是致命的,一定要买相机专用防水罩。
3.镜头的遮光罩和UV镜一定要带,或多或少帮助防水,有一层防护,总比直接泼到镜头上好。
4.进水后急救。如果不幸进水,不能强行开机,赶紧取出电池和存储卡,回酒店后用电吹风低温,一直吹,不要指望吹五分钟就可以,至少吹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累的话,可以放在桌面上,距离15公分吹。如果这样第二天都不能开机,只能去维修了。
6.带好干燥剂。机身的进水其实好处理,镜头是最麻烦的,一旦有水不及时处理,镜头会发霉,一定要随身带干燥剂,晚上放入相机包里扔两三包干燥剂,相当于放入防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