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早上在岳家寨吃完早饭,就要离开‘世外桃源’仙境一样的村落,我提前到村后的岳庙拜祭下,庙不大,主神就是岳飞。出村后就是3公里的陡坡,兽医用了18分骑了上去,森林用了26分骑了上去,在这里要点赞两位哥哥,一位是57年,另一位是62年的,我们比两位哥哥小的,几本上就是边骑边推上去的哈,转入到太行天路后,直奔西井山。在路口见到【变形计】西井山拍摄基地路牌,就向一位大嫂打听电视中那位爷爷家的地址,那位大嫂很朴实,听说我们的来意后,就带我们到那位爷爷家的住处。不过我说心里话,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盼望山中的乡亲早日脱贫。
骑到人间仙境西井山客栈,路遇一老乡,去他家倒水,见到崖柏小摆件,很是喜爱,随手买了几个,可出老乡家后,前后胎爆裂。大部队已不见了踪影,电话也打不通,此地就没信号,老乡帮我一起补胎修车,后到库峧才见到大部队。进入河南林州,坡没那么陡了,一路骑过红旗渠空心坝,见到尖庄村路牌就要脱离大路,右拐骑过河滩路过村庄到任石路,一路骑到太行屋脊农家住宿,我原打算是骑到石板岩住宿,因我掉队,没在天黑前赶到。

太行天路——是从虹梯关村到西井山村三十五公里的山脊公路,平均海拔1300米以上,整条道路迂回盘结,百折千回,沿途峡谷深邃,山峰逶迤连绵,道路两旁千沟万壑,陡峭弯曲连绵不绝。我们用兩天时间边骑边玩骑完太行天路全程,一路上的美景,陡峭弯曲连绵不绝的天路,你需要自己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

路线:岳家寨---太行天路--上断水--三岔口--西井山村--库峧--张家岩【河南林州市】--马家岩--红旗渠空心坝---白家庄--尖庄村--任石路--太行屋脊景区--太行平湖【南谷洞水库】。

出行的时间是2016年的四月份。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们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旅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图文骠骑1965。寻找‘苦寒行’羊肠板,骑南太行十三天行程九岳家寨骑行太行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