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重装徒步珠峰东坡嘎玛沟

措朗措,这里也可以做为营地。

从优帕村进山后,明显感觉到山里的植被比外面要丰富茂密。也使山里有自已独特的小气候。每天每时每刻,水气都从山谷里森林里蒸腾而上,聚合在空中,慢慢形成雨云。使这里时不时的就下雨下雾,赶上气温低还要下雪。
重装徒步珠峰东坡嘎玛沟

上图我们站立的位置是个三岔路口,往右走,是前往措学仁玛营地及出山的路线。往下走,过眼前这条河,则是前往白当营地和珠峰东坡大本营。可以看到河上有一座简易桥。
站在桥边,看到河面不宽,但河水还是很急的。

巴当营地,这里的牧场里,住着父子俩在这里放牛。图为他们每天的工作之一挤牛奶。小朋友名叫尼玛次丹,上六年级,现在学校放暑假了,便来牧场帮爸爸放牛。小次丹很能干也很热情,他上学会汉语可以跟我们交流。我们路过的时候,他和我们打招呼,并询问我们是否有药品,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爸爸前两天在给牛挤奶时,不小心让牛给踢伤了右小臂。得知这个事后,我们查看他爸爸的伤情,只见右小臂全是淤青,但骨头好在没事。于是我们找出治跌打的外擦药,给他进行了涂药处理,并把这瓶药留给小次丹,交待他每天晚上睡觉前给他爸爸擦药一次。父子俩很开心,请我们进房屋里喝酥油茶,之后又请我们品尝他家的奶酪。还请我们在房间里烤火取暖烧水,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晚饭时,我们则炒了几个菜,同次丹的爸爸一同喝了点酒。

重装徒步珠峰东坡嘎玛沟
能干又可爱的小次丹。
我们准备的四样小菜,洋葱鸡蛋、花生米、炒辣椒、白菜木耳。牧野哥背上来的食材,雪莲妹子的厨艺。

我们把帐篷扎在了次丹家牧房后面,这里还是比较背风的。
重装徒步珠峰东坡嘎玛沟
大家在依次品尝小次丹家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