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6月6日AA相约穿越五台山

六号的凌晨窗外雨声急促,给闷热的天空带来了清凉,也浇灌了干渴的大地。今天我们要去山西的五台山朝拜,利用端午节有三天的假期又调休一天四天的时间穿越五台山,今天早上5点从沛县出发。五点雨越下越大,也没挡住我们出行的步伐。一路接上沛县、新城嘉园和公司一起出行的22位同仁。直奔山西五台山方向。于下午的六点多我们来到五台县。
今晚在这里休息,还要等从苏州飞过来的心海。心海是从苏州坐飞机到太原,再从太原坐大巴车四个小时赶到五台县和我们汇合,本来是上午8点10分的飞机,由于大雨飞机延航四个多小时,到下午的1点多才上了飞机,赶到五台县已是晚上的9点半了,领队守候到五台县的长途汽车站接了她。
  有日子没见心海了,我看见还是那个活波可爱的妙人儿,到了苏州也没有改变大屯人的豪爽。我喜欢听她说话,语言幽默,做事干练,很好的一个人。今晚我们两一个房间,见了面有说不完的话,在谈笑中我们进入梦香。早上五点多我听到木子丰色喊我起床,在床上墨迹到六点多点,我喊心海赶快起床,七点我们要开车赶往大坪村,和太原户外的友人汇合,一起穿越五台山南台。
  6月6日AA相约穿越五台山
汇合了太原户外的友人,9点28分我们开始了穿越。空中漫步和珍惜在前面领队,守候和时光正好收队,我们沿着山体向上爬向,没有路只有碎石和踩踏的小草,标识有人走过。山越爬越高,体力消耗也越大 ,呼吸也急促了。不要往上看,往上看,看不到山得尽头你会气馁。可以往下看,看走过的山路,以大坪村为参照物越来越小,你就会有成就感。虽然现在已是夏季,这里海拔高气温低,脚下的小草绿茵 。在爬山的途中可以欣赏白色、红色、黄色和紫色的花,不起眼的小花在高山上顽强的绽放。这里牛粪很多,不注意就会踏踩一脚,牛在蓝天白云下悠闲的吃草,看见我们这些不速之客也不躲避,只是甩甩尾巴慢慢的离去,好像不屑与我们这些闯入者打招呼。6月6日AA相约穿越五台山

在对面的山坡上我看见一群白色在青山绿草中晃动,犹如一副美丽的山水素描,心海告诉我那是羊群。“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好一幅美丽的山野牧歌。最美的景色是天然雕刻,是自然界的和睦相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穿越,我们来到南台,南台海拔2489米。这里不能长时间的停顿,我们穿着短袖,一会就感觉了冷,休息片刻继续赶路,从南台往狮子窝穿越,今晚挂单狮子窝。现在的路相比较好走以点,山坡缓慢延伸,脚下没有碎石。来到一处森林,松树高耸,脚下松叶经过经年聚集,踩上去软绵绵,稍不注意落下的松枝会绊你一脚不商量。阳光正好一直跟着我们,提醒注意安全。我们到了大路,沿着大路一直走,就可以到狮子窝。阳光正好才放心的往前走。2点多从南台下来,7点10分来到狮子窝,空中漫步和时光正好在寺庙大门等着我们,空中漫步他们已先我们一个小时到了,时光正好也先我们到了。
    中间坐的是领队守候
今天是端午节,寺庙为我们准备了粽子、小米红枣发糕和面条。这里吃饭不能剩饭,吃多少拿多少,人很多但次序井然,吃完饭自己刷碗,已保证后面来的人可以用上干净碗筷。吃完饭烫烫脚休息,养足精神以保证明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是20多公里。
8号的早上吃完饭,6点30分往西台前进。今天要穿越四个台,领队守候说:今天强度比昨天的大。狮子窝的早上有点冷,空气中弥漫着清凉的香,是草香、花香、空气香,蓝天,红墙、青山绿草遥相辉映美不胜收。今天的穿越是行走在绿色草甸上,四周群山环绕,山路蜿蜒数理,白云低挂在天空相随,已觉挥手可得。这一路的美景照片自然拍了很多。
6月6日AA相约穿越五台山

9点20分来到西台,西台海拔2773米,比预计提前了很多。西台风很大,风裹着沙吹的睁不开眼。休息一会顶着风向中台前行,中台山路蔓延舒缓,西台到中台距离相对较近,道路比较平坦,虽然是顶风行进,但山路平坦宽阔,没有任何危险性。
时至午时我们来到中台,中台海拔2894米,找了大门口一个石阶坐下,开始吃午饭,等着后面的队友,陆陆续续队友都到了。午饭过后感觉到疲劳,但前面的行程还在等着我们,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
稍事休息又向北台前行,从中台下来路过一个垭口,风带着哨音吹来,刮的人站立不稳,空中漫步的帽子,行路人的背包罩都被大风吹跑了。有一段山路狭窄,路的右边就是深沟,还要从石头上往下穿过,在风中走的我是心惊胆战。一上午的穿越,人以疲乏至极,北台海拔3064米。不知是不是高反,只觉得气上不来,美景已在不眼里,只想赶快到北台。
强驴木子丰色
在这里遇到的每个人认识或不认识的只有一句话:加油!加油!心海和二姐始终没有丢下我。在快冲上北台时,我又看到时光正好背着两个包往前行走。我是第一次和阳光正好一起出行的,两天的行程我没有听到他高声说话,他是一个极有耐力和耐性的人,照顾前面的人,又顾及后面的人,他走到你身边一句慢声:加油!鼓励你往前冲,帮助走不动的背包,他个高脚步跨的大,走到前面会停下来等着后面的人,后面的人一直会在他的视线里。他是一个行动大于言表的人。
     时光正好
6月6日AA相约穿越五台山
巾帼不让须眉,美女们个个都是棒棒哒
    美女心海
下午4点多终于到了北台。在中台吃饭时我问了那里的一个和尚师傅,他说北台最高有点难走。从北台到东台一直是下坡相对好走了。没有停留继续前进,晚上6点多穿越到东台。领队预计要到10点到东台,比预计提前了3个多小时。一天整个行程穿越了30多公里,没有一个掉队,有个队友脚底都磨烂,还是坚持走着。预计晚上是在东台挂单,因山上住宿条件艰苦不能洗澡,卫生间也不方便。领队决定当晚下山到怀台镇,可以洗洗澡睡个好觉,两天超强度的穿越队员们都累了,意见统一又是一路跋涉,到晚上的十点多来到怀台镇,住进了佳缘宾馆。两天的行程顺利安全的画上了句号。
强悍领队带着强悍的队友圆满完成了五台山2天的全程穿越!
9号睡到自然醒,10点坐车回家啦。
五台山——我来过!再见,五台山!

好贴顶一下
静秋乐行 发表于 2019-7-1 14:54 六号的凌晨窗外雨声急促,给闷热的天空带来了清凉,也浇灌了干渴的大地。今天我们要去山西的五台山朝拜,利用端午节有三天的假期又 ...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点赞
zhb001 发表于 2019-7-1 15:01 好贴顶一下

谢谢,新人报道。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7-1 15:11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点赞

谢谢亲
支持精彩分享!
静秋乐行 发表于 2019-7-1 14:54 [六号的凌晨窗外雨声急促,给闷热的天空带来了清凉,也浇灌了干渴的大地。今天我们要去山西的五台山朝拜,利用端午节有三天的假期 ...

静秋乐行 发表于 2019-07-01 14:54 六号的凌晨窗外雨声急促,给闷热的天空带来了清凉,也浇灌了干渴的大地。今天我们要去山西的五台山朝拜,利用端午节有三天的 ...

为你点赞!棒棒哒!
发自8264小程序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7-2 10:28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支持,下午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漠河浩瀚旅行 发表于 2019-7-2 10:36 亲身去过,当时去的时候是去祈祷求福主要在寺庙,刚好赶上一个大师过百岁大寿。 ...

你与大师真有缘,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