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写在前面
【单车自驾15年50万公里,签约旅行家,超级试驾员,微信huchichi1,微信公众号:huchichi自驾笔记本,正在直播最新行程,欢迎关注,可以收到我们最新的自驾游记,了解各地实时的美景、路况和攻略】

单车自驾:海天盛筵,另一个角度游日照
趁着现在日照还没有禁飞无人机,今年准备换个角度看看日照 ,因为去过日照太多次,几乎对这里每个景点都非常了解,可以说已经审美疲劳了。这次换了个角度,发现果然又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对这座阳光海岸边的美丽城市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是日出东方,阳光最先照耀的城市,这里是百里金沙,尽情戏水踏浪的天堂,这里是礁石密布,赶海捉蟹拾贝的乐园,这里是鸟语花香,面朝纯净大海的圣地。

我觉得和青岛相比, 日照的人文当然远远不如,但是海景绝对更胜一筹,而且这里的沙滩更加细腻,更加平缓。我们每年都要去日照 ,短短几年,这里就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看着几十公里的黄金海岸线,越来越繁华,越来越漂亮。哪怕是去年去过的朋友,今年再去,也会发现日照的模样已经大不相同了。虽然以前纯天然的原始风光也有独特的味道,但是有很多人会诟病这里的脏乱差,规划后的日照海岸线更整洁,更漂亮,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

单车自驾:海天盛筵,另一个角度游日照
日照现在不断地增加旅游项目,前年开始的水上激光秀,去年开业的海洋公园、东夷小镇,今年又新增加的森林公园和万平口大马戏、杜鹃花博览园,也让这里的旅游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尤其是带孩子来度假,可以玩的项目太多了,无疑让日照更加增添了吸引力。去过这么多海滨城市,可以说海水的清澈,沙滩的质量,渔家的淳朴,海鲜的美味,物价的低廉,综合指数来说即使把日照排在第一,也不算是太勉强的。

相比山东滨海的其他著名旅游城市, 日照还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交通特别方便,距离周边的各省会城市都不是很远。现在又开通了高铁,从北京到日照只需要四个半小时,不过现在只有早上一班,中午抵达,虽然也还可以,但毕竟会浪费掉假期的半天时间,如果能开通傍晚的车次,时间不多的游客就可以更方便的安排出行。我们当然还是选择自驾车,全程高速只需要七八个小时,如果时间比较富裕,那选择自驾游还是最方便的。

日照住宿当然最推荐渔家乐,因为住在海边的渔村,可以和大海有最亲密的接触。以前说过很多次吴家台村的优势,都不是很直观,这次航拍一下,大家就可以感受到这个渔村为什么这么火爆了。这片蓝色房顶整齐的村落的就是吴家台村,紧邻海滨森林公园,距离海边几分钟的路程,与日照最好的海水浴场,也就是森林公园外面免费的第四海水浴场近在咫尺。现在森林公园西门又新建了大马戏表演的场地,刚刚开业,节目非常精彩。

单车自驾:海天盛筵,另一个角度游日照
住渔家乐,其实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更方便地吃到味美价廉的海鲜,日照的海鲜非常棒,吃海鲜的最佳季节当然是四月和十月,这两个时间段都是旅游淡季,住在海边渔家乐,吃着地道的日照海捕海鲜,绝对是吃货们的享受。但是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这个时间正好是 日照 的禁渔期,尤其是在日照的餐厅和路边排挡很难吃到真正的日照海鲜,价格贵不说,很多都是外地的海鲜,口味完全不同。住在当地人的渔家,则不用担心,这个季节虽然海鲜的品种不丰富,但还是可以尽情享用最新鲜的海捕海鲜。

DAY1 花仙子·吴家台
早上出发,下午就到了日照,特意选择路过花仙子风景区的路线。这里特别漂亮,不过这次让我们感觉即有惊喜又有失望,惊喜不多,失望很多。惊喜的就是一个,旁边的日照水库现在水好多啊,前几年来日照水库的水几乎都快没有了,现在感觉花仙子被水环抱,景色也好看了很多。

单车自驾:海天盛筵,另一个角度游日照

先说第一个失望,就是本来准备航拍的,但是居然显示这里是禁飞区,what?上网查了一下,这里离机场二十几公里啊?所以照片是在位于景区门口不远处的一幢两三层高的办公楼上拍的,这是个位置很不错的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