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夏季旅游攻略:坐船游溶洞+超刺激玻璃漂流,清爽夏季游

对于垂云通天河的溶洞奇观早有耳闻,又得知那边有个抖音同款网红玻璃栈道漂流,真是令人心驰神往,一到周末便和好友来了个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杭州市区到景区只要一个半小时,到那边差不多中午时分。信步向园区深处走去,也就来到游船码头的岸边,撑船的大姐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小船大约15分钟一班,人多时坐满就开,无需另外付费。

6月的桐庐,已经有了一丝盛夏的味道,所见之处皆是葱茏的绿色。然而,当小木船驶入地下暗河的洞口,一股凉意迎面扑来,热辣辣、汗涔涔的触感顿时烟消云散。

划船的大姐解释说,垂云通天河溶洞内部冬暖夏凉,气爽水清,常年恒温18℃,宛如天然空调般舒爽,令人心旷神怡。怪不得明代诗人杨宏在此地游览后写诗赞叹道:“夏日炎忘暑,冬游却似春,源流虽一派,清白只垂云。”

垂云通天河的奇特之处,在于洞中有河,河中有景。河道弯弯曲曲,洞内钟乳石低垂,小船缓慢地驶向溶洞深处。地下河水清澈透底,两岸的钟乳石在彩色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此情此景,恍如身在仙境,如梦如幻,亦幻亦真。

杭州夏季旅游攻略:坐船游溶洞+超刺激玻璃漂流,清爽夏季游

乘船期间,会有水珠从上方岩石处倾泻下来,划船大姐说这是“幸福水”,滴在身上、脸上象征财源滚滚、好运连连。所以,这幸福也来得太突然了吧!

“哇,你看那里,好像穿越了时空隧道一样!” “瞧,那边就像是海底世界一样!” “天哪,这一片也太漂亮了吧!”与好友两人沉醉于炫彩霓虹灯光与原生态钟乳石所编制的绮丽幻境中,拿着相机不停地摁下快门,不由地流连忘返。

船靠岸以后,我们戴上景区特别提供的安全帽,由向导带队,开启一段趣味无穷的“地下河”探秘之旅。

杭州夏季旅游攻略:坐船游溶洞+超刺激玻璃漂流,清爽夏季游

我们两个女生想多拍些照片,走得特别慢,向导始终跟在身后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时不时地提醒我们,“地上有水小心滑”、“前面路比较窄当心脚下”……

探险之旅告一段落后,从洞底向上走数十级台阶,终于重见天日了,前方映入眼帘的便是传说中的“网红玻璃栈道漂流”。

望着栈道内湍急的水流和湿漉漉的橡皮艇,好友不禁皱起了眉头,这要是把衣服鞋子头发弄湿了,可怎么办?

杭州夏季旅游攻略:坐船游溶洞+超刺激玻璃漂流,清爽夏季游

细心的园区工作人员似乎理解了我们的心思,为我们拿来了雨衣。雨衣既有连帽可以套头,也有连脚可以套鞋,完全不用担心淋湿。

穿上雨衣以后,我们便坐上橡皮艇,沿着玻璃栈道一路顺流而下。橡皮艇的下滑速度可以自行控制,也就几个拐角处比较惊险刺激,其它地方则有惊无险,如冲浪般清爽自在,可以无所顾忌地放飞自我,体验飞流直下的韩畅快感。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就到了回程的时刻。能够来到如此物超所值的景点,一路上舟车劳顿怎么说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