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喀喇昆仑登山季最新消息:南迦帕尔巴特峰即将出现登顶

上周末,大雪终于停止了巴基斯坦所有8000米高峰的攀登又重新开始了。

不过,他们的登山节奏有所不同。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少数登山者在山坡上艰苦地穿过齐腰深的雪地,尝试着登顶,并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完成。与此同时,在K2、布洛阿特峰和加舒尔布鲁木诸峰,登山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K2和布洛阿特峰的1号和2号营地修复进展顺利,这几座山峰预计要到7月的最后几天才会实现登顶。

一. 南迦帕尔巴特

喀喇昆仑登山季最新消息:南迦帕尔巴特峰即将出现登顶

(Sergi Mingote的计划)

天气窗口期已经到来,随着而来的是登顶的机会。不幸的是,对于Sergi Mingote的同伴Mattia Conte来说,它开启的时间太早了,因为Mattia Conte之前选择了待在队伍的后面。同时,他们队伍的搬运工Ali Roze也因为急性高山病中而倒下Sergi Mingote说道:“当出现问题时,你需要去做出决定了”。

所以,他决定联手上个月一起在洛子峰攀登的同伴,巴西登山者Moesses Fiamoncini。在几天前,这位登山者的搬运工在Kinshoffer Wall下撤时也不幸摔断了手。“我们必须重新制定我们的整个计划,因为4号营地还没建立起来,所以我们打算带一个小帐篷。”Mingote说道。

南迦帕尔巴特峰上的雪已经远超正常的范围,并且几乎每天晚上都还在下着更多的雪,所以他们的计划十分危险。但即便如此,其他的几支队伍,包括意大利-俄罗斯的死亡区域自由滑雪者登山队,以及Ali Sadpara带领的INS达人Stefi Troguet二人组,似乎都很喜欢这个想法,于是他们开始联合起来,共同在艰难的条件下奋战。

昨天,另一场暴风雪推迟了他们从2号营地出发的时间。直到晚上,他们终于可以出发了,他们在大雾和齐腰深的积雪中挣扎着向前进,花了一整个晚上才爬上去,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到达了3号营地(6700米)。他们计划在明天前往4号营地(7200米),然后在星期三凌晨出发冲顶。

天气看起来非常好。纪录片制作人Cala Cimenti团队预测,7月2日至4日期间,天气将保持良好稳定。而Cala Cimenti昨天到达2号营地时,他发誓说他永远不会再来了,并发布了一个关于帐篷不稳定的精彩视频。

喀喇昆仑登山季最新消息:南迦帕尔巴特峰即将出现登顶

(INS达人Stefi Troguet发布的2号营地的照片)

与此同时,来自安道尔的INS达人Stefi Troguet也发布了一段视频和一些照片,这些完美地证明了以下几点:证明a)她有着多个颜色的宽大羽绒服套装;b)她的红色唇膏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着完美无瑕;c)她和其他任何人一样在积雪上努力;d)即使在暴风雪中她也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二. 其他

K2大本营)

Seven Summits TREK的领队Dawa SHERPA在谈到K2上的65名登山者, 他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商业登山队队伍了。”目前还不清楚他说的65人是否包括工作人员在内。

探险家Mike Horn到达了K2上的6000米处进行适应性训练,随后顺利回到了大本营。而攀登布洛阿特峰 Billi Bierling在今天进行了报道,状况良好。她的队伍有一半已经到达了6100米处的2号营地,而另一半还1号营地。

与此同时,一支波兰登山队正在出发前往难度极高的加舒尔布鲁木Ⅵ峰(6979米)。成员包括Jarosław
Botor,Jerzy
Natkański,Jacek Czech和Dominik Malirz。

难度极大 希望安全
注意原地运动慢速前进也许可以减少高反。祝福吧。
发自8264小程序
夜间也登山?!无语了。
厉害
发自在外APP
都是强人,但生命比天大。
南迦帕尔巴特跟喀喇昆仑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