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上海深度游攻略(大众景点+网红打卡处+小众深度游+民宿推荐)

这是我第一次在写游记。会分享一些旅途中特别细碎的小美好,也用相机记录了这些点点滴滴,同时,也会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攻略,带大家能更好地玩转上海。喜欢记得点赞哦😁

总共花销:大约2500

一、关于民宿:
①途家订了一间老上海复古的民宿。位置在徐汇区嘉善路,是曾经的法租界,道路两遍都是梧桐树,附近有很多小资咖啡厅面包店。房间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类型(冰箱,洗衣机,厨具都有)

房间里面有很多书,可以边旅行边阅读。

床边的窗帘和淡黄色的蕾丝球小灯都很适合拍照😊😊

上海超级多这种洗衣机我不太会用😂😂,研究了特别久😥

厨具冰箱柜子,还有一个小吧台可以来杯咖啡☕或者下午茶哈哈哈哈。
房费💰:三晚人均430

②在Airbnb订一家青年旅社,是公共区域,独立单间的。位置区域也很好,就在新天地附近,交通非常便利。
房费💰:两晚人均148(哈哈哈哈,这里忘记拍照了。)

以上想要房源信息的可以私聊我哦😁😁

二、交通
①大交通:和朋友都是从长沙乘坐的绿皮火车的卧铺往返,在车上睡一觉就行。💰人均往返:520
②小交通:
地铁:在市区内我们一般坐地铁(上海的地铁特别发达,基本所有的大众景点都可以到。(包括迪士尼,朱家角一些比较偏的景点也能到哦)有18条线路,不过有的换乘会走得有点累,太远😂)
公交车和公交专线:比较偏一点的地方没有常规公交一般也会有专线。

出门还是别忘记下载高德地图,国外可以用谷歌地图。让我这个路痴找景点无忧😁😁

三、行程(我在上海总共呆了六天五晚,把所有大众景点以及一些小探店都走了,旅游我更喜欢慢慢悠悠地逛每个地方,我的性子就不喜欢很赶,不急不慢地品味一下新老上海的交替,所以有朋友问我,怎么在上海玩了7天,没有去苏杭!哈哈哈哈原因就是我喜欢慢下来旅行。)

Day1: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外白渡桥——城隍庙豫园(第一天来开启暴走模式逛了很多大众景点,这些景点都特别近,都位于中心区)
Day2:思南路——周公馆——1933老场坊——浙江中路探店美食(哈灵牛蛙面、红宝石、老半斋糕点)
Day3:迪士尼乐园(后面会上一篇手账关于迪士尼的,记得加关注哦😊)
Day4:东方明珠塔——南京路步行街(洋人酒吧探店)
Day5:武康路(巴金故居、武康大楼、宋庆龄故居)——朱家角古镇
Day6:上海影视乐园

朱家角古镇探店时拍的一家叫"魔都后花园"的猫咖店里的场景

朱家角以及武康路悠闲的一天是行程中最舒适的小时光,也是我这个慢性子最喜欢地一天💖

逛完武康路的收获,假装是一个文化人😂
(因为武康路和朱家角是我比较喜欢的两个景点,强推一下)
四、大众景点、小众景点以及景点美食介绍

1、田子坊:商业化的地段总是有着这样一条打着文艺小资旗号的小街。北京南锣鼓巷、厦门鼓浪屿曾厝垵、重庆磁器口等等,都在贩卖文艺,兜售情怀。
  田子坊的不同之处可能在于它没有一条主街,全是像田字格子一样划分的小街道,兜兜转转的。
  周末人会特别多,我是在周末过去的,挤的有点走不动😂
  巷子里会有卖一些小的纪念品、上海特产的小店,有小餐馆和各种美食小店(排骨年糕、椰子蛋等等)。

注意:田子坊里的各种小吃大多有点贵,大家可以去旁边商场的地下一楼有很多美食(我去吃了一家重庆酸辣粉的店,店内的咸豆浆和锅盔味道都挺不错地)

这个锅盔特别好吃,外面一层脆脆的壳,里面的肉馅特别多。我买的是猪肉的💰9元。

我的民宿走去田子坊五号门就只有十几分钟😉😉

田子坊买的排骨年糕,💰30块,开始看小红书,推荐得特别火,可是味道让我有点失望,而且个人觉得贵,不推荐哦!

这是在网红阿大葱油饼旁边的生煎和香菇面,生煎外壳脆脆的,肉带一点甜味,汁特别多。香菇面也是甜甜的。上海美食的口味偏甜。💰30块

2、南京路步行街:还是很建议过去逛一逛的,特色在于它的老牌匾和复古感,还保留了一点老上海地感觉。土豪当然也可以去买买买,奢侈品很多,轻奢品牌也有,这里就是购物者的天堂呀!

南京路步行街里复古巷子街道,会有一些便利店或者美食摊,适合拍复古一点的照片。

有老上海滩的感觉吧,哈哈哈😉

像这样的复古老牌匾在南京路步行街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可以拍一拍。

3、外滩,外白渡桥:
  外滩是拍摄东方明珠塔和陆家嘴其他高楼地最佳地点,不过节假日周末人会特别多。但是属于地标,还是要来打个卡!在浦西这边都是老建筑老银行还有和平饭店这种有历史年代感地餐厅,参杂着国外的建筑风格。
  外白渡桥就是情深深雨蒙蒙里跳桥桥段里的桥(妈呀,这句话绕口),比较有名,而且在外滩人特别多的地方,选择在这里拍东方明珠塔才是最聪明地选择哦!

浦西一侧拍复古老建筑

外白渡桥拍英式风

外滩拍东方明珠塔
反正女生出门就是拍拍拍😂😂

4、城隍庙、豫园
  城隍庙包括老城隍庙、豫园,还有一大片旅游商业区(卖一些小手工艺品和小吃)
  豫园有九曲桥、湖心亭都是开放性的景点。要进入豫园内是要收费的,💰50元。
  豫园是五大园林之首,也是上海市唯一的明代园林。如果只来上海旅行不打算去杭州西湖又喜欢这种园林艺术的,还是可以逛一逛。(我没有去,可能本人对这种园林类的建筑不太感兴趣)

夜晚在这边看到的建筑就是中国明代风格,还是灯火通明!

九曲桥和湖心亭

城隍庙吃东西会比较贵,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人,可以选择去"南翔馒头店"的三楼鼎鑫厅,这就很有历史年代感了!貌似它的蟹黄汤包特别有名,也不贵,平常人家还是吃得起。😂😂

5、思南路、思南公馆、周公馆
这里的建筑聚集了老上海中式、西式的全部风格,可以看到海派文化的精髓,道路两旁全是梧桐树。
喜欢历史或者喜欢周恩来的朋友可以去逛一逛周公馆,特别推荐。馆区免费参观。这里是周恩来接见一些外国使馆总统以及访华大人物的重要场所,内部保存的相当完整,仿佛能看到历史留下的痕迹。

思南公馆其实主要是商业区,一些高档西餐或者酒吧

中公馆

输入指纹就可以免费进入参观

周恩来是我朋友的男神,她因为那天去了周公馆兴奋了一整天。在楼下还留了一张背影照。

6、1933老场坊
这里曾经是一个宰牲厂,后面被改造成了一栋艺术建筑,外方内圆。也是电影小时代的取景地。一楼是有被商业化的,会有星巴克烤肉店,也有一些小公司的办公楼。往上走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了,奇特地建筑,有的路都是死的走不通😂

外观

如果有太阳光线打进来会拍的好看一些,所以建议大家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去。

从上往下地角度很不错☺

7、浙江中路探店美食
浙江中路就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一条小巷子特别多的美食,值得大家去探一探。(后面我会出一篇详细介绍美食的攻略)
超级推荐👍👍👍
①红宝石(奶油小方和栗子杯)
②哈灵面馆(牛蛙面,我上次吃的酸菜味和香辣味的)
③老半斋酒楼(双酿团、鲜肉月饼)

牛蛙面:牛蛙和面条的分量特别多,可以两个人点一份再吃点其他的美食。

奶油小方和栗子杯:虽然卖相一般,但是真的很好吃,奶油一点都不腻。

鲜肉月饼:哇,肉馅特别多,有一点甜甜的,但是月饼口感特别棒。

8、迪士尼乐园
想去迪士尼的小伙伴可以好好阅读这三张手账攻略,我要介绍的迪士尼省钱省时间的方法全部都在这里啦。

还想再加入三张美照

一定不要错过夜晚的灯光秀和下午的花车迅游哦

城堡打卡

这条通往城堡的大道上也特别适合拍照打卡或者录制vlog小视频。☺

9、东方明珠塔
我在美团上订的学生票,💰128元
包括主观光层,全透明悬空走廊(挺刺激的),一楼的历史发展陈列馆

注意:一定要听清一日团导游交代的时间,不要错过一楼的展,一般要导游带领才能进入。(我在全透明悬空走廊拍照拍得忘记了时间,然后错过了陈列馆😂)

从底部往上看,头都仰痛😂😂

在东方明珠塔主观光层买的奶昔杯冰淇淋,奶味特别浓郁,价格也很美丽💰6元。
主观光层还有望远镜,一块钱几十秒,也可以自己带望远镜和摄影设备。

全透明悬空走廊(我不恐高没啥感觉😂)

在下楼途中,还会带大家看多媒体秀。(免费的)
有一个高空VR过山车是要收费的,💰70元,大家在网上订票时也可以看一看是否包含这个过山车。

10、武康路
这里浓缩了上海的百年建筑,大多为西班牙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建筑为主。
还有许多欧式的咖啡厅或者西式简餐店,适合文艺小资们过去探店哦!
一路上有很多名人故居,我逛了巴金故居(免费开放),宋庆龄故居(学生证💰10元),拍了武康大楼的外观。
在电影色戒里曾经有一段汤唯要去福开森路与梁朝伟幽会的桥段,这里的福开森路就是武康路的原名。

装逼地做了一次文艺女青年,逛了很多名人故居,了解了很多关于这条老街的历史。

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有很多戏子还有明星都在这栋楼里居住过!

宋庆龄故居保存的特别好,包括地上的地毯,进入参观都要戴鞋套,包括在门票内哦!
武康路探店:①网红椰子冰淇淋   ②WIYF网红冰淇淋(海盐焦糖味、黑杏仁巧克力味)
注意:武康路393号,是关于武康路专门地旅游咨询中心,可以领关于武康路历史以及名人故居的介绍册,还有上海地铁线路图。里面还可以看到一些缩小版的武康路建筑模型。

11、朱家角古镇
交通:从市区可以搭乘地铁过去,然后转当地公交专线两站路就到了。
简介:如果你不准备去苏杭,但是想看一看江南水乡,那朱家角古镇是首选。小桥流水,虽有一些商业化,但是背后还是很有居民气息,没有完全被商业包围。卖的美食都是当地人纯手工制作的,一定要品尝一下,或者带点伴手礼回家,会比上海市区内便宜很多。

随手拍摄的古镇,这种江南风情的水乡建筑风格感觉像画中一样。

我们下地铁后坐了的敞篷三轮车,💰20一辆车可以送到古镇内。我还买了一个特别大的囊吃,感觉不像当地特产,应该是从北方传过来的。

可以坐在放生桥或者其他小拱桥上拍照,感觉温婉内敛。

探店推荐:①吊脚楼咖啡厅或者小酒吧(会有很多,可以去坐一坐,听听音乐)  ②魔都后花园(我去探店的一家猫咖,里面的猫咪好像正在发情期,特别粘人😂)

特产推荐:
朱家角小酥饼

外壳脆脆的,里面是梅干菜,特别香。💰8元。我只买了一盒,本来是准备买给室友的,但是觉得太合我的口味,还没有回长沙前就忍不住吃完了😂😂
②芡实糕(在上海市区也买不到只有朱家角有哦)
③鲜肉粽子(我看美食攻略都很推荐,可是我自己没吃,有点后悔😭)

12、上海影视乐园
这里能拍出复古有老上海风味的照片(见图,可以自己上个滤镜)

票价:门票80元,套票90元(里面包括一个5D电影和3D画展),以前有学生票,现在已经取消了学生优惠
地点:在松江,已经是郊区了,距离上海市区还是有一定距离。
交通🚌:可以从市区搭地铁到莲花路,然后转那边的公交专线(莲石,莲枫,莲金都可以到)
拍照好看地:①一定要在老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拍照   ②外白渡桥  ③可以在铛铛车里面拍照(铛铛车不收费,整点都会开)  ④老火车地点
注意事项:
①关于铛铛车不要收费的,整点可以坐
②买票后入园前可以在门口拿一张小地图,教你怎么去你想去的地方拍照打卡。
③买套票后门票一定不能丢哦,记住5D电影和3D画展的关门时间(我和小伙伴就错过了3D画展 )
④里面可以租民国时期的衣服,也没有问价格,应该可以砍价的。
简单介绍:这里拍过很多电视剧,例如《情深深雨蒙蒙》,《上海滩》,《胭脂》也有在这里取景,拍照特别有感觉,有像颖肉肉一样的摄影爱好者,来上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呦。如果你过来遇到了电视剧或者电影拍摄,会有很多的地点关闭,但是也有可能会偶遇明星哦
如果大家时间充沛,我还是很建议大家去逛一逛影视乐园的。

以上是关于这次上海旅行的民宿推荐和景点介绍(主要)。最主要是我认为人类太忘性,我想要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一些美好的点点滴滴,同时,如果能对大家有帮助,我也会很开心。
好旅行,赞一个!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颖肉肉呦 发表于 2019-7-2 17:08 这是我第一次在写游记。会分享一些旅途中特别细碎的小美好,也用相机记录 ...

和我家里的洗衣机一样滴
哈哈,这么简单的洗衣机都不会用?只能说明平时在家是不做家务的,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