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徒步穿越北京最美乡村香屯水泉沟

延庆水泉沟村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东南部,距北京市区60公里,这里海拔较高,雨水充沛,植被覆盖率在80%以上,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流进称之为黑龙潭大峡谷的两山之间。水泉沟由于未被开发,不为大多数游客所知,环境非常幽静,有山有水,还有很多奇怪的石头,水泉沟非常适合穿越。水泉沟穿越活动的强度不大,线路基本平路,但河沟大石嶙峋,路线综合,适合初级户外爱者。

到水泉沟下,沿路溯溪而上,边墙在高处若隐若现地相随左右,偶有一只落单的野兔惊惶奔去,脚下卵石满是薄薄的青苔,直到一个急转弯,西水峪水库就在眼前了。长城像是从山上倾泻到水中,又在对岸蛟龙一般腾出水面,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过铁吊桥,翻一座小山,穿过长城的豁口,从谷中切到村外,就到了西水峪的售票口之外,找车带你奔黄花城,穿越一日完成。

这条穿越线路有山有水有长城,标准的美景加古迹,交通方便,沿途营地众多,连接西水峪和黄花城两大景区,众口皆碑的背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