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细看小草通体呈粉绿,奇特之处就是小草的叶和茎没有分别,茎即是叶、叶也是茎,而且是一节一节的,朋友们看一看这是什么草。

隔潭而望,昂竹也对这里的景致产生了兴致,频频用手机拍照。而云朵以为我要拍她,正在摆posy呢…嘻嘻……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沿栈道上行后是一段平路,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一个做生意的山民,这是进入桃花谷后除我们外见到的第一人。

沿平路前行不久就要到藏有故事的凝香亭了。

话说高夫人在刘芳亮将军等人的护卫下于潼关南塬突围后扎营双龙湾的一峡谷中,谷中的山洞成为高夫人的中军帐、议事厅,这一山洞后人叫作“夫人洞”。

当时高夫人身边亲兵干将主要有慧英、慧梅和桃花,桃花在突围中英勇作战,身负重伤,用草药医治多日,伤情难愈,不幸身亡,高夫人将她葬于峡谷中,遂命这一峡谷叫“桃花谷”。

安葬桃花之时,天空乌云密布,忽然一声霹雳,风雨大作,真是众人哭到伤心处,泪飞顿作倾盆雨。道道雨水由山崖垂流而下,形成了一道横面宽约百米的水帘,将山洞掩于其里,这就是后来我们看到的人称华夏第一的“水帘洞”。
  雨水和泪水形成一道长流不竭的泉水,沿着崎岖的桃花谷蜿蜒而下,桃花溪水要带着桃花的香魂而去,但她梦牵魂绕不忍离开高夫人,在“凝香亭”停留许久后才一波三折千般留恋的伴溪水而下,这就是桃花溪八步一瀑、十步一潭的来由。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眼前的凝香亭是时间不长的建筑,附近还有桃花碑、芳心亭以及当年高夫人部下女兵玩耍之地秋千荡、紫藤桥等景点,因为都是景区开发的产物一笔带过了,不过这桥下青苔看上去蛮有意思的......

厚墩墩的苔藓上,留存着冬季逝去的干草和春季阳光下长出的新绿。

而青苔自身是从容的,不管是春夏秋冬、酷暑严寒,只要有水便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奉献出来……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它不会开花也不结果,更不会以美艳得人赞赏。虽平凡得默默无闻,但仍以自己的顽强展示着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