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四川

“圣洁冰山,多彩黑水”!

我那孤独的背影,被队友偷拍下来!

山顶有小卖部,可以买午餐吃,我们吃完午饭,去山顶二楼的咖啡厅休息,那时外面就下起了雪,我们一直待到下午才下山,如此的美景不舍离开,下次有机会还要上来玩一次!

下山时经过的红石滩

美食

下山之后,我们都是精疲力尽,马上找了家牛肉汤锅,饱餐一顿,结束了一天的旅程,更加期待明天的彩林节开幕!

第3天

早餐

今天是本次行走的重头戏,黑水彩林节开幕,从昨天开始,黑水县的游客陆续多了起来,各个旅店都开始涨价,幸好我们来的早,谈好了昨天的价格,不然肯定更要大出血一次啊。

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到旅店对面吃了一碗排骨面,份量还行,味道只能是将就,不过一天的能量都是满满的。

路上随拍

今天天气特别好,如果昨天是如此的天气那该多好,达古冰川上面一定非常美丽。

我们又开车来到了达古冰川大门口,一路上空气清新,花草透出艳丽的颜色,鸟兽发出悦耳的声音,心情直线上升,看来明早还要早点起来,拍一拍清晨的样子。

黑水彩林节

我们大概9点左右到达现场,现场搭建已经做好,离开始大概还有1个小时,现在已经是人挤人了,我们也没闲着,一路逛一路拍一直拍到后台去了。

人们手拉手组成了一条长长的走道,我觉得很有意思,就去走了一盘,后面才知道是为了一会迎接领导准备的

会场当然少不了美女礼仪了,藏族的姑娘个个都长得非常标致,而且都很高,黑水真是个好地方呀

当然现场的女警官就更不用说了,一个赛一个的英姿飒爽,而且都非常的平易近人,我征得她们同意后将她们敬业的一面保留了下来。

这三位阿姨一会要表演劳动舞,她们身着华丽的民族服装,透露出少数民族特有的淳朴和善。

在现场还看到三位老爷爷,一看就是世外高人的样子,衣着华丽别具一格,表情安详眼神坚毅,像极了武侠小说中的武林高手,我们纷纷上前与他们合影,他们也非常配合的与我们拍照,高人啊,一切都是那么的从容不迫!

一会他们三人要表演藏族特有一种乐器,声音高亢嘹亮,好期待呀。

这位老爷子更厉害,一手随意的拨弄佛珠,一手轻巧的转动经纶,犹如刀耕斧削般的脸上向人们展示着饱经风霜的沧桑,当你对他点头微笑时,他便会报以同样的微笑,一副高人范儿啊!

我们在后场又拍到了好多可爱的脸孔,就是他们一会将要在台上献舞,他们都是当地普通的民众,这些舞蹈也是当地流传下来的文化宝藏。

我了解到其实现在流传下来的只有少数平民舞蹈,其实还有许多贵族舞蹈因为许多历史问题没有流传下来,那些舞蹈比平民的舞蹈要精致华丽的多,是原来贵族才能欣赏的,但是很可惜,它们已经淹没在了历史之中,现存的都是平民经常会跳的舞蹈,倒也非常接地气,更加淳朴自然!

到了10点,开幕式准时开始,领导讲话过后,就是欣赏舞蹈啦,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在舞蹈中,有表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舞蹈,也有表现藏族战士威武不屈的彪悍性格的舞蹈。

还有反应日常生活中劳作,收获,喜悦等等的舞蹈,藏族真是一个把舞蹈融入到生活点滴中的民族!

其中我感觉非常有意思的舞蹈就是这个,名字叫圈德地,表现的是两方斗舞的场景。很像街舞中双方斗舞的感觉,看来咱们少数民族也有自己的流行元素,也有别具一格的舞蹈文化!

现场的大神们各种长枪短炮伺候着,看着就非常帅气!

每当节目表演到高潮,观众席上便会洒出事先准备好的隆达,就是经幡,一来表示对表演者的追捧,二来表示一种美好的祝福!现场气氛好不热闹啊!

维玉农家乐

彩林节开幕之后,我们回到了县上,找了一家特别有特色的臧家乐,名字叫维玉农家乐,主人家非常友善,也特别热心,院子打扫的非常干净,住宿设施齐全,而且刚好可以住下我们一行人,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落脚,下次各位可以去他们家,绝对有惊喜!

主人家的厨房打扫的非常干净,大姐正在给我们准备午饭。

他们家的餐厅是按照藏式餐厅装饰的,华丽的桌椅让你置身于传统的藏式风情,不过我们点的是川菜,因为当地藏民已基本被汉化,他们平时也不吃藏餐。

马上就要上菜了,待我来一一给各位介绍一下,当地的特色川菜!

这道是凉拌牦牛肉,应该还有牛杂在里面,口感香弹爽辣,确实好吃

这道也是黑水的特色菜,酸菜炒腊肉,酸菜是当地的萝卜缨做的,非常好吃

这道也是当地特色,凉拌核桃花,核桃的花成絮状垂下,摘下后晾干,然后吃的时候用水焯一下,口感香脆爽口,非常推荐!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野菌炒腊肉,晒干的野菌有一股特殊的香味,解除了农家老腊肉厚重的油腻,使腊肉吃起来肥而不腻,香滑爽口,真是不可多得的搭配!

生态青椒炒肉,自家的青椒自家的猪,想想那个味道你就会流口水了!

有机茄子,我们看着主人家大姐在院子里摘的,每个个头不大,因为自己家种的,没有加农药化肥,绝对有机!

农家香肠,非常地道的味道,那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香气,让你整个身体充满了能量!

炒粉条,味道很地道,找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糖醋白菜,也是地里新鲜摘的,味道倍儿棒!

原生态土鸡汤,汤鲜肉嫩,味道鲜美,肉炖的很烂,吃起来也不会觉得柴,再加上有机豌豆尖,满分!

最后这道馍馍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用的是荞麦面,里面掺有荞麦麦麸,在火上烤熟,外焦里嫩,口感非常不错,我吃了好几块,越嚼越香!

哈姆湖

吃饱喝足,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午的旅程,下午第一个目的地是哈姆湖

随时不忘摆拍

随处可见的小植物,非常有趣!

随拍

游览完哈姆湖,我们往芦花会议遗址进发,在路上看到一个废弃的建筑,大家下车休息,期间不忘摆拍

影子,又见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