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跑的北极狐:从挪威到加拿大,路程3500公里全靠“划冰”

根据英国《卫报》7月2日报道,一只北极狐在短短76天内从挪威走了3500多公里到达加拿大,这让挪威极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大吃一惊。

这种动物被称为海岸狐或蓝狐,于2017年7月被安装了追踪装置。2018年3月26日,它离开了位于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的斯匹次卑尔根群岛。2018年4月16日,经过21天、1512公里的海上浮冰,它在格陵兰岛着陆。它的旅程继续到加拿大的埃勒塞米尔岛,于7月1日到达。

跟踪这只雌狐的研究员伊娃·福格莱(Eva Fuglei)说:“我们起初并不相信这是真的。”

该研究所在一篇名为《一只雌狐穿越结冰海面的漫长旅程》的研究论文中称,这只北极狐的旅程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事实上,因为时间太长了,研究人员最初怀疑这只狐狸的项圈是否可以被取下并带上一艘船。“但是没有,没有船能在冰上走这么远。所以我们必须跟上狐狸的步伐。”

项圈每天传输数据,持续三小时。狐狸穿越海冰和冰川,平均每天移动46.3公里,当它在格陵兰岛北部的冰原上时,有一天它移动了惊人的155公里。“据我们所知,这是该物种有史以来最快的移动速度,”福格莱在论文中说。

研究人员认为,当天覆盖在地上的冰可能表明,这只狐狸利用冰作为“交通工具”。福格里说:“山狐会在不同地区迁徙、与其他种群相遇并寻找食物,海冰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他补充说,这是他们首次详细记录了这种动物在北极大陆和生态系统之间的迁徙。

这只狐狸的旅程引发了人们对气候变化对海冰的影响将如何影响动物迁徙能力的担忧。

挪威气候与环境部长奥拉·埃尔维斯图恩(Ola Elvestuen)告诉该研究所:“这是海冰对北极野生动物重要性的又一个例子。”“北方的升温速度快得吓人。我们必须迅速减少排放,防止整个夏天海冰消失。”

这只狐狸被追踪到的地方原本有它赖以生存的“海洋食物资源”,包括海鸟。它在埃尔斯米尔岛定居,主要以旅鼠为食,这表明它有能力改变生态系统。

北极狐是一种非常顽强的动物,能够在零下50摄氏度的严寒中生存。这些动物有毛脚掌、短耳朵和短鼻子,以帮助它们适应寒冷的气候。

这才是超级越野跑
发自8264小程序
这是把冰当雪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