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虎父无犬子!西蒙·梅斯纳尔SOLO完成巴基斯坦未登峰Toshe III首登

2019年6月29日,意大利登山西蒙·梅斯纳尔Simon Messner)SOLO登顶了托斯III峰Toshe III),这是巴基斯坦境内一座6200米高的雪山,位于南迦帕尔巴特峰Nanga Parbat)西南约18公里,以前从未被攀登过,当地人称之为Geshot Peak。

29岁的西蒙·梅斯纳尔是与其余几位著名的登山家Günther Göberl,Robert Neumeyer,以及他的父亲,登山皇帝莱恩霍尔德·梅斯纳尔(REInhold Messner)一起前往巴基斯坦的,最初的计划是几个人一起攀登,但由于艰难的大雪天气,其他人选择了放弃攀登。

西蒙·梅斯纳尔说:“今年6月份的天气都非常糟糕,几乎每天下午都在下雨或下雪......这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他们放弃了攀登,并说服我尝试以快速攀登的方式避免恶劣天气的影响,这样的方式确实奏效了。虽然我不得不独自穿过膝盖的、深深的雪地,去开辟新的道路!这是一座十分美丽的山峰。我不知道有其他像Geshot Peak一样有那么多的冰塔的6200米级别的高峰。”

西蒙·梅斯纳尔独自前进到海拔4600米处的前进营地,然后在6月29日出发,在5.5小时后,于上午9:30登顶。雪崩的危险使得下撤变得十分艰难,尽管如此,他还是设法在当天安全返回大本营。他最后说到:“最棒的是,当地村庄的居民都非常高兴,终于有人登上他们的“山”了。在回来的路上,我收到了每个村庄送上的的花圈,我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