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奥地利登山者无氧登顶布洛阿特峰并滑翔下撤,下一步剑指K2

早前,我们报道了奥地利登山者Max Berger登顶布洛阿特峰(8,047米)的消息。近日,有更多细节披露出来,据外媒报道,Max Berger登顶以后,从海拔7,100米高度的3号营地滑翔返回。现在,他计划攀登K2(乔戈里峰),并从那里滑翔下撤。

从他披露的视频可以看出,视频的质量不算太好,但是Concordia区域的美轮美奂景致还是一览无余。这是Max Berger7月5日从布洛阿特峰3号营地滑翔时拍摄的,极富纪念意义。

据悉,Berger于7月4日晚间出发,在没有使用辅助氧气的情况下成功登顶,而这距离他抵达喀喇昆仑山脉仅仅两周时间。这也是本次登山季布洛阿特峰的首登。这么高效的登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抵达巴基斯坦之前,他已经提前使用高压氧舱,进行环境适应。

在登顶后的第二日清晨,他使用滑翔伞,在不到30分钟时间里,飞行返回山峰大本营。这个过程帮他节省了约两日的下撤时间。

据悉,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前往K2(乔戈里峰),完成登顶目标后再次滑翔下撤。这个计划要成功完成,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在攀登和下撤过程中都不能发生太多状况,风向正确,风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每半个小时,下降速度约为3,500米垂直距离。至今没有人取得成功。但Berger表示,在以往的登山季,都有适合滑翔的窗口期,他还是有完成计划的机会。
我前几天刚刚在想,用这个下撤的可行性,现在就有人成功了。。。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