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15名驴友被困山顶 6人被雷击中1人身亡

@江西交通广播 最新消息:7月7号上午8点多,因连降暴雨,在抚州市南丰县军峰山,有15名驴友被困于山顶,其中6人被雷击行动不便,一人已经昏迷。南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军峰山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克服路险、坡陡、下大雨等不利因素,突破重重障碍,登顶后利用担架转移伤者。下午5点20分,成功将伤者转移至山脚,后经确认,一名重度昏迷的伤者不幸去世。雷暴天气,户外务必提高警惕,加强科学防范。

据悉,当时天气非常恶劣,山体到处都是洪水。救援人员冒着暴雨路滑快速到达军峰山顶,发现了被困的15名登山爱好者。其中两人受伤,另一人经120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已经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目前其余14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其中伤者已入院治疗,无生命危险,其余队友已返回赣州南康。

经救援人员确认及驴友现场反馈,他们登山后选择山顶的一座寺庙里露营。到晚上雨越下越大,又开始打雷。后来有一个很大的雷打下来,每个人都感觉身体在着火,有人哭有人嚎叫。就这个雷把那三个人打伤了。

事故原因分析及启示:

1. 出行前没有查清楚天气情况,以及可能的天气变化。遇到恶劣天气或极不稳定的天气,不要选择上山

2. 夏天雷雨多发,在选择休息、避雨或露营时,务必要避开大树、山顶较高的建筑、河床、陡坡。以免被雷电击中或被山洪冲走。

3. 大风天,不要选择在风口休息或露营。

4. 如遇天气突然变化,务必及时作出判断,及时调整原定方案,选择更安全的方案与避险地点。

留得一条命,全国还有大把的美景等着我们去看呢!

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要时刻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必须顺应自然规律,万万不可蛮干。有时候过分的自信反而会害了自己,害了队友,也害了自己的家人。

户外有风险,参与须谨慎!

户外有风险,安全出行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