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的马尔代夫—karimunjawa(semarang-karimunjawa)

说起印尼的海岛,大部分人都只知道 巴厘岛 ,其实,印尼作为千岛之国,大大小小的海岛星罗棋布,出色的海岛真的不少。如果让印尼人推荐度假胜地,他们一定会提起karimunjawa,一个像 马尔代夫 一样美的小岛。来张图证明下(iphone6拍摄,后期有调色,但是真的原片就很美):

前言
【前往karimunjawa】

在公众号 CRI印尼Indonesia和印尼旅游全方位有两篇介绍的很清楚的推文,我直接复制他们的推文来讲吧,具体内容请自行查看微信推文呀。

去Karimunjawa有两条线路可选择:

1. 从Jepara乘船去karimunjawa;
从Jepara到karimunjawa的有快船和慢船,慢船全程需要6个多小时,每周一/周三/周六早上9点从jepara开往karimunjawa,周二/星期天早上8点和周四早上9点从Karimun Jawa返回Jepara。快船大概4个小时左右能到。

2. 从 中爪哇 省会城市 三宝垄 (semarang)前往。

a.坐飞机 Pesawat Terbang
飞往卡里墨爪哇机场的航班是由Susi Air航空公司提供的,每个航班仅有十个座位。
去karimunjawa哇飞往 三宝垄 的航班设在每周四下午3点15分(印尼西部时间),和每周五下午1点25分,票价为26.62万印尼盾(约122元人民币)。

b.坐船 Kapal
如果你想从 三宝垄 坐船到目的地,你也可以选择从 三宝垄 港乘坐快艇卡尔蒂尼号,行程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
三宝垄 开往卡里墨爪哇,每周四上午8点,每周六上午9点(印尼西部时间)
卡里墨爪哇开往 三宝垄 ,每周五上午9点,每周日下午1点(印尼西部时间)

然而实际开船时间要去港口售票处或者代理商那里咨询才知道,因为印尼雨季时因为暴雨和大浪,船经常停开。而且就算是顺利开船,出发时间也不是按照上面所写那样。 比如 那天我们从Jepara搭慢船,出发时间票面上写早上7点,实际上5点就要在港口等待,6点基本就开船了。

【住宿】
岛上住宿分三种,一种是类似于国内家庭旅馆似地homestay,一种是hotel,而另一种则是 大名 鼎鼎的海上漂浮屋floating house。前两种住宿主要集中在港口附近,而floating
house 则都建造在沿海的珊瑚礁上,与陆地往来只能靠小船,三种住宿价格差距很大。

【实际行程】

karimunjawa是印尼首推的一个旅游胜地,但是我们只有假期有时间去旅游,所以就赶在圣诞节高峰期去karimunjawa。其实这个时间并不好,12月是印尼的雨季,风浪会比较大,所以停船的几率很高。下雨海水清澈度也会下降。不过我们去的那三天天气都挺不错的,算是很幸运吧。不过听说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karimunjawa看到海豚哟。
本来想去karimunjawa自助游,但是去那里最重要的就是跳岛和潜水,所以跟团是比较方便的一种做法。不过跟团的话一般是从Jepara搭船,圣诞假期船票紧张,快船早就订光了,所以只能跟慢船的团去karimunjawa。下面是我跟的团的行程:
Day1.
07:00 – 11:30 Slow Boat from Jepara Harbour to Karimunjawa Harbour
11:30 – 12:00 Transport from Karimunjawa Harbour to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12:00 – 12:30 Welcome drink at your accommodation. During your drink you will receive verbal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our package (in language of your choice: English, Indonesian or Javanese) and we will arrange the payment of your package.
12:30 – 13:30 Lunch at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13:30 – 14:00 Transport from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to Harbour
14:00 – 18:00 Half day Island Hopping and Snorkeling - Snorkeling at Gosong Cemara - Sunset at Tanjung Gelam Beach
18:00 – 18:30 Transport from Harbour to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18:30 – 20:00 Dinner 20:00 – Free time

Day2:
07:30 – 08:00 Breakfast at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08:00 – 08:30 Transport from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to Harbour
08:30 – 17:30 Full day Island Hopping and Snorkeling
- Visit Gosong Sloka (by low water)
- Snorkeling at Cilik Island
- Lunch at Tengah Island
- Snorkeling at Sintok Island
- Visit sharkpool at Mejangan Besar Island
17:30 – 18:00 Transport from Harbour to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18:00 – 20:00 Dinner
20:00 – Free time – Optional: Bonfire at the beach, pay extra Rp. 20.000 per
person (minimum of 6 persons). The bonfire can be requested after
arriving in Karimunjawa with the staff of Dunia Bintang Tour and Travel.

Day3:
06:00 – 06:30 Breakfast at your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or a food-package to bring to the boat
06:30 – 07:00 Transport from Homestay, Hotel or Resort to Karimunjawa Harbour
07:00 – 11:30 Slow Boat from Karimunjawa Harbour to Jepara Harbour

我们跟的三天两夜团,855千每人,要自己到达Jepara港口,但是包食宿,往返karimunjawa的船票,浮潜设备,一次BBQ和矿泉水,住的是店主自家的homestay,岛上每天下午5点以后才有电,homestay有wifi,风扇,但是没有热水,全程下来感觉还是挺满意的,价格也合理。不过我们想顺便去三宝垄 semarang玩玩,semarang到jepara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先出发去semarang啦~~

【支出】
在semarang交通基本靠打的,四个人平分还是挺便宜的。以下支出货币单位全是印尼盾,参团加上食宿和交通,5天下来大概花了800人民币吧。

三宝垄semarang
啊啊好懒写行程了,直接复制当时的行程计划过来吧:

Day1(1.23).Jojga-semarang
景点:Masjid Agung Demak
吃:Semawis Market(夜市)
住:Hotel Neo Candi Semarang

Day2(1.24).semarang-jepara
景点:
Gedung Lawang Sewu
Klenteng sam poo kong
Gereja Blenduk
Old city: gereja blenduk, china-town, tak kak sie temple, pasar johar, mesjid besar
Pagoda avalokitesvara

备胎景点:
Kuil Gedung Batu
Museum Kereta Ambarawa
Ronggowarsito museum
Puri maerakoco
Semarang harbour

住宿:jepara :Elim hotel

Day3(1.25). Jepara-Karimunjawa
Day4(1.26).karimunjawa
Day5(1.27).karimunjawa-jojga

【前往semarang】
日惹 前往semarang最方便是搭大巴, 日惹 的terminal Jombol有很多大巴去,基本每小时一班,70千一人。不过我搭的是terminal condong catur的sumber alam公司的minibus, 55千每人,每小时一班。 日惹三宝垄 大概3个多小时,然而我们那天塞车,差不多四个多小时才到。
车很新,座位也挺宽敞,确实比大巴要舒服些。

中途在magelang接了一次客

三宝垄
前往semarang路上,大下午的就看到这个明亮的月亮

【semarang景点】
著名的景点有lawang sewu 和sam poo temple,lawang sewu是 荷兰 遗留的建筑,大概在semarang的市中心位置,附近还有几座很漂亮的建筑。 三宝垄 的老城区也值得去逛逛,不过总体来看颇像 广州 的越秀区。。。

lawang sewu内部有很多小房间,布局很适合拍鬼片。。。听说这里还真是闹鬼,晚上来参观,也是一道风景~

Lawang Sewu
有很漂亮的地板和走廊

幽森的走廊

来个无人版的走廊。。。。

Lawang Sewu
千丛门。肉眼看比照片好看(好吧,死不承认是拍摄技术不达标哈哈)

逗比三人组

然而彩蛋是这个窗花。很神圣很漂亮

Old City
【老城区】
老城区离lawang sewu大概20分钟路程,看点有:gereja blenduk, china-town, tak kak sie temple, pasar johar, mesjid besar

Kleteng Sam Poo Kong
【Klenteng sam poo kong】
为了纪念郑和三保公而建的一座寺庙,很有 中国 风,然而我们下午去到时,人也是多到惊恐 =,=

【karimunjawa】
     从semarang搭大巴去Jepara,当地人会推荐去做transfer(跟的士司机说,他们都知道的),但是我没订票,节假日居然票卖光了。只好去terminal搭大巴,这种大巴是当地人坐的,20千一个人,很便宜,然而,拥挤程度跟广州下班高峰的公交一样。。。相信我,你不会想去挤这个的=-=
    Jepara我们住在Elim hotel,很便宜,虽然看起来不怎么干净,不过实际上蛮干净的。酒店旁边的flamingo是一家日料店,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呀。
   从Elim打的去港口10分钟不到,然而司机还是坑我们30千的车费。船大概6点半就开了,十一点左右到达karimunjawa。圣诞假印尼人都出来玩啊,船像是去海南搭的那种,然而座位不够,只能坐行李箱了。。。。

六点我们上船,然而已经坐满了。。。

就是这种惨烈的状况。。。

来两张海水遇到的乌云景象

刚到karimunjawa的码头,就可以见到清澈见底的海底还有很多很多珊瑚。第二天去的无人岛的白色沙滩,真是美翻了!浮潜可以看到各种珊瑚和热带鱼,小尼莫也很多~~karimunjawa不用介绍什么,直接上图吧!

karimunjawa码头旁的草地

karimunjawa码头

鱼池,可以下池和鲨鱼合照。。。

哈哈哈见到生气萌萌哒河豚

重头戏啊!!这个就是白色沙滩无人岛!!!浅滩很多海草,小鱼就在脚边游,白沙很细很软,简直天堂!

午餐吃的BBQ,烤新鲜海鱼加上特制酱汁,炒鸡好吃!

突然天上飘来一坨乌云

来几张日落。手机拍摄,渣像素勿怪哈

来两张浮潜的照片嘿嘿

在karimunjawa发现的神奇贝壳。。。曾经问过向导这是什么,,,然而听不懂哟‘

来张全景镇楼结尾吧~~欢迎大家去karimunjawa,真的很美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