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

西北

趁着时光大好,周边小游一次~

[复制链接] 查看:19089 | 回复:34
岐山臊子面

西安的夹馍、汉中的热米皮、宝鸡的凉皮、岐山的臊子面都是陕西省的地区特色,而凉皮和臊子面更是宝鸡市的招牌菜,在整个陕西省各处都有卖的,但是要吃味道最正宗的臊子面、凉皮,还是得来宝鸡,抱着这个想法,我和朋友在酒店放好行李后马上出来找到了这家正点的面馆,虽然就是酒店左手边一个普通的店,但味道是真心赞。我们两个分别吃了臊子面和凉皮,值得一提的是:臊子面在2011年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可以说是声名远扬了。宝鸡凉皮店、面店很多,基本上是每条街上都有那么几家,这家店面积不大,目测二十来平米,临街的小店面里摆放着几张长桌,由于是晚上,也没有多少客人,所以上菜速度是很快的;店里卫生做得很一般,桌面上有明显的油渍,地上也有垃圾,环境这一块儿的确很差。但是,当吃到第一口臊子面的时候,我觉得这些不足都不算什么了,虽然在西安也吃了张军擀面皮、岐山臊子面等连锁店的面条,但比起这家的口味,真心不是差得一点点,果然是民间有高人!

臊子面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地方,第一是汤,臊子汤是臊子面的灵魂,汤不好这碗面也就不好吃了,臊子面汤普遍口味是酸辣,这也是岐山臊子面的特色所在,如果嫌味道不够的可以自己放,每张桌子上都放有一瓶醋和一碗辣椒油,美味思面庄的哨子汤口味很正宗,我是把一大碗汤喝的一点不剩;第二是臊子,这家店的臊子很正宗,有猪肉、胡萝卜、青豆角等等;朋友吃的是凉皮,一份正宗的手擀凉皮,拌上香醋、辣椒、酱油、麻酱、蒜泥等等调料,吃着口感比其他地方的更加硬,韧度更高,也更有嚼劲。份量很足,而且价格很实惠,一碗臊子面加一份凉皮和两个饼才十二元五毛,老板还给每位客人送一碗面汤,虽然不值钱,但却让人很舒服。

小提示:如果不爱吃酸口味的,再点臊子面前一定要给老板说少醋,不然会吃不下去的。

D2 休息一晚,满血复活继续奔跑~

老武家肉丸胡辣汤

这家店就位于酒店旁边这一条美食街,出大门往右边走二分钟就到了。面积在周围这一圈当中算大的,进门后是大堂,里面还有一个隔间,比起其他的早点店闹哄哄的感觉这里还是安静很多,正门招牌很明显,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店铺最里面就是厨房,可以直接看到饭菜的制作,吃得比较放心,价格也是贴在墙上,明码标价,自己按照需求点菜。店内环境做得很好,打扫得干净整洁,墙上还有一些挂件,都是陕西文化特色,给人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个人强烈推荐胡辣汤,毕竟是店里的招牌菜,我们选 的是小份,五块钱一碗,再加两块钱的饼,掰碎了泡里面吃,美味又管饱。对了,胡辣汤加点辣子更好吃哟~

中华石鼓园

中华石鼓园】位于宝鸡市渭滨区滨河大道南侧石鼓山上,是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宝鸡游乐园、石鼓园风景区三个组成的,景区面积很大,有好几个地方都可以上去。可以在市内乘坐公交10路、17路、20路、28路、33路、71路等车到【中华石鼓园】公交站下车,站台后面就是中华石鼓园景区的入口。

来到景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印有“中华石鼓园”几个大字的一块石头,顺着石头旁边的道路向上行走,就证书进入了景区。游玩中华石鼓园有两条道路,一是从宝鸡青铜器博物馆这边玩过去,另一条路就是直接走台阶上去,我们选择的是第二条路。顺着长长的石台阶向上爬行,两边是开得正盛的各种花,有桃花、玉兰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草,真是百花争艳,绚丽迷人。石鼓园分为数个小园,台阶两旁的小径就是通向各个小园景区的,每条小径两旁都种满了树木,小径上还设有木椅可供游客休息,走在小径之上,使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古诗:曲径通幽处~

台阶爬到镜头就是一条环山路,穿过环山路即来到了“仓颉造字”园区,一幅幅石刻图生动形象的向游客展示了先人仓颉造字的历程,看罢感触颇深;仓颉造字 园区上去就是石鼓园最高的主建筑“石鼓阁”,石鼓阁是一栋五层楼的砖木结构塔楼,两旁是两座一层高的普通楼阁。远远望去,石鼓阁气势恢宏,独树一帜,与远处的鸡峰山相互呼应。进入阁内需要二十元门票,我们没有进去,据说里面的展品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看一下。还有一个很赞的地方就是:石鼓阁这里是这个片区的最高点,站在这里可以一眼望遍半个宝鸡城,也是非常不错的!

石鼓阁前面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广场左边有先秦王朝祭拜天地的石刻图,刻的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顺着石刻图看过去,有一组很大的雕塑,是周礼祭天仪式,庄严肃穆。石鼓阁广场过去就是游乐园,不过不是很大,喜欢玩游乐设施的朋友可以去人民公园玩,那里的设备比较齐全。

石鼓园风景秀丽,24小时开放,大景区不要门票,真是一个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主楼就是这个石鼓阁,进去需要20元门票,这一次就没有进去了。其实回来看了网上的介绍后觉得还是应该去的,里面的展品很丰富,对于了解中国古文化是很有帮助的

青铜器博物馆

中华石鼓园出来已经到中午了,本来想先吃点东西,可惜景区没得卖饭的,只好一人吃了一根冰棍垫吧垫吧~

穿过石鼓园顺着另一条路下山,走几分钟就到了博物馆。

宝鸡青铜器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青铜器命名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世界来说也算是独树一帜。以前叫【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也就是前面去玩的位于人民公园旁边的民俗馆;新馆的外观是一个大鼎,大鼎顶端是一个大平台,仔细看会发现其实是一个日晷,造型独特,至少在国内很少见到这么霸气的博物馆建筑,抛开丰富的青铜器文化不谈,宝鸡青铜器博物馆的周朝和先秦历史文物及文献介绍都会让人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周一都是要闭馆的,周二到周日可以参观,早上9点开始入馆,下午四点半停止入园,凭身份证换取免费票进入馆内,说到这里要称赞一下景区的人性化服务——换票处可以免费存放包裹,这让游客省去了背着大包到处走的辛苦。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个青铜器博物馆的服务都很好,进门的时候保安会态度很好的检查门票和有无违禁物品,不像有些地方的保安态度很差。

博物馆分为上中下三层,从中间这层进入,进门即可看见一个青铜鼎立在正中,背后就是主建筑的大青铜鼎,非常具有观赏性;每层分为四个展厅,底下一层未开,据说在检修,所以没能观赏到,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个人认为中间这层也就是第二层最有游玩价值,这里主要是青铜器展示,每个展厅都摆满了青铜器,让人看得目不暇接,难得的是,绝大部分展品都是出土的原件,只要少数物件被拿出展览而放置的仿品;第三层主要是周礼文化、先秦文化的展览,还有一些艺术品,如铜镜、衣物等,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青铜博物馆内与馆外面的气温差距特别大,在外面穿短袖,进来感觉记得穿毛衣了,所以记得带一件厚衣服,不然会在馆内被冻着。

由于是新馆,所以装修是非常不错的,每一层楼的中间段都有卫生间,很是方便,而且卫生间打扫的十分干净,最赞的是卫生间的洗手池,笼头和水管都是用的仿古青铜,很有历史感。

大气的外观

小提示:1、青铜器都是出土于地下,保护不易,希望游客遵守景区规则,不要开闪光灯拍照,馆内很多游客都开着闪光灯再拍,这点是非常不好的。

2、山下的东岭廊桥非常漂亮,可以顺路一起游玩

宝鸡文理学院美食街

有大学的地方必然就会有一条小吃街,这貌似成了惯例~

宝鸡最好的学校就是【宝鸡文理学院】,刚好从博物馆到晚上住的酒店中途要路过文理学院,便在这里下车来逛了一下,刚好在外面吃顿午饭。小吃街店铺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大概是在中间的位置,有一家【正宗四川炒菜】,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两个人点了三个菜一个汤,一共六十五元。吃完饭后到文理学院逛一逛也是极好的,毕竟文理学院女多男少,作为两个汉子来看看风(mei)景(nv)也是一件很赞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