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

西北

趁着时光大好,周边小游一次~

[复制链接] 查看:19082 | 回复:34
宝鸡文理学院

文理学院位于[urlshi]宝鸡市高新大道,从青铜博物馆过来的时候乘坐公交20路车到【宝鸡文理学院】站下车即可到达。宝鸡文理学院一共有新老两个校区,我们到的是新校区,修的很漂亮,面积不算大,新老校区一起才1100亩,所以很快就能逛完。

学校景色还不错,比较漂亮的是正门进去的图书馆这一块儿和体育场这边,可别看这学校只是在地级市里面,体育馆修的是非常霸气,里面游泳馆这些一应俱全。

学校的话就不过多介绍,本来就是逛着玩呢~

宝鸡万豪时代酒店

【位置】万豪时代酒店位于宝鸡市经二路,属于最繁华的火车站商圈,从火车站步行过来五分钟即可到达;出酒店大门穿过马路上方的人行天桥即可到达宝鸡最大的商业步行街,酒店旁边有宝鸡最大的购物商城——人民商场。

【交通】万豪时代酒店的交通极其便捷,乘坐公交35路、42路、28路、11路车到【人民医院】站下车,穿过马路即可到达酒店门口;或者乘坐公交10路、33路车到【汉中路北口】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酒店。出租车、滴滴打车也很方便,而且宝鸡的出租车价格很便宜。

【外观】酒店是一栋独楼,底下两层是商场,只能从旁边进入,大厅很小,只有十来平米,正门右手边有一电梯,也是酒店唯一的一部电梯,所以上下楼不是很方便,常常要等一会儿电梯。

【客房】清明假期房价稍微上涨,不过128元的价格订到豪华标间也是极其便宜的;客房面积不是很大,属于紧凑型,进门右手边是浴室,左手边是放衣服的地方,虽然没有衣柜,但有衣架和挂钩放衣服也很方便。客房比较好的地方有三:1、床睡着特别舒服,而且收拾得干净整洁,枕头、被子都没有灰尘和头发残留,被子非常的轻柔,睡着很爽。2、电脑配置很高,朋友玩英雄联盟都一点不卡,而且酒店很人性化的配了音响、耳机,电脑桌面也下载好了常用的软件,十分的方便。3、卫生间没异味,而且无明显污渍,非常的干净;浴巾、面巾质量很好,用着特别舒服,但一次性牙刷很硬,小心伤到牙龈;想给酒店提一个小建议就是:“下次能换个牙膏么?真是很难挤出来啊”

客房存在的问题也有三:1、座椅没有靠背,坐着玩电脑或者休息会很累。2、沐浴乳是加了水还是怎么回事,感觉太稀释了,挤很多出来都不好用。3、临近主干道,窗户隔音效果却很差,实在有点太吵闹了,基本上从早闹到晚没有安静的时候。【服务】前台服务态度非常好,办理入住很快,从进酒店到入住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而且对于客人的问题也是很耐心的回答,还给我们讲解附近的美食店、宝鸡的旅游等等。对于前台的两位真心给好评!

【餐饮】酒店貌似没有餐饮服务,但是酒店对面的 商业步行街 小吃非常多,街道两旁饭店一家接着一家,有很多宝鸡特色饭店,味道很赞,而且价格实惠,是不错的选择。

1、酒店位置没话说,交通也极其方便,来宝鸡旅游万豪时代是不错的选择。

2、对睡觉环境要求高的朋友建议不要住这里,因为晚上车来车往的声音很大,一般人睡不好。

3、酒店对面的步行街鱼龙混杂,很多拿着小卡片再发,说什么免费送化妆品,这些都是**,大家一定注意安全,见到了避开即可。

房间的电脑还行,朋友打LOL都没问题

路边小店,吃出地道美食

从酒店出来后在外面找了一个小饭馆吃了顿晚饭,这家【乡村真味饭庄】号称十年老店,是一个二层楼的饭店,面积加起来很大,底楼主要做快餐外卖,店内吃饭上二楼有座位。店内环境一般,装修很老土,卫生情况也不是很好,公共厕所和厨房在一块儿,但是生意却非常好,也是占了地理位置的光。

点了一份面条、一份凉皮、一个夹馍,一共22元钱,价格不算贵,味道吃着也还可以,就是服务态度有点堪忧,店员待人态度很不好,不过实话实说,味道是真心不错,艺高人胆大,店家也是有自傲的本钱~

D3 在这座城里随意再走走~

渭河公园,城市中的小清新

时间如流水,转瞬即逝。三天的行程到今天就要画上句点了。俗话说:春风十里,不出门溜达怎行?在宝鸡游玩的这三天里,把市里的景点基本都走了一遍,最喜欢的地方,还是渭河公园

渭河公园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的渭河北岸,属于宝鸡百里河廊的组成部分,呈狭长状沿河分布,看介绍说全长有三点几公里,面积更是达到了六十万平方米,这种城中公园能达到这么大规模的还是非常少见的;渭河公园交通十分的便捷,乘坐公交42路、35路、37路、4路、3路车到【文化路南口】站下车,往河边走一百米左右即可到达公园,这里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桥,看牌子上写着“神龙大桥”,据说宝鸡本地人口中称呼的“渭河老桥”,便是指这个桥。桥南边的太白路,是通向宝鸡最有名的景点之一——炎帝陵;其实渭河公园是有很多种方式过来的,因为坐车到市内即可步行前往,往河边走就可以到了。

公园分为几大片区,24小时免费开放,游玩时间在三小时左右。首先看到的防洪林顺着渭河分布,立于河堤之上,一排柳树如卫士般俯视着渭河之水,保佑这一方百姓平安;从神龙大桥下来这里是属于渭河公园的东边,顺着公园向西走,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湖滨风光区,不过坑爹的是被改起来改成了农家乐,上面有几艘小游艇供人玩乐,不知道消费水平如何,就没有进去玩了;后面还有消防主题公园、千禧乐园、五环广场、梨园秋色、陈仓古韵、渭水烟紫几个片区,个人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是五环广场,用种植的花草拼成了奥运五环之形状,想来如果从高空往下看一定非常震撼,这里也是老人集聚之地,有玩萨克斯的老爷爷,有跳广场舞的老奶奶,有带孩子溜圈的年轻妈妈,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抛开这些风景不谈,渭河公园还是宝鸡有名的街头文化之地,神龙大桥的桥洞下被改成了两个溜冰场和一个大台球室,旁边还有一个宝鸡最大的街头篮球场,打球的人很多,而且技术都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观看一会儿,旁边有椅子可以坐着休息。整个渭河公园很大,想要完全游览完没个三四个小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走了一部分,更多的美景需要大家自己去发现哟!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这里风景独好~”

经一路美食街

因为今天要坐火车离开,所以从渭河公园回来后就在火车站旁边的【经一路步行街】溜达了一下。这一块儿主要有经一路和经二路两条街,两条街都是非常繁华的,其中经一路是步行街,都是小商铺;经二路是主干道,主要是大型商场和商业综合体,定位不同,商品档次不同。经一路上许多风格明快的饭店聚集在一起,大多以各地快餐、火锅、汤锅类美食为主。店面装修精巧,餐厅桌子不大,最适合三五朋友小聚。在这附近分布的几十家精品餐饮店,有重庆风味的鸡公煲、辣鸭头、焖锅,也有广东的茶餐厅,还有欧陆情调的咖啡馆,更有不少结合现代人口味改进的锅盔牙子、涮牛肚等快捷简餐,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总体感觉轻松浪漫,也是炎炎夏日里谈情说爱品美食的好去处。

其中有一家【老彭食品脆皮蛋糕店】的糕点味道非常不错,但可能是买一斤送半斤的活动吧,所以门口排了很长一堆人,就没有去凑热闹了~

离开,是为了下一次再来!

说再见

其实宝鸡不只是市区这些玩的地方,还有扶风的法门寺、太白的药王洞、关山草原、太白山、秦岭大散关等等各种自然风光极美的地方,有时间会再去一次,下一次主要就是走风景路线,会带来更多的美照~

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一个周末时间眨眼就过完了,这一次人文旅游看的地方不多,但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内涵,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会喜欢这些地方的。

坐上回西安的列车,心中满是期待,对下一次旅行的期待~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7-11 14:34 前言 ...

楼主大学生活很丰富哇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7-11 14:35 D1 初到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