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所谓旅行,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人生最灿烂的自由……

第一次来马代还是几年前的蜜月游,随着儿子的呱呱落地,一晃8年过去了……作为送给自己孩子步入小学前的特别礼物,再一次踏上这片美丽的沙滩,享受海风的轻拂,笑看青葱椰林的随风摇曳,聆听稚子的嘻嘻笑声,别有一番滋味……

关于选岛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拥有大大小小千余座珊瑚岛,如珍珠般散落在赤道两侧,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目前已经开发的可供旅游的岛屿近百座。面对如此庞大的岛屿数量,最让人抓狂、迷茫的就是如何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又满意的岛屿了。所以,在选岛之前,先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对要去的岛屿有什么要求,列出清单,慢慢排除,细细挑选...

整体预算费用是多少?
对酒店有什么要求?

马代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就是选酒店,从4星岛到7星岛,价格差距很大,低星岛和高星岛的差别主要体现在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上,除此以外,每个岛的风景都是很美丽的,有的低星岛沙滩和浮潜甚至要高过高星岛哦。

关于上岛方式的选择:

马累国际机场是 马尔代夫
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从 马累
上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分别是水飞、内飞、快艇。根据与 马累
的距离,不同的岛有不同的上岛方式,根据你的喜好选择吧。

关于餐饮:

不同的岛屿含餐标准也不同,有的只含早餐(FF),有的含早晚餐(HB),有的含三餐(FB),最后还有三餐、酒水全包(也就是一价全包),我的建议是尽量选择一价全包的,优势是性价比高,也免去了点餐的烦恼。

游玩主题:

马尔代夫
有一些岛主打蜜月,主要面向的青年群体,像这种岛屿是不允许孩子上岛的。还有一些岛主打亲子,就像这次我们入住的CarpeDiem,是非常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哦~!

关于沙滩和浮潜的要求:

马代的沙滩和浮潜都分别有A、B、C三个等级,其实 马尔代夫
的水清澈度都是非常高的,浮潜的等级不是判断海水是否清澈,而是衡量珊瑚礁是否很多,鱼群是否很多的一个标准!浮潜C级的岛并不就表示海水不清澈,有些没有浮潜的岛屿,泻湖也是超级漂亮的。大部分岛屿的沙滩是B级的标准,因为岛屿毕竟有那么大,不可能所有地方都是A级那样细腻的白面沙滩!但是比起 三亚
、普吉那些可以说是完胜了!

岛上风格:

每个人都自己喜欢的岛屿风格,有的喜欢奢华浪漫,有的喜欢原始自然,跟随自己的心,选择最中意的吧。马代的岛屿风格还是比较齐全的:现代简约风、现代奢华风、原始生态风、小清晰风、泰式风、复古奢华风、地中海
、欧式应有尽有。

最后关于价格的碎碎念:

马代没有统一的价格,费用由机票+酒店(岛)构成,不同的航班+不同的酒店(岛),造成了十分巨大的差价,我的建议是不要被旅行社或门户旅游网站的价格吓到,自己找特价机票+找代理订酒店(岛),价格并不离谱,如果你能接受旺季三亚的价格,马代你也能接受(前提为不是什么都要最好的)。

临行前的准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这里只说些重要的……
1、兑换美金。这次我们准备了100美元,因为马代是小费国家,所以1美元大概兑换了20张。换美金一定要提前换,提前换,提前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主要是因为零钱真的太难换了。但是千万不要因为你有充足的1元美钞就轻易的给小费哦,吸取上次来马代的经验,实际上只需要给上岛时给你提行李的小黑1美金,和每天在枕头下面放1美金给做卫生的小黑就可以了。

、如果你喜欢浮潜的话,一定要带水下相机,因为海底真的太漂亮了,为了能够拍出水下世界的美,不带水下相机怎么行?!

、浮潜装备:面罩、呼吸管、潜水服。其他的脚蹼和救生衣在岛上可以直接租到,当然如果你没有洁癖的话,最前面的浮潜三宝也是可以在岛上租的。

4、防晒用品:马代岛上的日光太强了,我们这次的行程是7天,我足足的用光了3瓶防晒。所以,准备出行的你,一定要把防晒霜备足。

、随身wifi:马代的岛上是有wifi的,因为我们这个岛是19年1月新开的,出行之前看了仅有的几篇游记,都提到岛上的信号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在北京机场直接租了随身wifi,但是缺点是马代有流量限制,超过500m就由4G变为3G了。

6、行李的收纳:为了轻装上阵我们只拿了一个28寸的箱子,三个压缩收纳包搞定,还空了小半个箱子在免税店买东西。可以压缩衣服鞋子50%体积,还可以干湿分离。已经跟我们走了三个国家了。(通过拉链轻松实现),下面是23件孩子的衣服。

https://beenest.jiyoujia.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591269860.2.20af4b4eCtrU8T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启程……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关于航班的碎碎念:之前有提到,目前国内官方尚未开通到马累的直航,不同的航班不同的时段差价能超过一倍,但过于廉价的航空意味着多次或长时间的转机,适合准备参加过境游朋友,国内开通的直航都是旅行社包机的,价格中等偏上,不差钱的可以考虑,所以根据你的钱包选择吧。

北京机场准备登机

晚上乘坐的斯里兰卡航空……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飞行7个小时,于当地时间5:15分到达科伦坡 ,等候2个小时再次转机……不过晚上起飞的好处就是觉得时间过的很快,睡一觉飞机就落地了。

科伦坡
当地时间7:20再次登机,飞行1小时25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马代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关于上岛……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我觉得这次我们的航班时间选择的特别好,早上8点多我们就达到马累机场了,马累机场特别小,但是不管你是去哪里,都要在这个机场来集合。机场二楼有免税店,回程的时候我们在免税店逛了逛,免税店很小,化妆品、眼镜什么的价格没有优势,倒是手表相对国内来说便宜不少,当然还有马代当地的手工艺品等等,不过我觉得不便宜。

马尔代夫每个酒店在机场都有他们专门的酒店柜台,到相应的酒店柜台后,工作人员会带领去往水飞机集合处集合,办理简单的乘机手续之后就被安排上车,然后就在候机室休息。

候机室是全开放式,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免费的券可以点水和三明
治,如果还想点其他的比如冰淇淋,汉堡
,饮料等是额外收费的

水飞的候机室

真正水飞,螺旋桨轰鸣声很大,幸亏之前看攻略提前给宝宝带了防噪音耳机。

水飞机要飞30分钟左右,内部空间比较小,一部飞机也就大概能够乘坐十几个人,马代那种天气,在飞机里面我家宝宝已经挥汗如雨了。但因为水飞高度比内飞飞机要低,所以可以从空中看到马尔代夫的美景,海面上一个个岛屿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盘,美极了。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水飞机停靠的地方是海上的一块浮台,到浮台之后会有酒店的服务人员开快艇接我们上岛,大概开5-6分钟的样子。第一次来马代的时候我们直接是快艇上岛,因为也想体验一下水飞机,所以这次选择了水飞。不过通过感受对比,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快艇多一些,优点是等候时间短,路程也短,而且快艇开起来感觉更刺激。而水飞呢,我觉得除了可以从上空欣赏到美景以外,机舱内闷热,噪音大,长时间的等待及飞行我真是不想再体验第二次。

关于住……

CarpeDiem的水屋大体上有2种,我们住的是泻湖水上泳池别墅LagoonWaterPoolVilla,房间很大,差不多是110㎡,房间内有一张两米的大床,一张小床和一个很宽的沙发。

另外卫生间和房间差不多大,有一个直径大概是1.3米的圆形大浴缸,不过这么大的浴缸我们也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因为每天醒来不是泡泳池就是泡海里,大自然的浴缸还没泡够,哪里还有时间泡房间的小浴缸呢。卫生间里有两块直接能看到水下的玻璃地板,如果有人如下面浮潜的话,可以从玻璃地板看到哦。
重点说明一下,房间里是没有烧热水的水壶的,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用咖啡机解决喝热水问题,但是像我这种电器小白来说,还是不费劲了,因为经常带娃出去玩,所以我早就备下了一个旅行热水壶,小巧又方便,是每次旅行必备物品之一!
常规的就是每天服务人员给打扫房间的时候都给一大桶加两小瓶矿泉水,不过后来2天给的是3小瓶水。本来这个岛上就是一价全包,每天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喝饮料,所以房间的水消耗也不是特别快,所以就这样吧,开心最重要……第一天来还有欢迎水果。除了水和茶包、咖啡包以外的饮料和酒都是收费的。转换插头没必要带,但如果手机、相机多的话可以带个接线板。

头灯,小巧又实用

杯子后面的圆形彩色控制板可以调节房间内的氛围灯,很浪漫……

屋外的小泳池,对于大人来说像浴缸,对孩子来说这就是个泳池

关于吃……

首先,先对这个岛的餐厅情况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这个岛的官宣介绍是有2个餐厅:一个是主餐厅AcroporaRestaurant,我们每日3餐都是在这里用餐;另一个是深海日料餐厅OceanDeepRestaurant,这个餐厅目前还没有开放,预计至早也要等到6月份吧,不过这个日料厅不是免费的。

出行前看了有关这个岛的游记,因为CarpeDiem是个新岛,网上关于这个岛的游记并不多,也就几篇的样子,看了看大家关于吃的反馈,褒贬不一,在这里呢,我很客观的表明一下我的观点吧。
首先,临行前我也是怀着比较忐忑的心情,生怕在岛上吃不好,所以特意在超市买了一大包泡面。但是到了岛上后,我发现我的不安和担心是多余的。如果你不是纯粹的中国胃,如果你不是对食物挑剔到不能自已,那么请放心,岛上的饮食是足够满足你的需求的。在岛上6天,我们吃的挺舒服,孩子也吃的很happy。每天餐厅的菜式都有不同,蔬菜,肉类、披萨、意面、炒饭等等种类还是挺全面的,晚上还会有生鱼片,肉质比较鲜嫩,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点一盘。
每天到餐厅后服务员都会主动帮你倒好一杯水,并且问你想喝什么饮料,点好后会主动帮你送来,服务很贴心,态度也很好,还时常会和小朋友开开玩笑,记住不用给小费哦!

因为我每天都会拍一张早餐照来记录时间,所以。。。嗯。。。没错。。。在餐厅我只拍了早餐而已。
然后不要问为什么都是鸡蛋、蘑菇,嗯。。。因为。。。我爱吃鸡蛋和蘑菇。。。
关于酒吧:岛上有2个酒吧,一个是池畔餐厅酒吧AnthiasBar,一个是水上日落酒吧BuenaVistaBar。
池畔餐厅酒吧就在主餐厅的旁边,一般的饮料和酒水是免费的,你可以找他要menu,虽然上面都有价格,但并不是全部收费,所以你想喝哪个,一定要问清楚是否free。
另一个水上日落酒吧是每天下午3:00开放,之前看游记说这个酒吧酒水是收费的,但是实际并不是,像一般的汽水和果汁也是免费的,如果你想点冰淇淋、威士忌什么的,问好价格就可以了。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岛上的日落酒吧全貌……

补充:岛上有一个中文服务人员zoe,我们第一天登岛就是由她接待的,相关注意事项都会跟游客说清楚讲明白,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或事情,可以到前台去找她帮忙解决。另外,zoe小姐姐还很贴心的为我们列明了各个餐厅的开放时间,非常感谢。

关于玩……

房间里你会看到一张岛上的活动清单,每天的内容都不同,你只要合理做好计划怎么安排每天的活动就可以了,上面也会标注费用。我们这次来岛上,酒店赠送一次日落巡航和海钓的活动(任选其一)并且赠送100美金的代金券,所以这么算下来,还是非常合适的。

还是非常合适的。我们参加了一次看海豚的活动,小黑说,看海豚需要看运气,有可能看的到,也有可能看不到,不过超幸运的是我们这次看到了好多海豚,而且超近距离,我家小朋友非常喜欢,看过之后闹着还想再去第二次,附上视频,欣赏那份专属于海洋的瑰宝……

这个岛很小,环岛走路的话大概需要30多分钟,水上中心离主餐厅不是很远,大概走路5分钟,所有的水上项目都在这里预约,浮潜装备可以免费租用,登记房间号就可以,这个不用当天归还,只要记得离岛的时候还了就行,一定不要房间里面!水上中心里面还有双人船单人船、冲浪板等等,头一个小时内是免费的,当天晚上5点之前要还回水上中心。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专属Carpe Diem的美……

1、海底世界:除了岛上的风景,马代海底的美想必也不用多说,很多来马代的游客大多也是冲着浮潜来的。关于浮潜来自我家先生的总结如下,一共分为两方面,希望对计划来潜水的亲们提供一些帮助:一是如果你打算水肺潜水,建议还是自己在国内考了潜水证再来,虽然无证人员也可以经教练简单培训下水,但水下10米以上环境的复杂超乎你想象,暗流、礁石、大型鱼类都会造成你的恐惧心里,不仅体验不好,弄出危险也不是没可能。二是浮潜,也是我最推荐的,水深一般不超过5米,甚至很多珊瑚礁和鱼群都聚集在1.5米的深度,穿上救生衣,带上呼吸管就可以感受海底的绚烂,但也不能大意,该穿的装备一样都不能少,同时注意周围环境,我家先生浮潜时有两次赶上退潮海流,一不留神离岸边已经几十米远了,再有就是小心大型鱼类,别以为近海就没大鱼,这次我们见到了体长近2米的魔鬼鱼和很多将近1米的鱼,只要你不去招惹它们,它们一般也不会怎么样,反而更应该小心栖息在珊瑚丛的30cm以上鱼,这些鱼有领地意识,也具备攻击你的能力。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2、日落夕阳。

马尔代夫的4月日落时间通常是在18:00左右,所以我们下午5:30就早早的来到日落酒吧,点一杯美酒,坐在椅子上,悠闲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邂逅纯净——马尔代夫卡佩迪恩7日游 #送给宝贝的学前礼物#

雨后的傍晚,虽然没有看到夕阳,但是闪耀的云层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转天的落日余晖

3、岛上的风景
这次游玩,有朋友问我马代有什么景点吗,我想说你呆的岛上就是最大的景点,潜水、发呆、放空、晒太阳,放松一下不是很好吗?我喜欢这种慵懒的感觉,慢慢品味时光从身边悄悄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