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西北

游长安,六天时间看大唐~(上篇)

[复制链接] 查看:20197 | 回复:45
今晚对自己好一点,住在钟楼旁边的富凯禧玥

富凯禧月酒店在全国只有几家,是华住集团推出的一款高性价比豪华型酒店,之前住过一次成都的这个品牌,非常满意,不过那个时候没有拍照的习惯,也不知道怎么来分享;这一次想趁这个机会把我对它的了解分享给大家。

西安富凯禧月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位于陕西省政府旁边,距离新城广场只有五十米远,早上可以过来逗逗鸽子,散散步;到回民街、钟楼、鼓楼、城墙、环城公园等景点步行十来分钟;距离西安火车站只有三点几公里远,公交地铁皆可到达;驾车40分钟就可直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而且酒店对面就是秦城墙遗址,虽然是一个小众景点,但也是非常有历史的一个地方;酒店右手边还有一个”西安科技馆“,带小孩子的家长还可以白天带小孩子过去玩,对小孩子来说那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酒店交通便利,乘坐地铁二号线到【钟楼站】下车,从D口出来,顺着西一路直行六百米左右,到路口左转直行一百米即可到达;或者乘坐公交46路、7路、251路、603路等数趟公交车在【新城广场站】下车,出站台即可看到酒店。从市中心打车过来六元钱左右,公交两个站而已。

酒店外观是和对面秦长城遗址一样的,看上去像是一截古城墙,这个造型还是非常不错的,符合西安千年古都的氛围。

漂亮的大厅

房间很大,整体装修非常不错,不像有些酒店那样,外观富丽堂皇,内部渣得不行。很喜欢禧月酒店的一点就是床了,睡着真的是太舒服。不喜欢裸睡的我在这里都会脱掉上衣,让自己被这张床完全的包裹进去,那种感觉简直是一种享受~

D3 跟着我一起出发吧~

早餐来点重口味,胡辣汤

对于我而言,在西安早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就是吃上一份美美的胡辣汤,这次到曲江遗址公园游玩,刚好发现旁边有这么一家【辣亨元胡辣汤】,这家店位于西安市曲江芙蓉东路与北池头二路十字以南中侨市场隔壁,旁边七百米左右就是【曲江遗址公园】,一步之遥便可到达【大唐芙蓉园景区】,所以从旅游的角度来说地理位置并不算差,但是从市区其他地方过来专门吃这里的胡辣汤就不划算了。店铺交通不算方便,乘坐公交游8路到【中海熙岸社区】下车,步行五百来米就能到达,但8路车很多地方坐不到;如果乘坐地铁的话就3号线到【北池头】站下车,步行2公里路。正门停满了车,要绕过去才能进门。 餐厅里面没有厕所,要去旁边的菜市场,在二楼。 店内装修还是比较不错的,墙上的图文很有陕西文化风格 ,操作间就在店内右侧,可以直接看到制作油饼和牛肉盒子这些;【煎包】里面是粉条,吃着味道一般;【大油饼】炸好后很大的一张,切成块儿过后放盘子里也是厚厚的一叠,菜品分量不算多,一个人吃了两碗胡辣汤加油饼、水煎包

整体来说给3.5分,菜品味道还行,如果你也是没吃早饭就到曲江池游玩的话,选择在这里用餐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价格表,各位看一下,还是能够接受的范围吧?

曲江遗址公园小游,感受皇家园林的风范

虽然曲江遗址公园没有什么特别的出众之处,但本身景色优美,又有南湖、人文景观、石雕长廊等景点,也是非常值得前来一观的。而且曲江池遗址公园虽然偏僻,但交通却是极其方便,凡是到大唐芙蓉园的公交车,都会经过这里,具体路线看你从哪个区过来是不同的,各位到时候打开百度地图搜索一下即可。

曲江池遗址公园由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担纲总设计,于2008年7月才在原曲江池基础上建成,所以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景点。曲江池分上池和下池两部分,下池这个季节没有什么看头,但走到上面就会发现整个视野都豁然开朗,而且木栈道、阁楼等都是非常漂亮的建筑,曲江遗址公园作为曾经的皇家园林,却全部对游人免费开放,实在是良心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心

每一座城市,注定有一家自己的“文心”。而曲江书城,就相当于成都的方所,重庆的南之山,北京的三联,上海的钟书阁,南京的先锋等等,很早之前就听人说过来西安一定要去曲江书城看看,这次趁着曲江池公园之行,终于是完成了这一个小愿望。

曲江书城位于雁塔区芙蓉南路1号芙蓉新天地,刚好是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两个大景区的中间,还与盛美利亚酒店做了邻居。所以地里位置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交通也算便捷,乘坐公交212路、161路、169路等车到【大唐芙蓉园南门】站下车,穿过马路即可到达。目前曲江书城开放了三层,一楼主要是开发布会和饮品店、鲜花店等为主,最棒的是进门右边有一家绿植店,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很棒哟

我到的时候刚好还有一位作家开发布会,不过却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大家看看认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