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周末游——入海登山(下)

[size=17.1429px]我们提前定了去祖山的往返顺风车,秦皇岛市区也有直达的公交车,但是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还是选择了打车出行,路途比想象中的要近一些打车也不算太贵。进山的道路很平坦车也不多,坐在第一排能看到远处连绵的山脉,道路两旁的嫩绿与山上的翠绿相交映很是好看。这种一点点驶向山脚驶向自然的感觉正式我所期待的。

祖山分东门和北门两个山门,司机师傅跟我们说北门可以直接开到半山腰但是路不好走而且离市区很远,自驾车的话可以尝试。东门可以乘坐缆车上下山,还会穿过经过天女小镇。我们选择了东门的线路。

车子行驶了四十分钟左右就看到了进入祖山的大门,有很多骑行族在拍照留念。感觉对热爱挑战热爱骑行的朋友来说祖山真是个打卡的好去处。

我们在售票处下车,因为提前在手机上购买了门票所以直接取票就可以。线上购买票价是120元,包括门票、观光车票和单程索道票。如果单独购买的话会贵一些。

我们决定步行上山坐索道下山,经过画廊谷、山海禅寺和天女峰。

从售票处到第一站观光车需要穿过天女小镇,我原本以为天女小镇是属于山脚下普通的小镇子,但它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这是一座依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所建造的集“民俗、滑雪、休闲、度假”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极其富有现代化气息。

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小吃店很适合合影拍照。

游客中心也极其大气高级,整体建设都与群峰非常协调融为一体。

再往前走还有一处人工湖,湖水清冽平静。

因为时间不够充裕,我们没停留太长时间就继续赶路坐上观光车,终点是景区检票口,下车再步行三分钟就到了九首天门换乘另一个观光车。

因为选择步行上山,我们打算轻装上阵,只留下了水和面包,剩下的都寄存在九首天门旁的游客中心。

观光车一直把我们送到画廊谷谷口,画廊谷又叫飞天谷。进入山谷,仿佛跳进了一个绿色的海洋,立刻便被它吞没了。

鸟儿的歌声充斥在山谷间,唤醒郁郁苍苍的树,风拂过,沙啦啦地响,漾起无法抑制的快乐与满足。带着山中自然的树林与泥土味道的空气,与蓝天白云相交映,构成一幅美丽到不用加任何修饰的画卷。

再往前走,一条清澈见得的溪流犹如织女那银得发亮的秀发铺在崎岖的山路上,静静地流淌着。那美妙的流水生配上那一阵阵婉转如银铃般的鸟叫声为神秘的山区添上一笔艺术的色彩。

我挽起裤脚,嬉起了水。溪水很凉,带着岩石的温度飞湍进我的手心,冲刷掉了夏日的闷热和一周的烦躁。

我们沿着台阶路走,阳光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穿过重重叠叠的枝叶照进来,斑斑驳驳地洒落在石阶上。

透过树叶能窥到两侧的奇峰怪石,“神龟探海”、“刘伶醉卧”、“神笔书天”等等,每座山峰都有自己名字,看到这些名字再反过来看山就感觉这简直惟妙惟肖啊。

再往前走就到了幽谷禅堂,内有一座巨大的方鼎,令人心生敬畏之感。

穿过幽谷禅堂不一会就到了索道站,因为考虑到返程的时间,我们临时又补了上山的缆车票。这里建议时间不紧张的朋友可以考虑下徒步登山,更能近距离感受山间独特的景象。

祖山的索道是三个封闭式缆车为一组,一共八组,全程25分钟左右。在空中俯瞰群山又是另一番景象,整个峡谷的美景尽收眼底,山林溪流皆在脚下。

下了索道往下走几段石阶就到了山海禅寺,山海禅寺据说是辽金时代的寺庙,后来在抗日战争中被毁,几次翻修后变成了现在雄伟壮观的样子。

山海禅寺前有卖食物饮料的地方,我们在这买了吃的休息了会就乘坐巴士继续登顶。巴士在弯曲的山路上行驶,两旁茂密的树木飞快的从眼前划过,风在耳边吹响,一点也感受不到夏日正午的炎热。

巴士停在北天门,需要换乘一辆观光车才能抵达天女峰脚下。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正是天女木兰花盛开的季节,天女木兰花是太古第四纪冰川期幸存的世界珍稀名贵花卉,只开在千米以上的高峰,是祖山一大特色。

因为回京车程的时间要求,我们只能在天女木兰园和天女峰中选在一个前往,在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去目睹一下这美丽而神秘的花的容颜。

走进天女木兰花园,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下来。花朵散发的阵阵清香飘散,驱走了正午的暑气,带给人们宁静安逸之感。

天女木兰花花瓣为乳白色,淡黄色的花心包裹在红色的花蕊内,极其高贵冷艳。

在翠绿枝叶的映衬下天女木兰花愈发的圣洁,有的花朵含苞待放,有的则完全的向世界绽放它的光芒。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感谢这次和天女木兰花的短暂相遇,感谢祖山替我抹去了烦躁和压抑,赋予我一个平静而又清透的心。

祖山,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