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2019 两天顺穿五台山

爬山四年半了,总会遇见特别投缘投脾气的伙伴,有些人走得更加亲近,因为胃口还相投,吃吃喝喝,一步到位的那种感情,喀纳斯的队友望风算一个,6月17号傍晚他喊我入伙,月底一起两天顺穿五台山,据他介绍,他的队员组成都南京大学,哈工大和西南财大的,都是属于特能走的90后学霸级小朋友,老学渣就喜欢跟着小学霸一起混江湖,什么叫做一拍即合?我们这里正好有大婶儿大爷F4组合,再加上小鱼儿,立马踊跃入伙。         望风这厮,天生就是领导,发出江湖召集令后,他就出差了,然后就钦点小朋友任来负责活动的执行,任也是我喀纳斯的队友,我们还一起走过香猪路线,我,小鱼儿,任一起在东山村下厨煮面的亲密战友,简称“任我鱼”组合,没有人反对吧?低调如我,并没有从此自称“东山村面码女王”
感谢因为五台山朝台结缘的苏苏指点,感谢村长宋哥百里的答疑解惑,你们都是我们成功朝台的超级后盾。我最喜欢那种有了目标以后,大家为了这个目标进行的前期筹备工作,集思广益,一点点去接近那个完美的前期准备,第一次坐火车去五台山,晚上可以得到更好一点的休息,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看到望风钦点的菜单,不由自主就兴奋起来。预感到这将是一场360度无死角胜利的饕餮朝台。

我必须在这珍贵的一百张照片名额里 首先给挂出这张准备菜单,这是本次朝台的饕餮基调。云淡风轻的六个“即可” 一副米其林主厨的派头,交给值得信任的秀云操办。

周五下班回家,吃得饱饱滴,洗得香喷喷的,K601,22:21出发,别看我总是自称老彭,但是只要跟田哥巧玲集体买票,保准我就是那个省钱的铁定上铺,nnd12306,难道五十岁以上不就该默认至少是中铺吗?这一夜啊,火车咣当咣当,一会儿醒,一会儿睡,心里忐忑起来,毕竟这次的顺穿难度加大了,因为鸿门岩在修路,过去小巴衔接的路段只能腿着过去,从张先生沟到鸿门岩增加了8公里左右的爬升距离,70km+8*2km=86km呢,还得不犯错误,不走弯路的情况,能顺利实现吗?难度增加了,倒也更加显得诚心实意,尤其我还带着好几个愿望而来,我从来都觉得,出行前 只要是睡好了,吃好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29号早上5:32,开爬前和此次活动的总设计师行政总厨望风合影一个-小鱼儿摄影

这是一条颜值在线的张先生沟,虽然是五台山的夏季,感觉这里春意盎然,丁香馥郁,野花烂漫,时不时见到馋人的野莓,只是不敢尝试,出师未捷中个毒就不妙了。

巧玲,沐浴着6:04的太阳这是让我又嫉妒又佩服的队友每次女儿对我提要求,都是以巧玲为参照“妈妈,你要不要别那么猛”“能不能像巧玲阿姨一样又知性又温婉”

6:35穿过落叶松林,发现了沟里庞大的冰层,难怪,张先生沟,植被这么茂盛,有水源的地方,就是天堂啊

我和茳芏姐,小鱼儿选择了从右侧直接拔高,我们仨多了爬升,很快走到山脊视野开阔处,发现这里并不如愿就是鸿门岩,而是北台往法云寺的路上,那么好了,嘚瑟拍照吧,珍惜这7:52的逆光,我和小鱼儿各种角度玩坏太阳😁

今天同时也在进行 大五朝台之旅·第肆界 精英越野赛,7:00从西台开赛的跑者,这个时间,已经完成了从西台到中台,到澡浴池,经过了北台艰难的爬升,此刻跑在第一的是三号选手游培泉,这个时刻是8:05,简直是神速,老彭迎着他拍了这张冠军英姿,后来看了赛事介绍,知道了他一直是一骑绝尘,远远甩开后来者,用时 7小时13分29秒 完成比赛,将不久前申加升创造的记录提高了11分钟
永远不要用业余的眼光去揣测职业的荣光
从这里开始,老彭就忘记了好好朝台的任务了,记者附体的老彭从此不停掏出手机记录运动员风采

记录运动员神采的同时,我也没有罔顾队友的英姿,四夕和小白,一起走过香猪路线的小队友,也是美食家和美食制造者

茳芏姐,我们小分队的“一姐”大我一轮,能负重能急走,识轨迹,户外知识丰富,每天坚持跳绳3000个,有耐力加持的那种爆发力,我的偶像🤩每次扎营,茳芏姐往炉子前一坐,我们几个弟弟妹妹心里就踏实了,排排坐,分果果,吃香的喝辣的,享福ing

这是赛事第三名罗灿华 7小时35分56秒 完赛,我在鸿门岩的打卡点遇到的,凑合拍了一张,反正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帅哥选手,那也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美女选手

8:49 东台牌楼前的彭记者-小鱼儿拍摄

爬到望海峰东台顶,礼佛完毕,长缉三次,和小鱼儿在东台南面的红围墙处留影,最喜欢小鱼儿这张背影👍

五台山的牛,都是自带GPS定位系统的,过着楚门的幸福生活😄 此处开始有一个特长的爬升,被运动员激励,我也跟着运动员跑了一段上坡,自从扎尕那重装扎营回来,总觉得高原徒步的红利还在,遇到上坡就想跑一跑,幸好队友阻止了我走弯路,我们的轨迹是山腰横切,省劲

幸好跟着运动员跑了一段上坡女子第一名 徐美玲 9小时46分58秒
彭记者也抓拍到啦这第一名,谦和有礼,颜值最高,身材比例真好👍移动的风景👏五台山这样的神奇福地,将错就错,也是机缘

不管你是谁,置身于大自然的神奇美景中,总会摄影记者附体的,望风也算一个😄

感谢望风拍摄🤝

➡️望风拍摄老彭的思路,借位摄影犹记得两年前跟村长那次的大五顺穿,东台牌楼处就跟丢了队伍,然后一路跟着村长追赶队伍,就是在这个位置看到了前面队友依稀的身影,心里才踏实下来,就是这棵小松树,我给村长拍了下面这张照片,转瞬,两年过去了,这是我第六次的大五朝台,这两年总会有些变化的

两年前的村长和小树

在这小松树附近感概颇多呢,竟然就在这时候遇到了小6和大飞,还有他们的伙伴,好人和小穆,为什么这么喜欢五台山?我就说大五于我绝对就是福地,两年前的那次大五顺穿,第二天的行程,摸黑儿从金阁寺岛狮子窝,我一直紧紧跟着小6和大飞,不敢太靠近,影响他们的恩爱,也不敢离得太远,害怕有动物出没,并且还不好意思搭讪,人家都是重装熬太的大神,我不过是户外新人大婶,可但是,今天再次在五台山遇见,必须腆着脸求合影- 巧玲拍摄

10:20的一张全景图,陶醉在美景中的望风

迎风摇曳的毛建草前方就是实际的华坪垭口刚刚我跟着跑了一段的运动员路线其实是我脑子里虚幻的华坪垭口到了这里,老彭要开始出昏招了华坪垭口是越野赛的cp3打卡点,往上走山脊是我们驴友的路线,而运动员则是左手往下撤,打卡点的工作人员提醒,往下将有五公里左右,下面是南梁沟,我在垭口稍等了一下下,风很大,天很晒,看到茳芏姐下来了,我就大喊,我的轨迹是左手边下撤,风中茳芏姐看了我一眼,我就想当然认为自己是对的,跟着运动员就一路往前跑了。咋说呢,我原本下载的轨迹就不是正确的,原始轨迹错了,还不带对讲机,这就是错误之源。一个人走走跑跑,幸好时不时有运动员从后面跑过来,给他们让路,拍照,倒也自得其乐,当时不知道自己犯了错误,心里也不怵,而且,恍惚间,总觉得前面有个穿压缩裤的像是小队友贺蘭。

这次的第29名,李铁军,他从我身后超过,我一眼就认出他来,去年168公里越野赛灵山段,遇到佐蚂的同时也就遇到了李铁军,小鱼儿还和他互留了微信,这次算是替小鱼儿亲自给小李加油了,来自老远的北京的助威呢。

记录第一株白苞筋骨草

11点07分,这个运动员崴脚了,在紧急处理,这时候总算还看到了驴友,压缩裤女子并不是贺澜小朋友,而是小6的伙伴小穆,再次跟小6小分队相聚,真有缘啊,顺理成章必须抱他们四人的大腿了。我也很委屈啊 走在下载的轨迹上啊,同时这时候我也很踏实啊,他们四个走过多次从南梁沟岛护银钩的路线,幸好脑子没有完全短路,还记得我们的对讲机频率是414,818,借用了大飞的对讲机跟队友联系,呼叫田哥,一只快到运动员的CP4打卡点 才跟山脊上的队友联系上,希望能在护银钩的刀削面馆相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