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此刻的我,在下车到家洗完澡后的第一时刻就打开电脑来码字了,不顾满身的疲惫,只想把这份回忆在最新鲜的时刻记录下来,这支写游记的笔一拖再拖,错过了云南四川、错过了普吉首尔,在阁阁的嘱托下终因丹东宽甸绿江村解开了封印。

大抵每个女文青心里都有一片薰衣草花海、一片油菜花田吧。大胖鸟这只出差狗不在家的日子看到黑马户外的油菜花之旅的帖子,瞬间心动。看到小伙伴端午节和这个户外组织100多人去乌拉盖、霍林郭勒露营的皂片,对这个第一次接触的组织竟没有一丝疑虑,尽管没找到同行的小伙伴,还是一个人义无反顾地报名了。事实证明,和户外群粗来玩,简直太完美,带队俩帅小伙黑马和阁阁作为资深驴友带队经验自不用说,cue行程,嗨气氛,上能拍照耍帅,下能秀基情讲段子,而且毫无旅游团导游那种滔滔不绝的景点介绍、幼儿园阿姨看孩子一样的嘶吼点名找人、一再劝说自费项目好处的商业作为,所以大连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这个黑马户外群给你们,参加过一次都说好,哈哈,且待我从头细说。

24号周五下午上完五六课,迫不及待翘班回家洗澡打包,晚六点十分出门打车来到集合地点香炉礁宜家停车场,顺利早到的我坐上了提前按报名顺序排好的大巴座位,人陆续到齐,晚七点我们准时出发了。不一会到了我们第二个集合地点开发区黑马户外用品店,上来了剩下的小伙伴,我的老对儿也来了,一个身高180多的优质小鲜肉小铁子同学,不得不说,刘老师艳福总是不浅的,白天诸多小鲜肉环绕,连随便一出去玩都有这样的好事儿,啊哈哈。夜幕低垂,大家睡意渐渐来袭,我和小铁子却聊嗨了,就这样五小时的夜路丝毫不寂寞。

大约凌晨十二点一刻车到站了,下车走了大约两分钟的乡间小路,我们到了第一个入住地点——宽甸满族自治县的一个叫碧水园的农家小别墅。阁阁黑马快速给住宿小伙伴分房,露营小伙伴开始搭帐篷。简单洗漱安顿之后终于把自己顺到床上放平了,微信里小铁子发来了他第一次自己搭帐篷的皂片,很萌很梦幻,互道晚安,尽管床挺硬、六人一间,但我还是很快入梦了。

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早四点多就醒了,眯到快六点室友基本都起了,赖床的我最后一个也起来洗漱了。打开窗户,湿润甘甜的大自然香气鱼贯而入,恍惚的我看到了近在咫尺的云雾弥漫的青山,听到了小鸟的啁啾鸣叫,哦,我这个浪包小媳妇此刻才察觉我的旅行开始了。快速噎下准备好的早餐,迫不及待寻小雨淅沥声下楼去赏景。

小别墅周围景致极佳,小溪潺潺,秋千悠悠,加一点迷蒙小雨,恰是到了好处。七点集合,我们向着目的地再次出发。

车开动,阁阁开始了车上联欢,主持唱歌一人包办,还有抽奖环节,凭借着我的好运气获得女士拖鞋一双,自我介绍环节凭借我的讲台优势又获得魔术头巾一个,双料得奖也是没sei了,嘎嘎。

九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一处拍照绝佳地——浑江大回转,于是我们就停车下去拍照了,对,就这么任性,管你是不是景点,想下去我们就停车。公路两旁随便一按快门都是明信片一样的存在,我大东北的东部风景线果真惊艳,上一张大合照。

上车又走了十分钟就到了浑江口大桥,这里就是吉林辽宁两省的分界线了,景色也是秀美得不行,大家尽情拍照。

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突然就想唱故事的小黄花……”

虽然是个广告牌,但是解说的不能再清楚了,三界之说就是酱紫来的。

1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作为一个吉林吉林市的土著,看到吉林两字就激动不已,瞬间就像看到家的方向一样欢呼雀跃,就在玩的这天,我大吉林承办了国际马拉松赛事,cctv5全程直播,外国人民都一睹我大吉林风采,壮哉!

正视镜头这个不羁的男子就是传说中的黑马,黑马黑不黑?

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继续车程,阁阁继续拉歌,孩子们很给面儿

十点五十左右,我们到达了绿水村的入住农家院——秀水山庄。这是个依山而建的小院,最前面的一排房间是江景房,视野开阔,美不胜收。

从吃饭的平台远望过去,这里的景色每分钟都在变幻,天光云影共徘徊,伴着微风赏着如此景色,吃饭聊天畅饮,简直微醺。分房过后,稍做休息,农家的炊烟升起来了,农家菜一盘盘盛上来,洗洗手,开饭啦。最常见的食材、最简单的调料,可就是那么纯正的味道,每咀嚼一口青菜都觉得在品尝自然最真诚的馈赠,酒神酒仙酒鬼们纷纷撸胳膊挽袖子了,小伙伴的情谊开始滋长。上一张午饭合照(尽管这是第二天的……

稍做休息,我还忙里偷闲去路边摘了好多樱桃,味道真的超正,酸甜可口,是我喜欢的style,于是贪心地摘了半小袋子。一点十五左右,若干累了醉了的小伙伴留下补觉聊天打牌,看油菜花的小伙伴集合出发了,顶着骄阳步行十几分钟左右的路,公路两旁黄花丛丛,今年江水格外大,很多江边耕地被淹变成一个个小江心岛,农家作物被淹了不少,油菜花田面积也缩小了,心疼有木有……

大连出发 前往绿江村

妥妥的天光云影共徘徊,古诗词表达频频告急,大自然才是文艺大boss

江边植被因为绿色植物的种类高矮各异,呈现出绿茵足球场一样的条纹状整饬变化,煞是好看。远处最黄的那一块就是我们去的油菜花啦,噢耶,好鸡冻!

看见指示路牌“油菜花观赏入口”就要走下坡路了,完全是泥土路加以小石子颗粒,非常滑,走了几步我就浑身汗透了,同行一家三口的大哥一直贴心的在前面陪着我,时不时伸出一只援助的手,令我分外感动。终于,到达了江边的一大片油菜花田。刘老师要开始浪啦!

[attach]45035008[/attach]

[attach]45035009[/attach]

这次本人自导自演的油菜花大片很是成功,朋友看过甚至以为我带了什么专业摄影师,我回复说:就是本宝宝自己,照毕,视之,仅一人一机一杆而已。自拍出高逼格美照的法宝一个是熟练应用自拍杆,另一个就是自己要嗨起来,甩头发、旋转、跳跃,大笑、微笑等等都要放得很开很自然,大胆去想此刻姐就是自信,姐就是国际范儿,姐是要上vogue封面的美银啊!反正自己怎么臭美怎么疯起来就怎么拍就对了,臭美臭美臭不要脸的美起来,啊哈哈!

这天基本除了我们没别人,天气给力到极致,阳光照在脸上美的不行,一大片连到天边的金黄色,空无一人任凭你肆意地去发挥,我自己连按快门各种嗨,所以发出这一系列美照的瞬间朋友圈就被轰炸,大大滴知足。如果不是真的太晒太热,我估计我能在这里拍上一下午都不会腻,突然想念我那几个臭味相投的闺蜜,我们如果一起来这里一定会有更多新的作妖火花绽放,嘎嘎

油菜花田里的文艺女神,她是我此行特别喜欢的一个姑娘jelly,颜值高,身材棒,皮肤好,摄影技术好,性格也是极其好,满满的女神范儿,美女不都是应该难相处的嘛,老天真是偏爱好多人啊……

揣着海量高清美图的手机心满意足地哼着小曲回农家院了。小憩后,听说露营小伙伴要去露营搭帐篷了,这么精彩的环节怎么能少了我呢
,露营地离农家院500米左右,是山坡上三处缓台,第一次目睹搭帐篷,真的没想象那么难,小伙伴们商量着垫子钉子等事宜,感觉超有爱。

露营军搭帐篷的间歇,我跑到山坡下的水边大饱眼福,简直美到词穷,感觉每株小草每缕清风都在用生命展现天地无言的大美

亲手搭建一个自己的小家,应该成就感十足吧,鉴于我的老寒腰一直不敢尝试露营,等有机会一定和大鸟挑战一下。回农家院的路上看到了出来吃草的两大一小黄牛,这样的画面牛背上该坐一个横吹牧笛的小牛童啊,乡间生活的穷苦总是被我们这些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女文青的小资情怀搞得诗情画意,少见多怪呀……

再次回到农家院,晚饭的香味又飘出来了,洗洗手,
喝点水,吃点自己摘的樱桃,坐等晚饭。这时院子里篝火的柴火搭好了,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响起来,随行的几个孩子玩嗨了,炊烟伴着落霞、孩子的欢笑声,在几百公里外的农家竟然有了一丝家的温馨,桃花源也大抵如此吧。

这小丫头是我们入住农家院一家的第三代,一家人辛勤劳作的同时把这个山野中长大的孩子伺候的干净水灵,没有印象中农村孩子的邋遢,我们都喜欢逗她笑,给她零食,给她拍照,那种绽放在脸上的笑容是城市中孩子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种纯真。这么山灵水秀的地方孕育出的生命让人羡慕,一种传承、一种文化似乎正孱弱地发扬着。

文艺美丽的jelly拍的小丫头和姥姥、鸭群、摩托车,纪录片一样的视角讲述着乡村的传统与现代文明的碰撞。

再上两张jell美妞的美照,会拍照的美女总是那么惹人爱,嘎嘎

饭菜齐了,大家狼吞虎咽地开始啦,酒神那一桌放心大胆地喝开了,我被气氛牵动着、大家推劝着也小酌了一杯,马上脸红发热,赶紧落荒而逃下桌了,那厢斗酒热情一浪高过一浪,罚酒游戏一轮又一轮,寂静的小院落因为我们这39个人喧嚣着。

走出小院子偶遇同行的福建大哥,于是就一起畅聊起来,沿着寂静的公路遛弯消食,暮色渐袭,等我们再回院子时,音乐已嗨,篝火已燃,烟花已绽,激情瞬间迸发,赶快加入了烟花大军。

jelly和她同样文艺的老公用延时拍出的烟花轨迹,感觉逼格巨高,特效一样的存在。

火光任意门,告诉我,你,想去哪里?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嗨起来,跳起来,蹦沙卡拉卡,嘣沙卡拉……

九点左右大家嗨差不多了,篝火也弱了,想看欧洲杯的小伙伴早已按耐不住张罗啤酒花生米烧鸡,我还意犹未尽的和孩子们玩着。这时阁阁突然喊了句,出门往右走不远山里有萤火虫,大家想看的组织一起去看吧。在福建大哥的陪同下欣然前往去找寻萤火虫。走出院子,漆黑的乡间小路上抬起头,看到了密密麻麻的满天繁星,星星真的太多了,多到我有点害怕它们掉下想蹲下来,距离上次看到这样的满天繁星至少有十年了吧,一声叹息……走了大概200米多吧,路边的山上就有一两点小亮光忽闪忽闪的,转过一个弯,突出的山上好多处小亮点在闪烁,越仔细看越多,不是灯也不是电,一种微弱却清晰温柔的光亮,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萤火虫,那一刻我真的超级感动,耳边似乎响起了久石让,似乎看到了宫崎……萤火虫对自然环境的要求极高,现在能看到的地方已经不多了,这样一种小生命的存在带给我们多少幻想与美好。突然很想我家大鸟,此刻要是他在身边一定很幸福吧。萤火虫发光的一个原因是为求偶,就像孔雀开屏为了求偶一样,生物为了吸引异性总是能为这个世界添加很多精彩,而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很遗憾,星空和萤火虫用手机完全拍不出来,恨不得自己眼睛生出个快门,定格那一帧帧城市难以捕捉的美好。

回到院子发朋友圈秀晒炫一天的美图精品,和大鸟煲电话粥分享我的喜悦与感动,被他笑话没见过世面。房间没信号在院子里冷得只能来回移动暖身回复小伙伴的一句句问这是哪里的朋友圈留言。洗漱毕,听着那边看欧洲杯小伙伴的兴奋尖叫声,再欣赏一遍一天的美照,定上345看日出的闹钟,渐渐入梦。

第二天没等闹钟响,我在342分就醒了,那么爱睡懒觉必须靠闹钟起床上班的我为了玩总是能自然醒,为不影响两个室友姐姐,偷偷穿好衣服飞速跑了出去。打开院子大门,向日出最佳观测点——露营地快步前进。

小伙伴都在自己的小帐篷里酣睡,路过某个帐篷还能听见幸福的鼾声,此刻看到云蒸霞蔚的景象,我觉得坏了,够呛能有日出了,云雾也太多了吧……

又过了几分钟慢慢下来好多游客,都带着长枪短炮的高级设备,人声鼎沸起来,来看日出的人还真不少。帐篷里的小伙伴被吵醒了,一个个探出小脑袋瓜,超萌。

裹着睡袋睡眼惺忪的小白同学,哈哈哈

这时江面上一只小渔船开始划动了,云雾更厚了,身后一位摄影大爷用自带麦克喊了起来:江老哥,你往远处划一划,再冲我们划过来!小船马上照办,好家伙,原来那些清晨捕鱼撒网的渔船也是摆拍出来的啊,涨知识!过一会,麦克摄影大爷又出新花样,点燃一个烟饼在人群里走动,瞬间我们站的地方也有烟雾了,大爷你真专业,自带道具,神!效果如下图

是不是蛮美的,如果我不说你能看出来近处的雾气其实是摄影大爷自己放的烟么?大爷照了几张不满意,又出新花招,继续麦克喊话:江老哥,我把烟饼放你船上烧,你带着烟雾跑一圈再回来啊?几经沟通,渔夫同志终于领会了要义,结果就是小船一路拉白烟地划走了,小渔船摇身一变成了大火车,岸上的人全都笑了,这也算没看到日出的另一大乐事吧……人群还在增加,我知道肯定看不到日出了,云层越来越厚,我悻悻地走了,长这么大一次想象中壮丽的日出也没看过,28年了,这世界,你欠我一个华美的日出……

回去又补了个回笼觉,625起来洗漱等待早饭。早饭过后,一波小伙伴去坐船,我们另一波去另一处开阔的地方游玩。这个开阔地是去年黑马群露营的所在地,像草原一样平坦绵延,但今年水大面积小了很多。我们来的时候,大片的羊群正在吃草。

似乎有一种塞上江南,草原绿洲一样的味道呢

这画面很瑞士……

几个小伙伴去划脚踏船打水仗,简直不亦乐乎,玩的同时还不忘拿出群旗拍照,棒!

回去午饭之前再来一张合照……

游玩行程基本到此就结束了,回农家院吃了最后一顿绿江村农家饭,12点我们就收拾行囊打包回程了。车再次发动的一瞬间,看着庄稼院大叔挥动的粗糙的手,不舍涌上心头,这一方水土,如此纯洁灵秀,耳畔突然回响起前几天听到韩红给贵州少数民族唱的歌:贵山贵水,留天下贵客;玉露琼浆,请记得我的欢颜;想起来我,忘不去你,好年华当有知己,寻知遇。此刻的心境竟和这歌词如此吻合。每一处好风景都有灵性,牵扯着爱上这里的每一个人的每一根神经。

回去的路上疲惫不堪,阁阁又开始拉歌互动了。后来我们八个人又玩起了谁是卧底,漫长的旅途竟也快乐起来。

这篇游记写到这里,已经用了我一晚加一天的零零散散时间,想起一个周末的长途跋涉和疯玩,竟觉大梦初醒一般。十五六个小时的来回车程听起来一定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不出发你永远不知道照片背后的故事有多精彩,种种体验有多深刻。还记得哈尔滨的中年夫妻俩神采飞扬,为了玩一路从哈尔滨追随我们到大连一起玩耍;还记得去看萤火虫的路上看到一家三口的妈妈抱着孩子,爸爸手里拿着捉到两只萤火虫的瓶子,超人一样的全能老爸真的可爱极了;还记得目测175+的巫妖王大美女穿着迷彩裤帅气地搭帐篷,大口喝酒,大声讲笑话打滚子,一点没有美女惯有的娇弱温柔,大气潇洒的展现另一种美;还记得福建大哥在夜幕时分的路上跟我询问我老公的事情,关心我总被出差的他扔在家里的种种琐事,再一次体验到南方男人的细腻与柔情;还记得农家院大叔一脸得意地给我讲述他如何从边贸手里用600元买了两只小猪崽和跟邻居恶霸斗智斗勇的真实乡村故事,以及他在我们临走时给一位姐姐认真用纸壳箱和绳子打包鸭蛋时的认真神情;还记得农家院大姐一直在高温灶台前满脸通红地煎炒烹炸给我们这些城里人带来味蕾享受的忙碌身影;还记得路边一只母鸡不辞辛劳地赶着一群它自己孵出来的小鸭子;还记得门口小猪圈里搂在一起酣睡的的小粉猪和小黑猪;还记得江边偶遇的五位自驾来玩的海城大哥大姐们,搞笑耍宝光膀子拉纤,五个人打着大旗玩出了五十个人的热闹与激情;还记得在农家院手机信号极差情况下,小伙伴们因抢不到群里红包而发出的一声声惊呼;还记得每一次拍合照孩子们大喊的那句魔性的:黑马黑不黑?黑!哪黑?脸黑!……

万物生而有灵,最后,送上一组途中的各色小动物……

围观中!!!!

支持支持。。。。。。
围观欣赏

围观支持一下!!!!!!!!!!
大连黑马户外 发表于 2019-7-17 19:48

此刻 ...

分享!赞赞赞!
欣赏中
一大片小黄花,挺美的
哈哈,请教楼主:户外活动怎么总是杨门女将多?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