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带你看世界——骑行青海湖

青海湖——美丽的内陆湖

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日照强烈;冬寒夏凉,暖季短暂,冷季漫长,春季多大风和沙暴;雨量偏少,雨热同季,干湿季分明。

第1天

第一天:早上从西海镇出发~骑行环湖东路全程56km~这里可以看到一段沙漠地段~运气不错可看到沙漠、湖水、草地、雪山在一起的美丽景色:这个路段车友们最好不要错过~难得遇到春、夏、秋、冬混然一体:然后沿109国道骑行20km到达151~晚上可以在这里住宿(也可以继续骑行24km到江西沟住宿~但是151的景色比江西沟要好得多)。

湖东金沙湾一带的沙滩有可能在沿途看到全世界仅剩300余只的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

第2天西海镇—二郎剑景区—江西沟
二郎剑以其蜿蜒深入青海湖中的特殊地理位置,以草原、沙滩、动物为主的生态自然资源,以民间文化活动为内容,成为青海湖旅游区一颗耀眼的明珠。目前,二郎剑已经建成了以观鸟台、观鹿园、观海桥、观海亭为组合的观赏区,以码头广场、“吉祥四瑞”雕塑为组合的休闲区,以水上摩托、自驾游艇为活动内容的水上娱乐区。

第二天:从江西沟出发~继续沿109国道向西骑行~大约骑行47km到达黑马河~可以在黑马河吃中饭~然后告别109国道~上环湖西路。在环湖西路骑行52km到达布哈河鸟岛宾馆。环湖西路是沿途景色看湖最为漂亮的~离湖很近~可以下到青海湖边。晚上住在布巴河。

黑马河到布哈河鸟岛共70km~其中黑马河—石乃亥46km~石乃亥——鸟岛宾馆13km~鸟岛宾馆—鸟岛16公里。这一段是环青海湖距湖边最近的一段~也是风景很棒的一段。有可能被藏狗追~但不要紧张~只追不咬~吓你不小:

最好的方法是不要紧张~下车走路~别把它当回事:

第3天鸟儿的栖息地——鸟岛

青海湖鸟岛,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它们真实的名字,西边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叫海西皮。海西山地形似驼峰,面积原来只有零点一一平方公里,现在随着湖水下降有所扩大,岛顶高出湖面七点六米。岛上鸟类数量多,约有八、九万只之多。

第三天:早上买好鸟岛门票~沿鸟岛专用公路骑行16km去鸟岛赏鸟~但是只有每年4月,6月底有鸟~然后原路返回布哈河~继续沿环湖西路向北骑行大约23km到达一个岔路口上315国道~右转在315国道骑行40km到达刚察县~晚上住在刚察县。

第4天 沃野千里的刚察草原

刚察草原在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刚察草原上长着一簇一簇的、硬硬的草,都长得比较高,跟金银滩草原的草很不一样。草原上有羊啊,耗牛啊、马啊之类的,是原生态的大草原。

第四天怀着愉悦的心情从刚察出发,因为这也是骑行的最后一天,沿途看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草原的辽阔、孤寂和美丽,草原民族经历的沧桑,苦难和辉煌,草原独特的民居、服饰、饮食和风情无不令人慨叹。就在这样的风景中环湖好一段落。

回到了骑兵营,我们放下沉重的包袱。戴着我们此次环湖的奖牌拍下我们骑行结束的成长与此次收获。
青海的油菜花开了,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