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果然在翻越拉梅拉达坂时,雨如期而至,爬坡的十几公里,穿雨衣脱雨衣,啊啊啊,好讨厌这样子,没下雨不脱也不行,上坡穿着雨衣骑闷热,快到山顶,还下起了冰雹,呜呜,干嘛不等我爬上去,让我好狼狈呀。

就在我极其郁闷之中,远远的看到件黄绿色在摇摆,张叔一早就跑不见影子了,大叔明明在我后面啊这路上也没见多一个车友,这是谁呢,骑近一看,嘿,是大叔,然后居然还看到了张叔也在等我,好惊喜,一问才知道下大雨那会,有辆汽车硬硬拉大叔上车,结果呢,大叔就搭了这么几公里的车,哈哈,大叔你的不搭车节操被破坏了。这也是大叔全程唯一的一次搭车哦,还是被逼的,哈哈。。当时的大叔也是摸着头,在山顶的寒风中尴尬的傻笑。

谢谢两位大叔,拉梅拉达坂的寒风刺骨,你们居然为了等我骑上去,在风雨中等了我好久,山顶无任何遮挡物,好感动。。

山顶穿好衣服,下山,向狮泉河进发~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2018·盛夏·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狮泉河休整骑行新藏线第十六,七天:狮泉河休整两天

原本只打算休息一天,洗澡洗衣服办证忙了一天(叶城办的边防证在这里要再办一个才行),也没好好休息,跟大叔们商量后休息多一天,第二天啥也不做,就吃了睡,睡了吃。我喜欢找藏餐吃,进藏餐馆体验藏族文化。。狮泉河镇无处不体现出藏族风情。。。

狮泉河住的淋浴宾馆,这边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海拔高或者缺水原因,可以洗澡的地方很少,洗澡也是专门的澡堂类的地方洗。算算多少天没洗澡洗头了,三十里营洗的到这里,接近十天没洗,创世纪纪录啊。这路上个个都臭,也无所谓了。

洗刷完那个舒坦,澡堂洗衣服不方便,问了店家可以拿去河边洗,河水洗衣服还是小时候做的事,这种感觉很好。。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狮泉河:藏语称森格藏布(意为狮口河)。印度河上源,西藏自治区西部主要大河之一。发源于冈底斯山主峰冈仁波齐峰北面的冰川湖,自南向北流至邦巴附近转向西流,经革吉在扎西岗附近与噶尔藏布相汇合转向西北,流入克什米尔地区。

狮泉河汇流域内冈底斯山和喜马拉雅山两大山系的雪水,水流量很大,它穿行在高山深谷之间,河床狭窄,两岸石崖壁立,形成许多急流险滩。当它流经狮泉河 镇与扎西岗乡之间时,地形变得比较平坦,水流也逐渐慢下来,这就形成了狮泉河附近的冲积平原,形成了喜马拉雅西段与冈底斯山西段之间海拔四、五千米的高原 上一片难得见到的茂盛的红柳滩,这是大自然对阿里的特别的恩赐。狮泉河流经的地方绝大部分是无人区,河水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所以水清见底,即使在水深四、 五米的地方,水中的游鱼和河底的石头在岸上也看得清清楚楚。--摘自网络

ヤ暖暖﹎ 发表于 2019-7-18 09:20 2018·盛夏·单车骑行新藏线~阿克美其特村

2015年来过叶城,也是此条路线,可惜梦断208道班 ...

佩服你的追梦之行。
ヤ暖暖﹎ 发表于 2019-10-22 15:37

狮泉河:藏语称[ ...

美女很厉害!新藏线是我的骑行梦想!
大圣归来来来 发表于 2019-10-23 15:04 美女很厉害!新藏线是我的骑行梦想!

祝您早日圆梦~
2018·盛夏·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巴尔兵站

骑行第十八天:狮泉河(k1063)-狮泉河达扳(K1082,H4782)-昆萨机场路口(K1109)-那不如村(K1134)-雅切拉达扳(K1141)-江布村(K1160)-新扎达路口(K1189)-巴尔兵站(K1192),里程129公里。

天还没亮,张叔就推车出门了,早餐店都没开档,估计没吃就跑了。这两天陆陆续来狮泉河休整的车友估计有十来个,所以今天在路上应该能遇上几个。。

我还是惯例时间吃完早餐出发,跟大叔一起出发~今天开始要跟张叔分道而行,我们去转山还有古格王朝,他继续,其实一开始以为会在冈仁波齐山脚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