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四天三夜,趁着小假到重庆周边溜达溜达~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六月的重庆已是旅游旺季,成群结队的毕业生来山城游玩,走一趟洪崖洞,帮人家拍照就能度过一个美好夜晚(毕竟不帮汉子拍照,只给妹子拍,哈哈)。但重庆旁边还有一个达州也值得一去,不过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里,哪怕是说出另一个名号“中国气都“,但实际上达州这些年发展得很快,普光气田的开发,让达州一跃成为四川省排名第七的城市,“西气东送”工程达州也是其中一条线的起点站,加上丰富的旅游资源,达州本应声名在外,只不过位于川渝鄂陕四省市交界,被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几个闻名世界的大城市给盖住了光芒,使其不为人知。今天,就让小阳带着大家走进这座巴山城市吧!

注意事项

一、大交通:成都—达州:D字头111元 K字头:64.5元

重庆达州:K字头:40.5元

注意:达州城区的公交车收费比较奇葩,1.5元单人次,不设找零,来的时候自己备好5毛零钱哟~

二、住宿:达州的酒店行业整体来说比较落后,撑场子的几个老牌酒店都是外强中干,虽然名义上是四星级,实际上各方面都很一般,不过现在新开业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入住后的感觉却很满意,后面会注明。

三、美食:吃在四川,没有吃怎么能叫玩?达州最出名的美食种类有三个:一为面条酸辣粉,二为牛肉干,三为烧烤。口味不比成都重庆差,而且价格很实惠

四、景点:达州作为巴人故里,古巴人文化一直是这片土地的名片,“賨人谷”溶洞遗址就是古巴人生活的地方,主要以岩穴文明为主;还有渠县的汉阙更是全国闻名,共有6处7尊,占全国汉阙的四分之一,分布在土溪岩峰两镇,因此渠县被命名为“中国汉阙之乡”;自然风光还有如八台山、巴山大峡谷、大竹河等,有时间的不可错过。

五、购物:达州特产众多,如出口海外的灯影牛肉、大竹豆干、东柳醪糟都值得带回去给家人品尝,而且价格实惠,一坛醪糟才三十来块钱;豆干就更便宜,买个十几块钱的可以吃很久

六、穿着:达州的气候四季分明,夏天特别炎热,四十来度的高温,容易中暑,过来玩的时候记得防晒防暑;冬天湿气重,容易冻伤关节。像五到十月过来穿短袖短裤就可以了。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D1:重庆站达州站—涛源国际大酒店—零点牛肉面—州河夜景

D2:涛源国际大酒店餐厅—通川桥人民公园—黎家凉虾—三圣宫美食街—凯悦大酒店

D3:凤凰山—巴山书画院—陈金贵汤圆—曹家巷地摊街—城市中心广场—三里坪烧烤坝子—凤凰山夜景

D4:象鼻子—龙爪塔—3缺1干锅—达州汽车南站—家

D1:重庆—达州

交通

重庆共有三个车站,菜园坝、沙坪坝重庆北站,现在沙坪坝拆了重建,菜园坝的车次不多,所以重庆北站虽然是最年轻的一个却堪称重庆铁路运输的主力,车站是2006年修好的,因为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所以又叫“龙头寺站”。当然咱们这次主要是玩,所以还是给大家讲干货,北站交通极其便利,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直接坐到【火车北站】下车,出来就是站前广场。小提示:从2口出来是离售票大厅最近的,如果赶时间的话可能这点距离会给你省下关键的一点时间。这里有个问题必须给大家说一下,特别是第一次来重庆的朋友,重庆北站有南北两个广场,中间隔得非常远,坐公交都要几十分钟,往火车站走之前一定要看下自己车票上写的是哪个广场进站,避免浪费时间和精力,错过车次就更可惜了。

火车站有很多没穿小红衣也在说送上车的,千万不要信,十块钱一个,结果却是带你去插队,然后检票后挤进去,根本没有绿色通道。

由于计算错误了时间,我到的时候人家都检票走完了,哈哈!还好我知道哪个地铁口出来距离售票厅最近,取票、安检、穿过候车大厅、检票、进站,一(lei)气(cheng)呵(si)成(gou),潇洒的就像一阵风吹过~

当然各位旅客还是注意好时间,重庆轻轨平均二分三十秒一个站,从地铁出来到取票口正常速度要三分钟,取票后到候车室两分钟,候车室过安检要是人多了时间就没个准了,所以赶早不赶晚,像我这样就算开车前几分钟冲上来了,也是衣服都湿透完了~

这次乘坐的是重庆开完新疆阿克苏的长途列车,往那边走的大多为务工人员,携带的包裹比较大,如果你有箱子这些,最好是提前一点来,不然后面行李架都没有位置放行李

站台上的小摊贩还是挺良心的,十块钱三样通选。价格比火车上便宜

手机随拍:重庆达州的沿途风景,而且这一节路火车要减速,可以慢慢看。坐标渠县境内!

初遇气都

三个小时的行程,火车顺利到达了达州车站。达州车站虽然面积不大,可却是四川省第二大火车站,是成都铁路局与西安铁路局的分界口,达州过去的下一个大站就是陕西的安康,这里也是达成铁路、达万铁路的起点站,特别是达万铁路的修通,大大增强了出川列车的运输力。这里也是川东北地区民工出川的重要集散地,是川、陕、渝、鄂四省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中心。

达州站没什么骗子,主要的特色就两个:1、“野猪儿”,也就是跑黑车的,这在达州貌似是一个合法产业,因为在这里玩的几天时间我发现一个现象,无论是火车站汽车站甚至交警大队旁边都是一堆一堆的黑车在扯着嗓门拉客,却没有一个部门能看见这个情况,估计都在忙其他事情吧!达州站的黑车司机真心是走过这么多地方见到过最厉害的一个,刚走下火车站台,就听到远方传来的呼唤“大竹、宣汉、万源、差一个差一个”,等走到出站口的时候,我建议各位还是带上耳机,把音乐开到最大声吧,几十个壮汉对着你大喊:差一个差一个,XX走不走~

2、小宾馆拉客的。这一个是我比较讨厌的,因为黑车只是对着你喊,你不理就算了。这些拉客的主要都是大妈群体,做事情的方法就不一样了,会从出站口跟着你直到车站广场出去、一路给你念叨。

当然,无论是黑车还是黑宾馆,大家一概不要理,出站后直接往前走,过天桥后直行三十米就是公交首末站,坐车方便得很。或者走到天桥下面,这里是出租车上客点,打车起步价五元,二十就可以跑通城了。

顺着路过来就是公交首末站,晚上十一点半都是有车的,其中3路车通宵营业,如果有要去洋烈水乡的旅客也可以来这里坐专线车。每趟车都有路线图,可以自己看一下坐哪趟车比较合适。我去涛源国际酒店,就是坐22A/B路车。

公交首末站下来就是汽车西站,这里有开往全国各地的大巴,离开时如果有要坐大巴车的旅客就是到这里坐了。

达州涛源国际大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达川区南外镇兴盛街,是一家2012年才开业的年轻酒店;酒店与小区在一起,从外观看是自己的独栋,但是客房层高只到16层,再往上就是其他房间,所以想要高楼层的客人,最好提前给酒店联系。酒店有各种房型的客房118间,拥有中餐厅、西式餐厅、会议室、棋牌室、商务中心等多种功能区,而且酒店承办的宴席一直在达州市知名,所以不仅是住宿,办酒席什么的也可以过来。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达州长途汽车南站、达渝高速收费站,周边有银行、小吃街、大型购物超市等等配套设施。到市中心开车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

酒店交通便捷,坐大巴的话从【达州市长途汽车南站】出来,斜对面就是“涛源国际大酒店”的正门,穿过马路即可到达;自驾游从【达渝高速路口达州收费站】下来,距离也就二百来米,几分钟车程;如果是像我一样乘坐火车到的达州,就坐22A/B路车到【汽车南站】站下车,就在酒店门口。现在滴滴在达州也很流行,白天的话没有超过五分钟叫不到车的情况

晚上十点多钟才过来,远远便看见了酒店招牌,门口就是红绿灯,而路的另一边就是达州汽车南站~

涛源的酒席是达州这边比较出名的,很多结婚、寿宴都会选择这里,所以对于住客来说,可能会感到人多了一点,吵闹了一点,不过晚上相对来说还好,因为吃完酒席都走了~

不得不说小地方还是比较封闭的,看到我在大厅拍照,保安马上就过来制止,没有办法,只能随便拍几张。大厅有大堂吧,不过白天基本没人在~

酒店退房时的服务员态度很好,办理速度也很快,对于打水单看发票这些业务也很熟练,但是第一晚入住时是有一点小不愉快的,因为我没有想到一个普通的星级酒店会需要交五百元入住押金。然后身上就只带了三百现金,这个情况其实是个小问题,好好说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前台的态度让我很不满意,告诉我出门有银行取钱,就把我晾在一边,我还想问下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付款不?当然,我也不会去争论或者说追究什么,只是给酒店提一下:很多事情,态度稍微好一点,就什么问题都没有。酒店行业的核心就是服务,这点

二楼有休闲茶座,这边很少有酒店有下午茶概念,涛源还算做得不错的!

乘坐电梯上八楼,出来后看到走廊是比较满意的,采光好,而且打扫得很干净

豪华单间的面积很大,大概是在五十平米左右,打开门的时候还给我愣住了,因为第一眼看进去没有看到床在哪儿?进来后才发现客房和浴室、客厅都是分开的,这一间房间是基本上可以算套房的规格。虽然是12年的酒店,但是屋内装修在目前看来依然是非常不错的,墙面干净无污渍,地面无垃圾,桌面柜子上无灰尘,卫生这一块儿必须给好评。房间的布局也比较合理,进门左手边有两个大衣柜,可以放行李或者衣物;还有电脑可以免费使用,但是有一点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间里无线网速度太慢了,客厅还好一点,特别是到了卧室,基本就连不上无线网了。

矿泉水十元一瓶哟~

间的沙发坐着很软很舒服,但是沙发上不知道为何放了一只狗熊,说到这位老兄就要讲一个小故事了。因为我睡觉喜欢关完所有的灯光,这天晚上半夜起来喝水,迷糊着走到这边一看,沙发上有个人坐着,吓我一跳,正想大吼一声,突然就想起了什么,赶紧打开灯一看,这位老兄安稳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我。。。。不过,女生和小孩子会喜欢这个吧~也算是酒店有心了。

除去客厅,房间面积就不算很大了,但是装修比较精致,台灯、挂灯、床头柜等物件都给人非常好的感觉;床上用品特别的舒服,特别是被子,让人感觉要融进去一样。房内卫生做得很好,床铺面积也很大,而且还带飘窗,早上可以坐在飘窗上打开帘子看外面的人来人往;枕头有四只,分软一点的和硬一点的,下面的硬一些,自己看喜欢那种再选择,当然有些人喜欢两个一起睡也是可以的。

浴室是干湿分离的,单独的一个房间,洗澡间面积很大,热水也来得快,洗着很舒服;洗脸池很干净,没有发现污渍残留,厕所也没有异味,酒店还细心的提供了免费马桶垫;但是有一个小问题,就是房间里的洗漱用品质量有些许不足,当然我不是胡乱要求,就说这个价位的同等水平,酒店的面巾舒适度很不好,牙刷也是,毛特别的硬。

零点牛肉面

晚上洗了个澡出来,到外面溜达一圈是必要的活动。不过走着走着肚子就开始抗议了,毕竟下午过来的时候距离吃午饭就已经四个小时,到现在又没有吃东西,来达州肯定要吃一碗碱水面才行,地图搜索南大街,这里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街口有一家零点牛肉面,是味道做得最好的一家。

虽然店名叫“零点牛肉抄手”,但实际上是以卖面条为主的,抄手种类只有老麻、中麻、轻麻三种,面条种类就十分的多了,酸辣鸡杂面、尖椒牛肉面、特殊牛肉面、红烧牛肉面、牛筋面、鸳鸯面等好几十种面条写在广告牌上,点好面条之后去前台付款,然后前台会给你一个小单子,等厨房做好了会报号,是自己的号码举下手或者喊一声就会给送到桌子上来。虽然店面不大,只有几张小桌子,但每张桌子上都放有一盒纸巾,一瓶醋,还有筷子,可以自己加醋调味,也可以让服务员给加调料;在外面很多城市吃饭,发现桌子上都没有放纸巾,这点零点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店里的野花醋口感非常赞,倒一点在碗里兑水喝很爽

吃面的时候可以叫服务员给一碗“活汤”,也就是面汤里加了点葱花,也算是达州一大特色了。

如果不能吃辣,也不必担心,不用吃清汤,点个假红汤即可,就是除了辣椒什么调料都有,比清汤好吃多了。

店里的面条种类有好几十种,但个人认为特色牛筋面和尖椒牛肉面最赞,大家一定不可错过。(这张照片是第二天又来吃的时候拍的)

达州的夜景

俗话说得好,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吃饱喝足后当然要四处溜达一番~

重庆长江穿城相似,川东明珠[urlshi]达州市,也是一条河流穿城而过,想来两岸夜景不会太差,便顺着面馆旁边的南大街穿过来,再往下走到了州河边上。不得不说有江河大海之地相对来说夜景都会漂亮很多,达州这座城市的夜景精华便是这州河边上了吧~个人认为这里是不可错过的,沿途景色很美,可以沿着龙郡外滩看美景,也可以到锦江国际外面吃大排档,顺便说一句:这里的大排档凌晨三点才关门哟!

看完夜景后我立马觉得,后面应该来河边住。哈哈!

虽然两岸都是老房子为主,但夜景看上去还是很漂亮哈

达州不只有川北凉粉,还有个外号叫川北小香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