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驴友记|走回龙挂壁公路,游天界山360看太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7 | 回复:4
上周日,我们终于组团到了回龙天界山。回龙的挂壁公路是南太行八大挂壁公路之一,同时,天界山是非常好的取景点,很多南太行的照片就来自于这里。同时这里知名度不高,人也不多。

坐在景区交通车上,就能看到挂壁公路,这也意味着马上就到了。不过我们先去的天界山,回来才走的挂壁公路。

这里是非常好的观景台,周围是锡崖沟、八里沟等,视野非常好,同时当下雨之后,极易形成云海,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云海。

悬崖上的栈道

走在上面确实有一点害怕

栈道中间还有一个一线天,不知道是人工的还是天然的

开始登老爷顶,老爷顶被称为天下第一铁顶,道教名山

对面的屏风一样的山,就是十字岭,南太行最高峰!

上山后就下起了小雨,但是壮观的云海还是没有

远远望去,抱犊的方向有雾霭升起

这里被称为试胆台,倒是不担心掉下去,担心手机拿不稳掉下去...

中间是空的,趴在上面,风从下面往上吹,爽

这里也是一个观景台

这是天界山入口

下山后还有时间,走挂壁公路。回龙的挂壁公路堪称豪华版

里面有灯,还有宣传照片

旁边都进行了很好的加固

挂壁公路下面是8公里盘山路,从上往下看,山路十八弯

回龙挂壁建设不易,被誉为回龙精神,堪称现代版的愚公精神。在查看当时修路的捐款碑时,看到下面的:

很多人都捐的是白面、白菜、土豆等,而张荣锁当时捐出了100万!这不是现在,而是90年代,可以说把全部身家都投入了进去,并且还有负债。

因为修路还有人牺牲,旁边也有纪念碑缅怀。

来此一趟, 感慨颇多,除了风景,还有其他收获,不虚此次。

喜欢户外,联系我们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微信公众号:户外侦探家或郑州户外驴友团

围观欣赏
欣赏美图,谢谢

欣赏,顺便点个赞
栈道有点高,挂壁公路胜过郭亮的,此处风景绝佳,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