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0

其他

边走边游----谁说香港不七彩

别的街景也看看哈,感受一下拥挤的人潮。

打卡尖沙咀地铁

我们是在金钟转站的

下午午睡之后本来想着晚上再去海港城买东西的,结果某屁孩一睡就睡了三个小时,醒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想想还是吃要紧,就去了前几天没开业的莲香居。
      为了少走路,我们这次是坐车前往的,去的时候坐了叮叮车,回来坐了公交车。发现叮叮车每站距离都比较短,三站叮叮车,两站公交车。

莲香居是一家百年老店,非常"Local"的一家餐馆,主打平民路线,分量也大。一楼是厨房,二楼三楼是餐厅。服务员都是大伯大妈级别的,却很敬业很专业。

米其林二星店我们来啦嘎嘎。。。。

别看我们点的菜不多,但是每一碗都分量十足,吃到差点没爬墙出!

首推烧味双拼,招牌菜,好吃不腻。

特别是鹅肝,配着鹅肉中的肥肉吃,实在太美味。甜中带油的鹅肉配上有些干和粉的鹅肝,简直是完美!

鸡蛋焗鱼肠,也是招牌菜,很多海报和广告上都能看到,但是不太合我们的口味,稍微清淡了些。

马拉糕也很好吃,很松软,膨胀得很好,不过没想到量这么足啊,吃不完啊吃不完。
关于莲香居用餐的小TIP:
1、量大,所以两人点一个菜,三人点两个菜足够了;
2、早餐和午餐晚餐是有区别的,早餐有出名的肠粉哦,可惜我们那天没去吃。本土老字号还是很推荐的,来体验一下很赞,不过感觉早餐的体验感会更好。
好了,纵观本天,就是吃吃吃,三餐都相当让我们满意哈哈。
紫色第五日 中环街拍+梦幻摩天轮

紫,是红色与蓝色的结合。既有红色的绚丽、热情又不失蓝色的典雅、安宁。中环是近几年新晋的香港旅游打卡地,正融合了绚丽与典雅的两种风格。紫色有时也是梦幻的、神秘的,又是如此的优美、动人,就如夜晚的摩天轮......

新的一天继续从自拍开始,这已经是我们来香港的第五天了,这一天我们的目标是中环和上环的街拍,去荷李活道的网红墙,再去一下半山扶梯,感受一下王菲《重庆森林》的拍摄地,然后晚上再去昨天没有去成的摩天轮或者海港城。

依旧是出门即可见的叮叮车

金记冰室旁边的茶餐厅,实在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了,不过人也很少。

继续喝麦片,这么好喝的麦片国内没有,一定要喝够本嘎嘎

到哪里都超级好吃的三明

还有就是面了,香港的面身都很像泡面,这也是我和瓜姐特别喜欢吃香港面食的原因。这一份我们放了沙爹牛肉和鲜菜肉丝,超级超级好吃,后来在南丫岛上也点了同样的一碗。沙爹这东西以前并不了解,在大陆的自选火锅调料中看到过,也没啥印象,这次来香港之后才发现味道很好,适合重口味,很香,相对咸,但不辣。

网红墙,我们来啦!

这几年荷李活道的网红墙越来越红了,总有一些文艺青年前来拍照。本以为这是连成一片的墙体,才发现是在荷李活道一旁的岔路上的,每个岔路都有一部分的绘画墙,所以当我们拍完所有的墙面时,也等于走完了大部分的荷李活道了。

这一天,微雨,很适合这画的意境

这幅画的对面就是九记牛腩,所以说九记牛腩也很好找。香港啊,再一次让我感慨,走到哪里都能遇到网红店,实在是太爽。

其实半山扶梯和荷李活道也是相同的,沿途有很多铺子,这间铺子特别喜庆有木有?

中环的徒步路,是中西文化的交融,我们既能看到充满了中国民族特色的商铺,也能发现西方的小资情调之美。

道路两旁干净整洁,微雨中的鲜花娇嫩欲滴

被粉刷一新的墙体,无论哪里似乎都是不错的背景

走着走着,在其中的一条街拍墙 的岔道上就这样偶遇了PMQ元创方,也是最近新红的地方,不过我们时间不够,就只能路过了。

前几天在地铁里看到了一则广告,主角便是这样一棵贴墙而生的树,是香港对环境保护的宣传海报,印象特别深刻。这几天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树,希望能留下合影,在香港,虽然高楼大厦林立,但是却也能发现这样细心的保护树木的方式,很暖很贴心。所以无论是在本岛还是南丫岛,我们都会在无意中看到很多参天大树,根根相盘,也许比我们的年龄还要大上好多呢。

半山扶梯的线其实很长,一般都只是走了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去迪士尼的那天因为找错了地铁口,曾经已经误打误撞地乘过了半山扶梯,这次再乘,其实也是不全的。

这是一段最喜欢的半山扶梯路,因为顶棚下的两端全都包进去了。

这就是单边的扶梯

一直在想,王菲的这张照片是在哪一段拍的呢?

打卡很多人写到的半山扶梯边的伊斯兰教堂,薄荷绿的大门真让人欣喜。

就如网上描述的那样,人烟稀少,犹如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

静宁谧是对这里最好的诠释。与香港大学的宁静不同,这里更带了一份神圣之感。

面对前方高耸入云的高楼,似乎可以在这里看别人的悲欢离合,自己却依旧置身事外。

兴是走累了,我们还是离开了没有走完的半山扶梯,想去附近的中山纪念堂看看,结果正好关门,走到九记牛腩想吃饭,结果也关门。九记牛腩啊,来之前某姐们特意交代我要来吃的,说非常非常好吃,结果还是错过了。老板任性到要到3月1日才启市,而且据说双休日都不营业的。只能错过了。

好吧,错过了九记牛腩,我们决定回酒店附近的坤记煲仔小菜吃午饭去,前几天也是不营业的,这两天刚刚启市。结果在去地铁站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一家米其林店,又是很多人排队,我们放弃加入等食大队。

上环地铁站打卡

又是一家网红店,嘎嘎,西营盘地区排名NO.1哦

但味道似乎没有名气那么好吃,干炒牛河,还是有些淡。

最出名的牛蛙煲又是因为分时间段 的关系要到晚上才有,所以点了沙爹煲,味道也中规中矩,说不上惊艳,看来还是需要晚上来吃。

中午回酒店的时候反而被惊喜到了,因为三个人睡一张床,我们要了两床被子,没想到服务员整理的时候帮我们把被子和枕头都按照我们的习惯摆放好了,这细节让我们想到了西安的美丽豪酒店,也是如此的贴心。

又一次睡到了6点多,今天我们发誓绝对不在浪费夜晚了。在原定的摩天轮和海港城中稍微犹豫了一下,我和张总一致同意去摩天轮。没有逛街的心的两人啊,真的是不要好了。反正打车在上环、中环和西环都近,所以之后我们多次选择了打车出行。当然费用不低,30-40港元不等。

要玩摩天轮就必须晚上才合适嘛,看看这夜景,大美啊!

怎么拍都美的摩天轮。蓝蓝的车厢,红红的光,结合在一起却变成了梦幻的紫,实在是妙不可言。

门票还是很便宜的,所以我们是临时买票的。

雨天的关系,排队的人很少,没多久就轮到了,而且可以在上面坐15分钟,很划算哦。

一个车厢可以坐8个人,对面坐着两对小年轻,其中一个还是老外,我们都各管个拍起照来。

摩天轮中看到的维多利亚港,璀璨中依旧带着朦胧。

光线其实挺昏暗的,但是我们有无敌宝宝在,嘎嘎,特别是在晚上总给我们很多惊喜。

无比开心地坐了一圈下来,找地方拍照。

秀个恩爱

这张意境好喜欢。有了广角镜头之后,发现拍照的乐趣越来越多了。曾经买相机的时候致力于拍人,其实现在买了广角镜头还是致力于拍人。只是用了不同的角度和方法,景虽美,但是我更愿意记录的是人。等以后暮老之时,回看曾经走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和家人朋友享受过的每一个精彩时刻,是多么的满足啊。

一家三口,借助强大的无敌宝宝合影。当别人结婚十周年的时候买项链、钻戒的时候我却要求买相机,用我与许多女人不同的价值观换来的无数难忘的瞬间。雨天,也无法改变我们浪漫的心。

摩天轮大门出来就看到了富豪雪糕车,也是风雨无阻啊。后来把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朋友们说这个车和他们当年去的时候一样,依旧停在这个位置。我想问,这雪糕车是不是也是家族企业呢?

可以用八达通刷卡的雪糕车,我们让瓜姐请我们吃了雪糕哈哈。说一下八达通卡的使用情况,去之前我们购买了成人100元,儿童50元的八达通,由于叮叮车、公交车、地铁、天星小轮等都可以用八达通,所以瓜姐的卡早就用完了,这已经是充值之后的请客了。后来我和张总又各自充值了50。

雨天排队人不多,真好。

HELLO富豪雪糕!HELLO摩天轮!HELLO中环!这个晚上,很幸福!
富豪雪糕真的很好吃哦,无论是奶油味十足的冰淇淋还是外面的又香又脆的巧克力味壳,都超级赞。第一口入口的时候,仿佛浑身每个细胞都好吃到叫嚣起来,那种幸福感满足感溢满全身。

因为第二天就要去南丫岛了,所以这天晚上我们在中环地铁站的IFC广场逛了很久,部分朋友让我们带的东西也带了,当然IFC奢侈品比较多,大众品牌没买到。

回酒店的时候临近9点,晚饭是在7-11买的泡面。本来在IFC看到了超市,结果发现三文鱼神马的比国内贵好多啊。每次出游都要在当地吃上一次泡面哈哈,谁让我们都爱吃泡面呢。
绿色第六日 南丫岛

“那醉人的绿呀,仿佛一张极大极大的荷叶铺着,满是奇异的绿呀。我想张开两臂抱住她;但这是怎样一个妄想呀。站在水边,望到那面,居然觉着有些远呢!”朱自清的大作《绿》是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美丽的梅雨潭的。我没有大师的笔触,却有着和大师同样的感受,绿色,是形容南丫岛最贴切的颜色,不信?那就请跟随我的脚步,听我道来....

当我们基本上把酒店正门口的那条街上的早餐吃遍之后,开始向后门进军了,今天要安利的这家茶餐厅是周记茶餐厅,在黄色门的甜家甜品店旁。却是无意中让我们找到了最最心仪的一家早餐店,没有之一!上图是很赞的肠粉,到了香港之后,一直惦记这肠粉还没吃到,结果周记的肠粉值得吃第二次,里面的脆饼绝对是点睛之笔。

鱼籽烧卖应该是相对不喜欢吃的早餐了,不是味道不好,而是我不喜欢吃猪肉。

香港的凤爪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入口即酥,小甜不辣。

网上推荐的虾饼,也是偏甜的,我们觉得一般吧。

不过虾肉很足,吃得好饱,警告去周记吃饭的小伙伴们,周记的量不小,千万别贪嘴。

铛铛铛。。。最最爱的流黄西多士,昨天晚上突然想起来还流了一地口水。。嘤嘤。。。
周记的墙上贴了不同网红店的西多士对比,虽然不知道别家的味道如何,但是周记的流黄西多士绝对是物美价廉的,19港币一个,实惠又好吃,无比推荐。同样好吃的还有香芋西多士。

吃完早餐,我们打车前往中环码头,时间就是金钱,因为我们还要先到IFC的苹果店去买苹果X,香港的苹果X比国内便宜了1400,张总用到现在表示很不错。

中环码头我们又来咯。

苹果店里人山人海

最爱这落地大玻璃,很宽敞。由于买苹果的人实在太多,这天上午我们就泡在了这里,说实话还是有点小遗憾的,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没到索苦湾。

等赶到4号码头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

4号码头就是去南丫岛的码头,中环码头中有部分码头是开往离岛的。去离岛的方式有很多种。去南丫岛也有两个方向,可以从榕树湾进,也可以从索苦湾进。

4号码头旁边吹个风,近距离欣赏维多利亚港,这一天晴了,但是依旧有雾。

南丫岛的船也可以刷八达通,价格忘记了,不过时间点请一定要记住哦,网上可以搜到。

本以为坐到南丫岛的船感受会和天星小轮差不多,结果一上船发现了这个,好可怕有木有?张总立马想到了曾经在泰国芭堤雅坐船时的惨痛经历,三个人马上吃了晕船药压惊。

因为带着行李,我们就坐在了一楼的第一排,那时候我还说,等开船了我要去楼上拍照,结果却被张总嘲笑了。虽然没有像在泰国那样颠簸到吐,但是也是有失重感的,瓜姐即使吃了药也有些不舒服。

有惊无险到达南丫岛

周润发的故乡,我们来了。

远离了高楼大厦,渔村风格尽显眼前。

我们在这里住的民宿就是这家悠闲度假屋了,非常好找,就在南丫岛榕树湾8号,从榕树湾码头往前走一点点就到了。

入住很快,这是我们的房间,床还是1.5米。

关键是海景房啊,阳台外就能看到海,感觉棒棒哒。

房间虽比本岛住的套房小了很多,但是很干净,而且细节做得也很好,精致典雅舒适。

我们二楼的房间楼下是个小酒吧,都是一些老外光顾。肯定会有喧闹的声音,但是阳台门一关竟然也有很强的隔音效果。

坐在躺椅上听听海浪声,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惬意的生活。

灯、天花板都很干净

早饭在周记吃得晚而且塞很饱,所以我们打算不吃午饭了,也放弃了午睡的习惯赶紧出去逛逛走走。因为明天一早就要返回本岛,去和瓜瓜的好朋友一起去太平山顶,所以供我们游玩的时间不多了。

其实很想再多住一晚,我和张总到楼下的小酒吧喝喝,把小屁孩扔到沙滩上玩玩沙,这样的生活才叫度假呀!懒人一家人,到了哪里都想瘫着,可惜了。

榕树湾大街是这里的主干道,是通往洪圣爷泳滩和索苦湾的必经之路。

到处充满着英伦风的小资情调。

岛上比较出名的一家茶餐厅,我们第二天的早饭就是这里吃的。

看清楚这家铺子哦,第二天揭晓答案。

我们把购物放到了第二天上午,所以刷过闹市区,走向了发电厂和泳滩。

看到这张图知道为什么我把南丫岛的这一天称为绿色日了吧?南丫岛是被绿色植物覆盖的岛屿,走在路上,两旁的绿植一直充斥着我们的眼球,心旷神怡。

这棵有趣的参天大树的树根上缠上了芭蕉叶,两棵树竟然一起在生长。

岛上居住的原著居民已经没有游客多了,而这里大部分的游客竟然都是老外。很多老外都养狗,甚至不只一条,他们有些已经在岛上安居乐业,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还有的则在这里住上一年半载的度假。初上岛时,张总说这岛很像舟山的小岛,但是与舟山不同的是这里有很多的金发碧眼,还有很多西方文化的融入,这让我们再一次想到了香港曾经的历史。

这是前往发电厂的徒步山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多都有徒步爬山的习惯。想到每天都能呼吸着新鲜空气爬山,真是美妙。

我们的小绿裙是不是和这绿色的小路很配呢?

一路为我们拍照的瓜爸,来到香港之后就有点小感冒,辛苦啦。

到达第一站----南丫岛发电站

无敌宝宝携小微单也出个镜,还有北瓜家的肉嘟嘟小朋友。

PHOTOED BY 瓜姐,瓜姐的摄影技术也是杠杠的,换了新镜头也能拍这么好。

一家四口合影嘎嘎,这次出门的时候瓜姐带着她的两个宝贝女儿肉嘟嘟和肉仆仆一起出门的,结果因为床太小,俩娃娃一直睡在行李箱里,也是悲惨。到了南丫岛放出了姐姐一起玩。

从我们的民宿到发电厂还是有很多路的,让爸比背一个,已经到了快要背不动的年龄了。

发电厂旁边的观景亭是欣赏美景的最佳位置,不过雾蒙蒙的天让我们看到本岛的视线不是太好。

其实拍大风车最佳位置也是在观景亭,因为在大风车下面拍到的是风车的侧面和背面,这里就不同了。

我们还在观景亭和几个外国朋友攀谈起来,这位姐姐来自巴哈马,是在台北大学读书的,寒假出来旅游,很热情,也会说中文。

香港的第三大岛,南丫岛。很多人来南丫岛游玩都是安排一天的行程,从榕树湾进索苦湾出,一路步行。但是这样的游览方式我觉得有些过于形式化,对于香港离岛的兴趣超过本岛,那种原始的淳朴的渔岛气息怎是在一天的步行中就能体会的呢?不妨放慢脚步,聆听海浪声,与树为伴,享受绿色视觉冲击,这样的感受才会更加真切不是吗?

发电站出来再到泳滩也有一小段路。当我们到达泳滩的时候雨下了起来,滴滴答答稍微有点大,临近五点的海边空无一人,只有滴滴雨声和海浪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天空乌云密布,远处还有海鸥飞过划出的美丽弧度,低矮的绿色小山在雾气的笼罩下展现出神秘的影子来,伴着如诉的雨声,宁静到我们可以听到耳旁自己的呼吸。

掬一把沙在手中,看它们调皮地从指缝中溜走;磨一下充满岁月年轮的石头,感受着海浪冲击下的斑驳。

有人说,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南丫岛最美的季节是夏天,可以在泳滩上尽情地撒欢、戏水;也有人说雨天的泳滩没有人,风大,没意思。可是我们却因为这不经意间的巧合,遇到了我们与泳滩的特殊缘分,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泳滩之美!谁能想到,这样的照片竟是这个曾经人山人海,充满着嬉戏玩闹的喧哗的洪圣爷泳滩呢?

欣赏大片不说话,这是我们在香港拍摄的最喜欢的一组照片。

感谢这奇怪又有趣的天气,所以说旅行就是缘分,我们与洪圣爷泳滩的缘分就是让我们领略到一个别人看不到的奇妙世界。

从泳滩出来往回走,我们的晚饭就在南丫岛最出名的蔡记吃了。

牛腩面,依旧好吃,到哪儿都好吃。

豆腐花。去游玩的路上碰到了著名的亚婆豆腐花,但因为行程匆匆就没坐下来吃上一碗,回来的时候却已经关门了。还好我们在蔡记吃上了,冰冰凉凉的,放上红糖之后丝丝甜味沁人心脾,很赞,我们吃了两碗。

张总的牛腩饭,也不错。

还有网友推荐的煎酿豆腐,也很好吃,喜欢这个甜辣酱。

蔡记店里还有周润发的照片哦。据说周润发的家就在这附近,每天都能看到周润发的哥哥在这里经过,不过据说两兄弟长得不是很像。突然觉得,偶像其实离我们也蛮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