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边走边游----谁说香港不七彩

旅行序曲
三年前去过一趟 香港 ,短短三天,带着瓜妞去了迪斯尼、海洋公园和逛街。人头攒动的人群、高耸入云到看不到蓝天的大厦、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粤语和英语的司机大伯以及不够大的五星酒店,让我对 香港 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
直到和张总折腾来折腾去最后决定去 香港 的时候,才发现身边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有类似的想法,感觉香港 除了购物没啥好的。然而真正去了 香港 之后,才发现原来 香港 也可以是七彩的,犹如一道彩虹在心中绽放。
暖黄的 香港 大街

香港摩天轮
绿意盎然的 南丫岛 风景

南丫岛发电厂

主要游览地:西环、上环、中环、尖沙咀(天星小轮)、 南丫岛

还是先放一张瓜妈的行程表,这次的行程后来因为瓜姐好朋友的相聚稍微有所改变,需要的亲们还是继续私信我要WORD版吧,记得留下邮箱。

另外对于吃货来说,去了 香港 必须得吃啊,所以还特意整理了中环、上环、西环和尖沙咀的美食篇嘎嘎。

住宿:双12时蜂窝酒店打折,力度比途家大太多,途家说6周年庆,其实 香港 的民宿真没啥便宜,所以很开心地在蜂窝里订到了满意的酒店。本岛住的酒店是高级套房, 南丫岛 住的是海景房,均价800以内,这是张总给我的住宿额度。在寸土寸金的 香港 ,这个价格只能住 三星 的了,在优惠期间抢到 三星 的好房间让我得瑟不已。我对旅游时的住宿并不是太讲究,只要舒服就够了。与其去挤五星级的标准间,不如住 三星 级的豪华套房,入住后的体验其实也是蛮让我们满意的。
但是有意思的是, 南丫岛 的房间当时是通过BOOKING网预定的,与携程去哪儿之类不同的是,BOOKING的预定不需要支付给BOOKING而是直接付给店家。 南丫岛 的悠闲度假屋没有POSE机不能现场付款,所以在1月18日起就给了我们银行账号让我们付款。就在要付款的节骨眼上,突然发现双12时还要900港元的房间竟然降价了!只要600港元!因为在23日前是可以取消订房的,我立马取消了。然后又重新下单,然后银行卡支付给了买家,省下了300港元哈哈哈!事实证明,双12神马的果然不可信,而且也不需要太早预订啊。因为 香港 本岛的酒店在1月20日左右时价格也和我双12抢购的时候的差不多。

机票:自从用了某蜂窝达人推荐天巡App后,真是如获至宝啊。不同平台的价格天巡都会给出最优惠的。20分钟更新一次,要有事没事就盯着。等张总的港澳通行证重新办下来之后,正好看到了一个观望一个月以来的最低价---3290均价的来回票,马上抢下!加上瓜姐是儿童票,每人投保了60元的航意险,总共9607。这在过年时间段已经是不错的价格了。(当然,如果想在机票上省钱的蜂蜂也可以选择香港 快运,价廉物美但要记得购买行李费哦。。。我们选择的是时间段、餐饮、服务等相对都比较舒适的港龙航空)不过针对 走行程 的时候又因为某些原因发生了变化,具体请见游记哈。

八达通和WIFI卡:对比了蜂窝里众蜂蜂攻略中给出的购买链接和淘宝中的货,最后还是在淘宝下了单。价格上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八达通找的成人是136一张,应该算便宜了,一般都是140这样。在港铁的客户服务中心、机场的快线服务中心可退。发卡后90日内退回要9HKD服务费。
7天的电话卡买的28左右,电话卡和八达通不同,不是因为便宜才下单的,是因为网评。很多家包括蜂窝里的对电话卡的评价都不太好,总有说比较卡的,所以最后定下的是相对好评多的一家。电话卡使用情况的反馈是,苹果的使用网速很一般,有点卡,但是安卓系统却4G很畅通无阻。

其他准备:
1、        电源插座转换器(也可问酒店借)+水果插座(上面有SB插口,充电神器,一个插座可以搞定我们所有的充电设备,三个手机、一个IPAD、两个相机以及一个牙刷充电)
2、        银联卡(免手续费),VISA或MASTER要提醒用银联 通道
3、        现金多一些, 香港 传统店铺、路边摊或茶餐厅只收现金,不接受1000元面值港币,而且国内兑换比 香港 街头兑换要便宜些,这点与 台湾 的时候正好相反。

暖黄街拍第一日
来到 香港 ,必须从“黄”开始。“黄”---“炎黄子孙”,07年回归祖国的 香港 ,是我们的炎黄子孙,我们有着同样的根。另一层原因,是因为我们到了晚上才开始领略 香港 的景色,在暖黄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一个璀璨的小岛。但是故事的开头却有点虐......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香港 的路比我们想象的要艰难很多。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习惯,开车到地铁口停好车后做地铁前往栎社机场。这次我们吸取了以往教训,提早了两小时出发。然而却还是始料未及,到达机场的时候被告知,要登机前40分钟结关,我们的飞机是上午8:25,要在7:45结关。悲催的是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是7:47!就因为慢了两分钟,所以不能结关,不能上机了。 于是,马上取消机票,重新订票。然而,很不幸被告知直达到 香港 的机票已经卖完了!从 上海 出发也卖完了!
还好在最后时刻,突然想到了可以去 深圳 ,从 深圳 入关。这也是很多游客入港的方式之一。就这样我们从起先被雷劈的感觉中慢慢镇定下来,和张总分头行动,一个订机票一个查怎么从 深圳 机场去 香港。最后终于搞定了全部事宜,预定了11点左右去 深圳 的机票,一切又慢慢步入正轨。

TIPS:以后订机票一定要注意不要订往返机票,因为往返机票预定后,如果一程无法乘坐,另一程的机票也将不能使用。所以我们这次被迫来回都去 深圳 转机了。
当然从经济角度讲,去 深圳 通关要比直达便宜很多,即使是当天定的机票,也比之前的票价便宜了2000多。只是过程比较折腾,浪费了路上的时间。本来直达 香港 只需2小时就够了,我们可以多半天的时间游玩,回来那天也可以有时间在 香港 机场购物,所以说时间就是金钱啊!
从港龙航空变成了 海南 航空,落差有点大啊,错失了美味的飞机餐。不甘心也没办法啦,再一次提醒自己,以后要提早三小时出门!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顺利抵达 深圳 宝安机场,万幸万幸。。。我们排除万难冲向终点!
虽然刚得知不能登机的那一刻我们是懵圈的,但是我和张总谁都没有抱怨,而是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心态,接受现实,并重新想办法去 香港 。比起去年暑假,自己带着女儿从 北京 飞到 宁波 时,因为特殊情况飞机着陆在 杭州 萧山 机场时的无助,这次因为张总的陪伴和共同鼓励,我的心境是不同的。就如同有了靠山的浮萍,即使漂泊也无所畏惧。
自由行的旅途就是如此,会绕很多的弯,走很多的冤枉路,甚至遭遇这种或那种在跟团中根本无法预见的困难,但是那又如何?旅行的意义远远不止是去欣赏美景、吃遍美食、体会风土人情那么简单。旅行有时候更像是一场修行,这场修行也许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恩爱,也许会让我们发现彼此更多的亮点,也许会让我们更加明白生活的意义,也或许正好相反呢?看到很多家庭在出行中的争吵、抱怨、不相让,我们却用了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我们的每一次在旅途中的小挫折,我们将这种挫折看成了宝贵的财富,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传达给了北瓜小朋友,我觉得,这样的修行意义大于旅行本身。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深圳 宝安机场到 香港 ,其实非常容易。有看到过网上说从 深圳 过境有什么什么口岸的。其实不用管什么口岸,只要坐上去 香港 的大巴就可以了。
下面简单讲讲过关问题。在 深圳 过关其实很容易,先从机场坐上大巴,告诉售票员你打算去 香港 的何处,他们就会给你一张上图的贴纸,便于工作人员确认。然后大巴会把你送到通关口岸,由于我们是去中环(酒店在西环,但是大巴没有这一站)所以是港岛的标志。
我们的大巴是在 深圳 湾口岸过关的,到了口岸,带着行李下车,去通关。这时候司机师父会告诉我们,通关后到哪个上车点上车,只要不走错路,还是很容易找到的。另外新的港澳通行证比卡本的旧版港澳通行证过关要快很多哦,很多地方可以电子刷过去就好了。无奈我和瓜姐的还在用旧版本的,所以张总陪着我们走人工 通道

香港华大盛品酒店
到了中环后打车去酒店,也是很方便的。因为西营盘、上环和中环其实非常近,所以我们很快便到达了酒店。当然 香港 的出 租车 还是很贵的,2点多公里收费30多港币。

我们的豪华套房哈哈,虽然稍微有点旧,但是在 香港 能住这么大的房间,我们还是相当满意的。

都说 香港 的床小,标间的双人床之后1.1米,所以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定了大床,1.5米的大床睡起来也是比较挤的。没办法,来 香港 住酒店,还是要将就的。

香港华大盛品酒店

收拾完行李,已是6点多,我们出门觅食,顺便感受一下 香港 街头的夜景。

高耸的大楼跃入眼帘,久违了 香港

在来之前,做足了功课,这次的行程表后特意加上了美食篇。主要偏向于我们集中游玩的几处的美食,当属中环上环的美食收集最全。所以想着去不远处的莲香居打个牙祭。

莲香居
木有想到的是,没开门啊。我们到达的当天正好是年初三,运气不佳,只能过几天了。

Soo viet 越南
因为过年,所以餐馆很少。而且因为我们来回走路的关系,已经近8点了才找到了一家餐馆。吃的是 越南 菜。

生意还是不错的

木瓜 沙拉

猪颈肉捞檬

鱿鱼饼捞檬

生牛河粉
只是小遗憾的是,味道不是我们喜欢的,特别是木瓜 沙拉 ,网评说很好吃,我们却吃不惯,后来老板娘解释是青木瓜,所以我们都没吃出木瓜味儿来,张总说是在吃萝卜哈哈。。。唯一还算不错的是我的生牛河粉,这在 越南 是非常出名的一种美食。反正吃完这餐之后,我对 越南 的好感又减分了。

香港 ,原本火热的心应该是红色的,但是因为一路折腾,我们的原计划被打乱了。在昏黄的街灯照耀下,我们的心还是暖暖的,因为一家人的乐观与团结。来一组街拍,纪念我们暖黄色的第一天,第一夜!

红粉第二日 少女心爆棚的迪士尼
这一天的粉色,我想是最不需要解释的,少女心爆棚的三人  。其实迪士尼对于大人或者孩子,都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因为除了好玩的娱乐设施外,更多的是可以体会迪士尼文化。曾经去过 日本东京 的迪士尼,规模比 香港 的还要大一些, 东京 有很多的迪士尼粉。他们去迪士尼的目的不是为了玩项目,而是为了寻找隐藏的“米奇”。在厕所、地砖等地方寻找米奇的LOGO,这已经是非常专业的玩家了,当然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感受和体会迪士尼文化,这一天是冒着粉红小泡泡的一天。

瑞士咖啡室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网络上都说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早餐店,所以在订酒店是就没有包早餐的。而且事实证明这的确是明智之举,第一天上午,张总不信邪地去看了一下酒店五楼的早餐厅,然后就悻悻然跟着我去外面觅食了哈哈。

我们第一天入的就是离酒店最近的这家 瑞士 咖啡室,由于新年的缘故,还有很多餐厅没有启市,所以人满为患。 香港 的饮食特色之一,就是西方化,特别是早餐, 三明 治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味道都非常好。上图就是我和瓜姐的早餐,我们经常拼一份吃,也够了。咸菜面也是很好吃的,很喜欢 香港 的面,细细的圆圆的,正是我所爱的。

第一餐早餐费用,早餐一般人均100左右。 香港 的高消费啊!

香港迪士尼乐园
又一次坐上了迪士尼专车,关于地铁乘车的路线就不说了, 香港 本岛的地铁覆盖很像 台北 ,几乎是四通八达的,很方便。

我们等了一班地铁,结果走进去一阵惊喜!从来没见过这么空的迪士尼专线啊!

不但窗户、扶手是米奇的,还有金丝绒的沙发也很让人惊喜,大气又漂亮。

香港迪士尼乐园
到站,每次都必打卡的站台。

站台🚉如同地铁专线,尽显大气奢华。

还有必打卡的大门

香港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我们来咯。。。HOHO。。。

这次的门票和餐券都是在看了蜂窝游记之后在网上买的,我们买的是三合一,不管有没有烟花,迪士尼对我们而言都是一个要待到晚上才算进行的地方。三合一里包含了午餐、晚餐、一张棒冰或爆米花票、5元的买饮料的打折券。三个人1700人民币不到,还是划算的,因为后来到餐厅一看,几乎都是140左右一个人的,棒冰也很贵,所以建议去的亲们一定要提前买票啊。当然提前购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在购票处的最右边还有一个电子兑换点,有专人指导使用购票机器的,所以特别快捷。

香港迪士尼乐园
怀揣着对童年的梦想,仿佛看到泡泡都是粉色的......

原本,是打算按照人家推荐的攻略,先坐小火车到幻想世界,然后再慢慢玩出来的,却意外得知大门口的小火车要12点多才开,所以只能从外面玩进去啦。不过我们对玩项目也没有什么特别追求,没想过说一天要玩遍多少个之类的,所以都是属于随心走随性游的主。

小姑娘们一定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好像叫公主花园。如果不觉得贵的,可以让小公主们挑选心仪的公主裙,然后让专业的服务员给小公主化妆,然后和各位明星公主合影,自己拍照等。但是这个费用还是有点贵的,要1800多港币,所以我们还是经济实惠地选择了免费和明星公主拍照嘎嘎,这样还能节约化妆的时间。

香港迪士尼乐园
运气非常好的是,正好轮到的两位公主的交接,所以我们很幸运地和长发公主还有索菲亚公主合影了。索菲亚公主还一直逗瓜姐,但是瓜姐真的很紧张哈哈哈,连脖子都不会转了,私下被我嘲笑了许久。 小屁孩子那种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大抵就是如此吧

花园深处就是公主购物商店了

走出花园,我们碰到了第一个餐厅,这次我们没有在这里用餐。想着如果有机会再来 香港迪士尼 ,要把所有的餐厅都吃一遍哈哈。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丛林探险。这条线路是我和瓜姐三年前玩的,所以对里面的东西很熟悉,但是还是不得不佩服迪士尼人的制作工艺,真的很逼真。

香港迪士尼乐园
坐船游玩,了解丛林故事,在中文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也有了一次小小的冒险。从背影就可以看出讲解员非常美丽哦。

椅子上小憩片刻,那天其实真的蛮累的,每个项目排队要很久,而且瓜姐也过了坐推车的年纪。虽然和日本 的迪士尼相比, 香港 的迪士尼并不大,但是走起来也还是很费体力的,特别像我这种不爱走路的主。
悲催的是本来特意为了来迪士尼和去 香港 吃美食排队而带的小折叠凳在门口安检的时候竟然被扔了555,安检人员建议我存包,可是走出去存包又很远,想着也就10块钱,扔了就扔了吧。哎,可惜了。
后来听说我们 宁波 的方特游乐园有游览电瓶车可以租,租了还可以自己开,真的很羡慕和向往啊,萌生了要去方特走一走的想法,也欢迎看到此游记的亲们来我达 宁波 的方特玩哦。

香港迪士尼乐园
各种鼓,又来打一回,还是很有乐趣的,也是对文化的一种传承。

那天的人还是很多,每个地方排队都要一小时左右,所以我们还是去了人相对比较少的4D电影馆,加上在 日本 看的一次,已经是看第三回了。

第一次看4D电影的张总非常兴奋哈哈,他对我们已经体验的两个项目都表示相当满意。来之前还觉得那纯粹是陪孩子玩儿的地方,却没曾想所有东西都做得那么精致有趣,而且意想不到。只能说高科技真的很神奇,迪士尼真的很有魅力。

香港迪士尼乐园
继续打卡皇家餐厅,这是多年前我游记中特意记载的,最值得推荐的迪士尼餐厅了,性价比相对比较高,关键是菜品和环境都很喜欢。

地中海 风格的装修,墙上挂着美女与野兽的系列画,人满为患啊。此处是在幻想世界。

父女俩干一杯可乐

香港迪士尼乐园
美女与野兽的雕像,便是这个馆的主题。

好久不见,可爱的米奇套餐

这次去的两家迪士尼的餐厅都是一种出售法,先分成不同口味的菜系,有日料、西式牛排、 泰国 菜、中国 大陆等菜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后排队购买相应的套餐。我们还是偏向于日料,这碗拉面有味千拉面的味道,很不错,再次给皇家餐厅五星。

香港迪士尼乐园
皇家餐厅虽然有顶棚,却时不时有小鸟光顾,有种亲近大自然之感。

比起小飞象和维尼熊,旋转木马算排队时间短的,当然也是必打卡的

为了拍照,我们的位子也是精心挑选的,我和张总前后,瓜姐在我旁边,正好可以拍到三个人哦

其实张总一直是个少女心爆棚的男孩纸

幻想世界旁边,有必买的棒冰嘎嘎,40多港币一根,还好我们有券。特意选了三个米奇系列的,好看不?

某屁孩嫌它的冰淇淋口味比较酸,然后抢走了我的粉红巧克力,嘤嘤嘤

香港迪士尼乐园
旋转木马出来,看着以后队伍很长的维尼熊和小飞象,我们望而却步了。其实小小世界应该也很适合张总,但是因为我和瓜妞去了两回了,而且走过去有段路,所以打算去别初逛逛。未来世界以前去了两回,也没兴趣了,所以决定去没有去过的迷离庄园和反斗城。但是从手机APP地图上看,只知道是往回走,却不知道怎么坐车方便,以为坐小火车可以到达,就去幻想世界的旁边搭了小火车。

虽然去了两次迪士尼,小火车却是第一次体验,因为以前去游玩几乎不看攻略,盲目乱走

结果,因为对地图不够熟悉,我们又坐回了幻想世界,然后走路到了反斗城
所以总结一下小火车的行车路线给大家:首先小火车就只有两站停靠的,大门口和幻想世界。其次小火车是绕行的,所以去的时候和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终于来到反斗奇兵

其实反斗奇兵比较适合大人玩,里面有三个项目都比较刺激。我们果断放弃,因为都不是大胆的人 。过来北瓜的同学据说去玩了极速飞车,差点没吓哭,所以带着孩子的亲们还是慎入哈。

走过反斗城就是迷离庄园,推荐,比较适合我们这种胆小又希望有点小刺激的人群哈哈,不是很害怕,但是有种神秘感,喜欢。

最喜欢最后时刻这奇幻的一幕,真是美轮美奂啊!

香港迪士尼乐园
最后我们从迷离庄园又回到了大门口的 美国 小镇,对比一下如今和三年前的瓜妞,是不是长大了很多呢?以前那个可爱的小屁孩变成了漂亮的小姑娘

因为城堡维修的关系,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烟花看啦,所以晚上有游行。为了玩项目,我们错过了下午三点多的游行,这次也就是遥望一下。欣赏一个我们遥拍的视频吧,效果比烟花差了不少。

这公主好像就是白天我们合影的长发公主。

香港迪士尼乐园
在商店里买了玩具,迪士尼的东西一直很贵,不过也有打折专柜,我们买的这个就是哦,才68港币,划算,而且亮起来很好看。

在绚烂的灯光下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粉红的一天,累并满足着。
最后TIPS给各位蜂蜂们:
1. 门票和餐券网上买好,便宜很多
2. 下载 香港迪士尼 APP,可以及时了解每个地方的排队时间、地图以及演出时间等
3. 一进大门就坐小火车到幻想世界,从里面玩出来,就是攻略说的逆时针玩
4. 带孩子的亲们可以略过反斗城,不适合小屁孩
5. 没有推荐特别好玩的项目,我觉得每个项目都好玩
6.购物一定要放到最后,不要一进去就买买买哦
7. 看游行的起码提早一小时到游行路线旁边等着,抢个好位子拍照,但是基本上没地方坐,所以要带好塑料袋或者报纸垫屁股等着。(这是三年前的经验哦)

蓝色第三日 香港大学🆚兰桂坊
蓝的本意是指靛青染成的颜色,是晴天天空的颜色。《荀子·劝学》中曰:“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这说法,用在2018年世界大学排第46名的 香港 大学学子身上最合适不过了。蓝色也有宁静之感,与 香港大学的气质极为相配。而兰桂坊,也是兰,取兰花、君子之意。兰桂坊与 香港 大学虽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却因为一个“LAN”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天的故事从星爸爸开始...

年初五的早晨,附近的店开得不多,我们就在附近的星爸爸简单吃了早餐。我们的目标是每天换不同的地方吃早餐,尝遍美食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