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通往沙坑的道路

往回骑遇到大暴雨

松原以前老名叫前郭尔罗斯

9   2017.8.27骑行松基一井,老妖女、姐姐、大头美女还有我前往安达市任民镇赵家屯探寻松基一井,早上五点出发,骑行二十公里在卧里屯吃早饭,天气不错,骑行在明沈公路上,到任民镇后右拐往青冈方向,这路就不好了大坑小坑土路砂石道有十公里之多,看到路边有牌子提示,一进村子刚一打听村民就说骑到头院子里的就是,呵呵,村民都知道是来看松基一井的,这口井现在是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有个一米多高的大表套管在外面井口封上了,旁边还有石碑,院子里种满了果树和小菜,这家主人对这口井保护的挺好的,我们摘了一些果子后,合影,就匆匆的往回骑行了,一共历时十五个小时骑行210公里,安全到家。

松基一井松辽盆地第一钻松基一井位于黑龙江省安达县任民镇以东16公里处的赵家屯前。

19587月开钻,钻井队为松辽石油勘探局32118钻井队。队长包世忠——堪称中国石油工业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他的名字与松基一井、松基三井两口姊妹探井联结在一起,载入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册。

包世忠曾全程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转业松辽石油勘探局,参与会战,为开发大庆油田做出了贡献。

19593月,历时9个月,松基一井钻至1879米,钻穿了白垩纪地层,未见油气显示,但这却是松辽找油的第一钻。随后32118钻井队迅速移师当时的肇州县大同镇高台子备战松基三井。

如今松基一井悄然静谧伫立于一个农家小院里,当你俯耳井口处,还会听到从千米地下传来的“哗哗”声响,像潺潺流水、似滚滚惊雷,那是老一辈石油人在呐喊,那是一部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的回声。

这是在赵家屯的路口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10    2019.7.18第三次找寻南-1-3-27井,打电话问采油队,采油队的人说有这口井大庆油井单产百万吨,这口井由于地壳运动套管变形错断于1992年已经水泥浆报废了,报废以后没有留井口和地面一样填平了,现在队上的老工人没有几个了,没有人知道这口井的具体位置,只是知道大概位置了,应该在南一路大土包的北面一片草地里。我骑车子找了三次了一点痕迹也没有找到,虽然它埋在了地下,但是它为大庆油田出的油做出的贡献我们是不会忘记的,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工业遗产,及时的整理出来~~~~~~~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骑行大庆十三口功勋井

这张是现在的图片,这口井的原址就在这大土包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