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蔚县茶山村农家院

蔚县茶山景都中天 越战老兵 续写情缘

20190705日,霸州游人花甲顽童,携家人自驾游茶山。赏景之余,收获意外情感,不虚此行,特留下粗笔劣照,供朋友借鉴。

旅途顺利

上午1130分出发,按导航指引,从霸州胜芳上G18荣乌高速西行,转S10张石高速向张家口方向,转下广线向西合营方向,转京环线112国道向涞源方向,左转通往茶山村水泥小路,下午5:00到达茶山村。中途进三次服务区休息并吃午饭,顺利无堵车。实际用时比导航显示少40分钟。因为导航显示从京环线到茶山村的小路(38公里)需用时2小时,实际行车只需1小时20分就轻松到达。

小院情浓

景都中天农家院坐落在茶山村中,夫妻二人亲自打理,整洁卫生,热情淳朴,最多可招待20人食宿。由于有驴友介绍,出发前联系到老板并加了微信,行程中有互动。到达小院门口时老板已等候相迎。一路在美景中穿行的喜悦,加上下车后清爽的凉风一吹,再受到老板的热情迎接,顿感此次出游选对了地方(村中类似小院还有十来家)。

驴友笑谈

晚饭后应该欣赏一下大山中夜晚的星空,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凉风变成了冷风,本是前来避暑,眼下却要防寒。看着同院的游客都穿上了冲锋衣羽绒服。我们一家五口只备了两件冲锋衣。冻的不能出屋。我心里倍感自责,身为驴友带家人来住2000米的河北第一高村,爬2500米的河北第二高峰,竟不备冲锋衣,羽绒服。真不知驴友们会怎样笑谈。

蔚县茶山村农家院

美中遗憾

睡觉吧!老板看我带着不满三周岁的小孙子,特意关照我们加了一床棉被。这样我们四口半人五床大棉被。半夜老婆还是被冻醒了。我又去车里取来备用睡袋。第二天醒来我们都睡美了,这可是冬天睡暖被窝的感觉呀。可起来一看傻眼了,整个茶山村被笼罩在云里,雾气环绕,视线不足百米,体感又冷的不行,只能先吃过饭再说了。

意外情感

休闲交谈中,发现了缘分。老板原来是一位云南前线的越战老兵,当告诉他我是广西前线的越战老兵时,他一声老班长,让我们之间的店客关系瞬间荡然无存,战友情感油然而生。由于老婆孩子在跟前,没有多聊那段经历。他给我们讲起了茶山。他是土生土长的茶山村人,叫刘永贵。小时候经常去山顶采蘑菇,挖野菜。翻过山顶茶山阴面就是原始森林,多断崖。深处有土豹,野猪,狐狸和狍子。不时还会有狼出没,他小时候村里就发生过小孩被狼叼走的事儿。茶山的日出云海非常壮美,只可惜今天云浓无法上山。强驴上去也会迷路。确实村里来的几支驴友队都没上山。到了九点云还是不散。于是他指引我们开车往村东下行一公里到沟边。果然云就不那么浓了,景色也很美。一家人高兴的拍照留念。十点钟回到村中,云还是不散,只能下山了。离别时老战友拒收食宿费,我儿子强行把钱塞到他的衣袋里。我们的手握的很紧,很紧。

麻天岭野餐

告别老战友,离开茶山村,下行两公里后,逐渐驶出了云海。留恋中回返,几次停车拍照。行至京环线,我们不想原路返回,决定延京环线向涞源方向顺便去麻天岭野餐。这样我们只用了20分钟就把车开到了麻天岭(麻天岭到茶山路口只有18公里),野餐后尽情拍照,下午五点返回家中。人没碰皮,车没挂漆,平安出行,快乐回家。一次美妙的家庭自驾游圆满结束。

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多年前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