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暑假旅行,盘点安徽石台不可错过的五大避暑胜地

前言

池州,别名秋浦。从这个美丽的名字中,我们便能隐约地读出一份古朴与清纯。

这座皖南石台小城虽并不知名,却有着堪称人间仙境的山山水水。

我对池州心怀向往,因为我希望游走在大自然的山水之中,找回心灵久违的平和与安谧,找回生命原初的企盼与内心真实的需求。

于是,在这个酷暑时节,我踏上了这片圣境净土,感受这里的凉爽与幽境。

作者介绍

职业旅行家,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微博@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和后期

手机:苹果x

相机:Canon 5D3(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其他器材:三脚架、手机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充电器等

实用攻略和出发前准备

1、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拜年。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

3、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4、出门看好天气,最好要选天气晴朗的日子,根据天气带合适的衣服。重庆一到夏天就会很热,建议带些降暑的药物在身上。

5、 今天提到的景区都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最近的高铁站为池州火车站,可以高铁到达池州站,再转车到达景区;

6、 大部分景区位于山林之中,早晚温差大,尤其春夏之交,早晚更易着凉,春季出行一定要备好长衣长裤;

7、 牯牛降自然环境优越,但夏季蚊虫较多,尤其夜晚出行,建议备好防蚊防虫药水;

8、 景区中多水多飞瀑,喜欢摄影的游客,一定要带好三脚架和减光镜,拍摄效果非常不错;

9、 景区河道中的石块上多长有藻类或水草,异常湿滑,溪流石滩处赤足行走非凡危险,下水许谨慎;

关于交通

公共交通:

飞机:距离石台最近的机场是九华山机场,远途游客可以选择飞抵九华山机场再转车到达景区,或是飞合肥机场,再转乘高铁到池州再换乘。

高铁:可乘高铁至池州站,转乘池州至石台大巴,再从石台转至景区公交。

池州往返石台县城

池州客运站与石台客运站之间,每天有众多对开班次,每小时越有3班大巴开出,车程约为1.5小时,票价20元。

石台县城往返牯牛降景区

网上有牯牛降+蓬莱仙洞+怪潭漂流 2天一夜 宿农家乐 298元/起的旅游实用套餐,池州高铁站专车接送,一人即可成团,天天发班,纯玩无购物,可以有效解决景区往返池州交通问题,门票费用也可省下不少,可谓经济实用。

石台美食

石台山好水好,这里的特色菜肴以农家菜为主,以地产山珍野味为主打,融入现代烹饪技艺,口味地道而时尚。其秋浦小河鱼,小河虾,豆腐。都是这里的名菜。

这里的菜品虽然颜值比不上精致的淮扬菜和粤菜,但原生态、纯天然的食材却是其它地方菜不可比拟的。来石台品味舌尖上的山野味道,不仅是味蕾上的享受,更能为健康加分!

游玩百丈崖

百丈崖底,碧幽潭深,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峡谷内凉爽宜人,这是我走进百丈崖给我的第一感触。

百丈崖位于皖南石台西黄山余脉上,离石台县城大概十公里,这里风景秀丽,有大小瀑布,深潭和峡谷地形。

百丈崖峡谷全长3公里。全程大小瀑布30余个。石台被誉为“中国原生态的最美山乡”,而这个 “流泉飞瀑、怪石嶙峋”的地方, 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碧潭”为一体的百丈崖峡谷就是对这一称号的完美诠释。

顺着景区的小道往前走,会看到很多户外挑战的项目,比如走钢丝,溯溪,瀑布攀岩,逆流划船,瀑布行走,钢丝吊锁,腾跃峡谷,空中飞人,攀岩梅花桩等体验项目,每个赋有冒险的项目都与百丈崖内天然峡谷密切联系。

百丈崖冲浪,全程落差有18米,体验高落差肌瘤的浪漫惬意和刺激;皮筏沿林木成荫的水道跌宕起伏,激流澎湃,刺激十足。

百丈崖也是溯溪的好地方,一路伴着欢声笑语,享受负氧离子充沛的空气。在无污染的大自然的环境里,聆听者山间鸟鸣。

这里除了普通的溯溪,还有惊险刺激的攀岩,享受溪水冲泻而下的快感,勇敢谨慎的往前走。

越往里面走,森林密布,植被茂盛,洞幽深邃。瀑潭成串,还有很多泉眼,泉水可以直接饮用,景区不算特别大,大概有走一圈有3公里多。人少,景也美,空气质量很棒。

景点很精致,有溪流、瀑布、平湖和奇石,一步一景。

峡谷里植物茂盛,空气清新,在阳光的照射下,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峡谷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沿溪边是用青石板搭建的游道,宛如来到世外桃源。

百丈崖集观光与体验互动峡谷型景区,景区内设有20多个游玩项目,是在惊与险的边缘,适合户外探险和团建扩展, 看到美丽的照片和惊险刺激的项目,你有没有想来的冲动?

神仙居住的地方—仙寓山

仙寓山位于安徽省石台县境内,是黄山的西脉。比邻东至、祁门两县。仙寓山主峰海拔1376米,是皖南第四高峰。

仙寓山,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寓所所在的山,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传说这里曾出现过“七仙女下凡”的奇特天象。仙寓山在东至、石台两县内已划了明确的山脉界限,在东至县范围内称为"九天仙寓",在石台县范围内则直接称为“仙寓山”。

我们来的时候,刚刚下过雨,天气不算很热,最绝佳的时间。雨水冲洗后的青山一片葱绿色,孔雀瀑布是进入景区的第一个瀑布,高18米,宽6米,上窄下宽,形似孔雀开屏,潇潇洒洒,从峭壁上直飞而下,欢迎四方游客。

仙寓山的山山水水总是处处透着灵气,群山连绵中云雾缭绕,古木参天,清泉溪流。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他纯净,美丽,仙意盎然。这是一片人间秘境,一路美景隐藏在其中让人目不暇接,让人陶醉和期待。

情人瀑布,传说是一对挚爱的青年情侣从仙山深处的伊甸园中一路牵手走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同这一大一小的两个瀑布,激情奔放,恣意洒脱,日日夜夜依偎在一起,卿卿我我,地久天长。

仙寓山景区是一个集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古址文化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这里有始建于唐代,至今仍保存完好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年古徽道。

仙寓山以水闻名,溪流清澈见底,碧绿碧绿,流水如丝如绢,瀑布接二连三,净洁空气清香醉人,这里让人浮噪的心里得以平静。

静谧随脚步的移动会被一阵水声打破,原来是天然的“水帘洞”,山水从岩石飞流而下,形成近两米高的水柱,人要从水里面穿过来,甚是壮观!

如果你厌烦了城市喧嚣,这个盛夏绝对可以来这里避世几日,这里的农家乐一定会让你满足的,听导游说,这里的农家乐住宿,一天100块钱还包三餐,你还在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