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喀喇昆仑登山季7月20日:放弃与坚持,奥地利登山者从K2滑翔下撤

(令人畏惧的K2“瓶颈”

本周,喀喇昆仑山脉非常地热闹。在短暂的窗口期里每个人都赶往K2,加舒尔布鲁木I峰II峰。虽然天气很好,但山顶上部的不同的条件产生了不同的结果。加舒尔布鲁木II峰的登山者成功登顶,而K2的积雪和雪崩的风险挫败了K2上人数创纪录新高的登山者们。

这一周内同样诞生了一些惊人的记录。Sergi Mingote在一年内完成了他的第六座8000米高峰。Nirmal Purja(尼马尔·普贾)似乎已经完成了今年的第9座8000米高峰了,并且他的行动还在持续着。

加舒尔布鲁木I

登山者Csaba Varga登顶加舒尔布鲁木I峰)

大多数登山者都在专注于K2和加舒尔布鲁木II峰,但来自匈牙利的登山者Csaba Varga却在独自享受加舒尔布鲁木I峰,他用了13个小时3号营地直奔山顶,并成功登顶。他的队伍报告称,他当晚已安全返回了3号营地,将于今天返回大本营。

加舒尔布鲁木II

与此同时,保加利亚登山者Atanas Skatov在登顶加舒尔布鲁木II峰后,登顶8000米高峰数量来到了9座。他目前现在回到大本营。而准备开辟新线路的Denis Urubko以惊人的速度登顶和返回,完成了他的适应性攀登。

(尼马尔在山顶上)

而最大的疑问仍然在Nirmal Purja(尼马尔·普贾)Sergi Mingote两天前说道Nirmal和他的夏尔巴人队伍加入了他们一起攀登。虽然Nirmal Purja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保持了一种不寻常的沉默,但据《喜马拉雅时报)透露,Nirmal Purja按照原定计划7月15日登顶了加舒尔布鲁木I峰II峰!

Sergi Mingote本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6座8000米高峰,但这项卓越的成就在2019年Nirmal Purja连续登顶9座8000米高峰面前显得有点相形见绌。大出风头Nirmal Purja现在正在前往布洛阿特峰和K2。

在全球的媒体都收到消息后,Nirmal Purja的公关团队开始了动作。他们发布了一大篇名言和形容词,两张照片以及以下这些细节:“在三天内登顶了南迦帕尔巴特峰,然后又在三天内连续登顶了加舒尔布鲁木I峰II峰”。他们承诺很快就会发布的详细信息,应该会包括有效的登顶图片和相关夏尔巴协作的名字。

乔戈里峰K2

K2上,登山者们都已经返回了大本营,本来应该是一场大规模的登顶浪潮,结果却无功而返。有很多人正在收拾行装准备离开,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登山者选择观望,等待更好的时机登顶。但无论怎样,K2已经展示了它的态度,它不会轻易地让人登上它的顶峰。

“想象尼泊尔”团队的负责人Mingma SHERPA说:“我们不会再进行尝试了,因为在瓶颈上方有太多的积雪了。如果只是普通的积雪,那么我们仍然会去尝试,但由于雪崩的高风险,我们不想让任何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登山者Fredrik
Sträng在8000米上)

瑞典登山者Fredrik träng在Facebook上表达了他的遗憾:“这是我第二次尝试无氧攀登K2。12年的训练,在这里待了整整6个月,前所未有的好天气,尝试登顶时并没有什么风,满月照亮我们的道路......然而,等待我们的是齐胸高的深厚积雪,这使得最后200米的雪坡变得非常危险。有几个人陷入了小规模却破坏力强大的雪崩里,这场雪崩可能会让他们被遗忘,但很幸运地他们停了下来。我们现在都回到大本营。有些人对于拥有最佳天气却没有登顶这一点感到沮丧,有些人在谈论在雪崩下幸存下来的感受。而我,正试图从一种无药可治的病毒感染中恢复过来”。

Max Berger滑翔时拍摄的镜头)

但至少在本次登顶尝试中,有部分登山者享受到了令人兴奋的乐趣。计划从K2峰顶滑翔而下的奥地利登山者Max Berger改变了他的计划,放弃了登顶,改由从山肩上滑翔下来,他的头戴摄像机拍摄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

(独立登山者Esteban Mena

那么,K2的登山季完全结束了吗?并不是,少数谨慎的登山者,没有过早地耗尽自己的体力,他们仍然有机会实现登顶。准备无氧攀登的登山者Adrian BallingerEsteban Mena,Carla Perez,Namgye Sherpa和Pemba Geljen在本周早些时候放弃了拥挤的登顶机会,因为他们认为他们需要进一步的适应。现在,他们有时间,有固定绳索,有营地,并且前进的路上人更少了Adrian Ballinger“我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山上了”。

其他7000米高峰

顶尖的阿式登山者Kazuya Hiraide和Kenro Nakajima在巴基斯坦的Rakaposhi(7788米)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获得了全世界登山界的瞩目。

Thomas Huber和Simon Gietl目前正Choktoi山谷里,他们的目标很有可能是去年他们尝试的Latok I(7145米)Thomas Huber表示得非常谨慎,目前并没有太多的消息。52岁的他没有兴趣一直更新他的Instagram,所以在他们完成计划前,可能不会有更多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