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五台山大朝台—灵魂有温度的徒步!

吃饱喝足,开启下一段神奇的遇见!有人说如果你在五台山上没有遇见白狐,那是不完美的旅行。与我,不仅是完美的,还是神奇的,在五台山上与白狐亲密相见后,又在下一站的南太行遇见了狐仙洞,据说是很灵验的地方,能有求必应!我想来年的吉日,我定会去还愿的!从狮子窝去往西台的路上,要经过清凉桥,吉祥寺,我们跟白狐的相遇就是在离清凉桥不远的那个山坡上,众里寻它千百度,它就在不远的山坡处,白狐的美,惊艳了众生,惊艳了五台山!那美得深邃的眼神,那乖巧的模样,那一身纯正的白秒杀多少信男信女,此刻阿龙还深情的唱起了白狐那首歌,爱到痛时让我用歌声为你倾诉!

纵有千般的不舍,终是要别离,就这样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白狐,到西台的脚下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西台也在修缮中,我们抓紧时间转塔朝拜完还要赶往中台挂单。在西台脚下,见到了两位帅哥一步一跪首的去往西台,心生敬佩!这是何等的虔诚!
真是望山跑死马,分明在西台就看到了不远处的中台,可我们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后,中台还是矜持的跟我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珊媚还说只要转过那六个弯就到了。原来横切完六个弯还有弯在等着我们。后来索性不想也不看,只专注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地主教了我一绝招,说是迈机械步走会很轻松,果真有效,用时一个小时就从西台到了中台,中台跟南台差不多,住宿条件比南台还要差一点,都是大通铺,还有少许异味,只能将就着睡吧,不敢在寺庙里沾荤,我们就煮了点清水挂面充饥,好在早有准备,要不两天徒步下来,真会饿得前胸贴后背。

6月6日,徒步的第三天,在有信号的地方打开轨迹看了一下,从中台经过北台到东台还不到20公里,相对轻松。北台,华北屋脊,海拔高度3058米,风大,不可小觑,小兰就是因为从中台去往北台的路上膝盖受寒了,以致下坡时膝盖疼得厉害,我是一路冲锋衣裤不停的穿脱,珊媚也是走得异常辛苦,她家大姨妈准时的来看她,一路多亏了地主,阿龙两位暖男对我们照顾有加,是他俩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轻装前进。因是端午节假期了,人流成倍的多了起来,游客,信徒,驴友全齐聚在北台的大雄宝殿,人头攒动,打破了寺庙原有的宁静,我不喜这样的热闹,转塔朝拜完速度离开,把时间留给大自然,留给未知的旅途!从北台到华北屋脊牌坊,有一段较长的下坡公路,要不停的避开汽车,有点不爽,路上的背包客也越来越多,这些都是端午假期来徒步的,见到他们,倒是多了几分亲切,这大概就是志同道合吧。一路走走停停,临近中午,走到一个不知名的寺庙旁的山坡上停下来开始我们的午餐,这天是端午节,我们的午餐自然是坐过飞机,朝台了四个台的有爱心有灵魂的本女子亲手包的粽子,虽然长得奇丑无比,却是美味至极!五台山上大小寺庙无数,我们只在五台转塔朝拜,地主和阿龙进寺庙里打些水煮茶,遇见了一中年女信徒,本不应该在此评论,只因她的行为有点走火入魔,偏离了轨迹,她一路自言自语,逢庙必拜,我们进寺庙打水,她也是指指点点,不想理会她,作为驴友,我们一直坚持着无痕行走,垃圾也是分类处理,不能降解的垃圾带走。在东台挂单,又跟她一个房间,刚进房间,她就在那里自言自语的游说,其实已经影响到别人的休息了,我们用点水她又说了好几句,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就回了她一句,你先管好自己再来管别人,她才收口,据说她半夜两点起来在房门口又是烧香又是拜天地,我说这是走火入魔应该不为错吧。大概修行也是需要悟性的,如果不能正确的领会其中的意思就会偏离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