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9.7.20游览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兰州周边游随着高速公路、高铁等快速发展,过去的两日游,许多都可以调整为一日游了,对于周末不能两天都用来游玩的人们而言,幸福并快乐!

黄河石林数次路过,都未能过去游览,720日周六,选择一日游。一家3人选择跟团游,没有购物及其他选项,早上带好饮水、饮料、水果乘车出发。走高速到白银,改走省道进石林景区公路,看得出来,景区这一段公路建设不错,有标准的双跑道,2019年举办过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赛。约2.5小时到景区大门,导游忙碌,有优惠的退门票优惠“钱”,没优惠的放松放松。办好门票到景区入口,集体乘坐景区公交车,下行2公里多到停车场。再次排队乘坐电瓶车到村子里农家乐吃中饭,108菜,有鱼、有炖鸡、有肉,时新蔬菜,味道还行,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都还满意。按照正常游览安排,从村子码头乘坐羊皮筏子到下游渡口正式进入石林景区,返程再乘坐快艇到村子码头。夏季黄河水大浪猛,为安全计,河中项目取消,改为乘坐电瓶车到石林景区入口。

“石林”应该是沙石岩,形状独特,边走边看到检票口,排队进入,团友们体力不佳,选择乘坐“驴车”。我们3徒步往返,练练脚力,边走边拍照,高大的石林视觉感很好。部分高大笋状直立,相依相傍,表情夸张,两处山岩“接吻”。转过一湾又一湾,沙地松软,走在驴车路线上好一些。人走在山岩下,顿时被山岩高大气势震撼,上行驴车走不快,车上有人不时下来拍照,紧走几步再上车。牵驴大婶说村里耕地少,人均5分地,近几年发展旅游,日子好一些了。石林独特造型,远近各不同,不时拍照,遐想!这个难道是“头盖骨”,哪个一定是“发射塔”。驴车35组队前行,牵驴村民自愿当起了解说员,这个像“张飞背母”,哪个像“唐僧取经”。经过长时间风吹雨打,高大石林看似危险,实际很稳固,很少见塌方痕迹。一处山岩像很萌的小狗,一处又像沉思的隐士,这一群似朝拜者,哪一个似点赞手,这一对盼儿归,哪一个出征将,这一群不问世事。转过又一个湾,一面整体山岩,与此前的石笋不同,是层层发糕。走了40多分钟,到驴车终点,约4公里多。我们继续爬上山,沿山梁到观景台,几面转转,可以看到山下黄河、村子、远近不一的石林,自然景观就是好。

在山上停留10多分钟,团友乘坐卡丁车、最后一段徒步上来了。我们先下山,继续徒步出去。返程景观继续观看,到景区入口休息,团友陆续出来了,前行乘坐电瓶车、转乘景区车到景区大门。一起乘车回市区,乘坐地铁,30分钟出站,往常这一段路程比地铁线路短,但需要1.5小时,特别愉快的一天游览。

2019.7.20游览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夏季黄河水大浪猛,为安全计,河中项目取消。

2019.7.20游览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改为乘坐电瓶车。

到石林景区入口。

“石林”应该是沙石岩,形状独特,边走边看到检票口。

2019.7.20游览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我们3人徒步往返,练练脚力,边走边拍照,高大的石林视觉感很好。

部分高大笋状直立,相依相傍。

表情好夸张。

2019.7.20游览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
两处山岩“接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