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小城故事多,广东肇庆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旅行目录】
Day1:肇庆古城墙—草鞋街—肇庆
Day2:广东黎槎古村八卦—回程

【Day1:肇庆古城墙—草鞋街—肇庆】

【住宿】:肇庆碧桂园凤凰酒店

【地址】:肇庆高要区南岸湖西一路18号,近鼎湖山风景区、七星岩景区、高要区政府。

出了火车站,看着车子疾驰在路上,说实话,幻想破灭,肇庆完全不是我想象中大广东的样子,是小县城的感觉,但也因此有了安静的味道,我喜欢小城。

第一站便是肇庆古城墙,众所周知,北方的古城墙很多,但在南方是极少见的,而且墙的周围,都被绿色围绕,有着刚中带柔的美,它是一座体现宋代汉族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肇庆市区旧城区。

到处都是红红的灯笼高高挂,为这古老的城墙带来了蓬勃的朝气和生命力。该城墙虽然历尽沧桑经过20多次修葺,但城墙和城门位置未改。宋代始建的城墙至今仍然保存完整,全国罕见。

走在城墙上的这一路,带给我很多新鲜感,这可以说的上是我见过最有意思的城墙,因为不只有小孩滑滑板,有人遛狗,遛小孩,还有人骑单车,电瓶车也可以上去噢!绝无仅有!

尽管旁边高楼林立,可是站在这,你依然可以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在这里行走,你仿佛经过了它曾经的岁月。肇庆古城墙始建于宋,故又称为肇庆宋城墙。是肇庆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有肇庆小万里长城之称。

古代与现代的结合,老去与新生的碰撞,我们的目光在时光中渐变,最后会停留在哪呢?

我喜欢墙上的彩绘,它比文字更生动的诉说了城墙的历史,又成了装饰城墙的风景。

我也很想在这城墙上骑骑车,哪怕推着走走也好

城墙边上的建筑有些破旧,但它们在一起却并不觉得突兀。城门之上各有城门楼1座,四门之外有瓮城,城墙四角各有角楼1座,城外还有护城河。

这是古城墙一边的尽头,从这里就可以骑车上去,整栋楼的彩绘足够吸引人的目光,很有地方特色。

这里便到了草鞋街,街边有一口古井,不过已经被封掉了,墙上的画很有年代感,草鞋街是府城"小而美"的缩影。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墙上挂着很多肇庆有名的景点,也因此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八卦村。

这也是条独特的街,只有一米宽,两个人并排走刚刚好,走过去走回来的感观非常的不同,不长的一条街,漫步其间,却能带给你特别的感受。

一段古城墙,一株老榕树,一间普民宅;一排红灯笼,几把油纸伞,两三处墙绘,这些肇庆的古老记忆不仅仅是一个景观,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印记,也是老肇庆心中不可替代的一道风景、一种文化,一个故事……

灯火阑珊的草鞋街至今已有150多个春秋了,从嘉庆年间至解放初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大多以织草鞋为生。

绕着古城墙回去,那美丽的墙绘,也同样吸引着孩子的目光。看看骑电瓶车的大叔,是不是很惬意的样子。

据可靠消息,肇庆古城墙,是谈情说爱、美丽邂逅的最佳场所。

很难再找到如此有生活气息的古城墙了,傍晚时分,来到古城墙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看到这么多人就有些头疼,肥妈鱼丸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我喜欢吃辣,所以并不满意,但她这里的西米露很好喝。

排队的人真的实在是太多了,都是一些当地人去吃的,在小巷子里,一般人找不到,可是自己吃了几份味道一般般,跟火锅料差不多。

• 妃妃林 哇,肥婆鱼蛋,好久没吃过了。上次吃还是今年过年的时候。这里的鱼蛋超好吃的 2019-7-22 16:15

吃完东西出来,正好看到日落,很美,金色的光温暖柔和。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老街和古迹就是这个城市的记忆鱼尾纹,是城市历史和韵味的所在。

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经过西江大桥,穿过繁华闹市,路过楼盘别墅,而肇庆碧桂园凤凰酒店便在路的尽头一座山上。。

碧桂园建于08年,装修设计放到现在也算不上高大上,但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会让我觉得很舒服,也许九年的时光已经将它打磨的更贴近人心,更加知道如何安放旅途中我们那颗疲惫的心。

碧桂园真正出彩的正是服务,从我们决定去开始,24小时服务管家已经开始他的服务,关于天气,接车,那时从火车站出来,我看到有一个人接车举着小牌子,上面写着:我们一起约泡吧!(是此泡非彼炮)当时还想笑,后来发现是接我的。当然如果他们的车子洗的干净一点那就更完美了。

酒店去往中餐厅的回廊给人深遂之感,一群人走来很有气势。

我喜欢各式各样的苍穹,很近又难以触摸到,永远在头顶之上。

离圣诞还有半月,但碧桂园早就做好了准备,你想一起来这过圣诞吗?那一天你会和谁在一起,会有圣诞老人出现吗?位于二楼大堂对面的正是天鹅湖西餐厅,自助早餐就是在这里吃的。

环境舒适、优雅,白天或晚上可以在这里点西餐,服务好是一个值得去食也的地方。

这个豪华套房,加上双阳台,面积有90多平,网上售价只要六百多块,性价比极高。它不只有着大大的客厅,卧室也给人宽大舒适之感。每一段旅程除了让心飞扬,还要让身放松,一段贴心的服务,一处安静的居所变得至关重要。

床头放着一包广州特产椰子糖,很甜,床上放着赠送给客人的精美钥匙扣,晚上,服务员送来新鲜的水果,还有一份刚出炉的双皮奶,瞬间被暖到了。客人要求的多吗?其实不多,所以当你让每一个小的细节都能打动人心时,还怕人家记不住吗?

晚上坐在这里办公,工作累的时候,还可以远眺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景,让思绪远行。

这一天累极了,床垫舒适柔软,被子服帖温暖,枕头的弧度恰到好处,倒在床上,很快便进入了梦乡,肇庆碧桂园凤凰酒店位于上山,所以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十分的安静。

我喜欢这面可以移动的小圆镜,可以让你看到不同角度的自己,非常方便实用,就是一直不知道到底哪个是脏纸篓。

可以容纳双人的浴缸会不会让你有点小兴奋,一起洗个泡泡浴吧,一定很舒服。

把行李放在酒店,收拾好,就前往二楼的凤凰轩中餐厅吃晚餐,走进餐厅就能感受到那种蓬勃大气,可以同时容纳350人就餐。

还有20多间风格各异的VIP厢房,容八方特色,汇精品佳肴,广东的美食数不胜数,肇庆碧桂园凤凰酒店的行政孔总厨,会做1000种美食。有些美食让人不忍吃掉它,真想把它打包带走。推荐可爱猪心包、滑蛋蒸带子、顺德拆鱼羹、猪肠粉烧鹅、海皇无骨鲫鱼……

Day2:广东黎槎古村八卦—回程

在肇庆碧桂园凤凰酒店吃上一顿饱饱的早餐,最美不过了,酒店会根据客户的客流量来制作一种五彩早餐,若是赶上了,你一定是很幸运的。酒店的早餐还是蛮丰盛的,周末客人比多,平时里也还不错。

吃完早餐,休息一会儿,可以前往位于一楼的康乐中心,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享受健身房,游泳池……

完美的身材都是锻炼出来的哦,而不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就有的。

有些娱乐项目是收费的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广东黎槎古村八卦,位于广东肇庆市高要市回龙镇北面的黎槎岗上,始建于南宋嘉定年初,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典型的广府水乡。喜欢它简介上的一段话:无论你信步走入的是哪一条巷道,无论你随处踏足的是哪一块石头,你都无意中翻动一页历史,触动一个时代。

在村口有张导游图,方便游客游览古村,因为这里的房子纵横交错,巷子多而密集,走进古村还真像走进迷宫里一样。八卦村,这个至今几乎无人居住的小村落,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但它不只是因为根据八卦而建才出名,它还是有名的华侨村,华侨人数比例达到1:1

村里有两大姓氏,蔡和苏,他们在外围建有各自的祠堂,红白喜事都在这里。形如八卦图,布局精巧。村中有主巷15条,横巷84条,共99条巷道,彷如迷宫。设有十座门楼,称为“九里一坊”。

黎槎古村呈八卦形状,布局精巧,暗藏洛书河图的玄机,以中国古代儒家论述万物变化的重要经典——《周易》的八种基本图形,亦称八卦。因为八卦村建的低矮密集,车辆也无法通行,所以,他们放弃了居住,在八卦村的周边建起了新房。

吴秋煌 发表于 2019-7-22 15:54 [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