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跨越东西南北半球,我在大溪地避暑做美梦

波拉波拉泰拉索度假村洲际酒店也许是洲际集团最美的一家酒店了。在如此TIFFANY蓝的水域之中,有如此漂亮的酒店,也是游客的天堂了。

这里是酒店的SPA室。南太平洋唯一的深海海滨疗养中心。海洋深层水疗中心提供利用海洋中海藻提炼出来的矿物质,对人体进行全身精油按摩,以补充体内的矿物质以及预防和治疗疾病。这种传统的海水浴从古 罗马 时代就开始了,也就是说利用海水进行理疗已经具有2500年的历史了。

飞上天是欣赏海岛胜景的好办法,黑珍珠链般的水屋矗立在蓝白色的泻湖水面,分外别致。正是这清澈至极的水才能让泻湖的美完整的呈现出来。

那划过浅水的快艇,在平静的丝绸表面拉出一丝丝褶皱,好像担心它扯坏了这大自然的美。

两个珠链正对着云锁山腰的火山,人类痕迹如此和谐的和自然之美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之中。不敢呼吸,我怕打扰了精致的美。

波拉波拉洲际泰拉索度假村的房间,全部都是100多平的套房。房间的格局都差不多,最大的差距,就是房间所处的地理位置对于观赏奥 特马 努山的角度不同。

通过客厅透明茶几的玻璃,可以看到泻湖中的鱼在自由游弋呢。

而卧室的床正对着阳台外的湖光山色,躺在都可以直接观赏到外面一览无余的美景。

又或者边泡澡边欣赏海上风情也是不错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酒店使用的是环保型空调系统(深海水循环空调系统),也就是通过采用太平洋深海900米处的纯净海水制冷以用于整个酒店的空调系统,这样既节约能源又保护环境,是不是很厉害呢。

也可以倒上一杯香槟,呆坐在酒店房间外的阳台边,享受下阳光与海洋带来的悠闲时光。

湛蓝清澈的泻湖在脚边,雄奇的奥 特马 努山在眼前,丝绒般的白云在蓝宝石般的天空涌动,整个天堂绝景如画卷般展开在眼前。阳光正好,温度正好,心情正好。

从洲际泰拉索酒店看奥 特马 努火山,正好是一个完美的三角形。夕阳的光辉恰如其分的投在山峰之侧,染黄了天,染黄了山,点亮了海面的粼粼波光。

第五天:波拉波拉岛出海,天堂之海的问候

经过在海中水屋中的绝好睡眠。一大早起床,已经有两位外国辣妹帅哥在玩滑水板,看到我在拍照,两个人特意停下来送上一个洋溢的微笑。好身材就要秀出来!我们一群小姐姐也出发,出海秀身材去。

既然是来度假,当然不能把时间都排的满满当当的。先安心吃个brunch,就开始今天的出海半日游了。

今天的前菜很有意思,是用半个椰子作为盛放 沙拉 的碗,一口下去口感很丰富,既有蔬果的清脆,又带有椰子的淡淡清香。

最后来个焦糖炖蛋收尾。让甜甜的味道充满整个味蕾,享受接下来在“人间伊甸园”的浪漫旅程。

每天下午2点,酒店海滩上都会有一个专门喂Sting Ray(魔鬼鱼)的体验活动,让人近距离观看这可爱又让人有些恐惧的小鱼儿。

结果不到2点,那些Sting Ray早就呼朋唤友的在海滩上聚集,这固定时间的喂食,都让这些鱼养成条件反射了。

海滩上布置得非常精致,轻纱幔帐飞舞,让人感觉非常舒适。

在酒店逛的差不多了,准备出海游。

这里是波拉波拉泻湖和大洋的交界处——Teavanui Pass。是波拉波拉的一个潜水点。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会遇到海豚。

海面风浪雨水(借口),而且怕小姐姐的身材太过火辣(捂脸哭,自己都不忍直视),就不上图了。大家看海

出海颠簸好像还蛮消食的,出海归来有些饿,继续吃吃吃去(继续胖)。

我们今天晚上会换一个酒店——康莱德 波拉波拉岛 酒店——位于波拉波拉旁另外一侧的独立的小岛,也是难得的一岛一酒店。换一个角度看火山。

娱乐圈金童玉女——陈思成和佟丽娅大婚的酒店就在康莱德 波拉波拉岛 酒店。酒店背靠休眠火山Mount Otemanu,既可以体验山顶鸟瞰的风景,也可以在豪华水上屋体验海洋乐趣。

康莱德 波拉波拉岛 酒店的前身是波拉波拉希尔顿度假村,在翻修改造后,升级为为康莱德度假村。延续了传统波利尼西亚风格再与最现代化的设施结合,相得益彰。

相比 波拉波拉岛 的其他酒店,这里的餐厅和酒吧更叫人推荐:一间法餐,一间沙滩烧烤餐厅,甚至还有一间中餐厅,满足住客味蕾的不同需求。

这间餐厅的整个地台用了玻璃制成,在用餐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脚下的热带鱼在海中畅游。

我们预定的是水上屋,100多平,一间卧室和一个超大的洗手间。从阳台可以直接到达泻湖,还可以躺在室外的船网上欣赏无敌海景。

入住这里绝对不能错过日落时分,就着一杯瑰丽的特色鸡尾酒,欣赏漫天晚霞染红每一分空气和心情。

夜空下的酒店泳池,景色也是绝美的。

第六天:波拉波拉岛环岛,别样的湖光山色

康莱德的早餐真的是很大一份呐。这可是当地特有的“独木舟早餐”送餐服务送到的。

波拉波

康莱德与其它酒店不同之处,就是可以走到半山腰观赏风景,一边可以眺望山下的泻湖,一边可以俯瞰整个度假村的全貌。

如果想体验的话,可以划下面的小舟在这片透明的泻湖海水上,沉浸入世界上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不过今天我的行程是进山环岛,去海中仙岛感受绿野仙踪。

康莱德酒店属于一岛一酒店,所以要如果要到波拉波拉主岛游玩,需要乘坐酒店的游艇。

今天的海风有些大,把我的头发的吹乱了。

上一个海岛的全景图,这样就比较直观的感受到海岛的交通为什么总要坐船。因为陆地真的连不上哟。上主岛只能坐船。

丛林中的一个个小洞,不是拔萝卜留下的哟,看那一个个觅食归来的小螃蟹,警惕的四周观望,然后飕的钻进洞里。这里是丛林寄居蟹的家园。

被环礁环绕的Otemanu(奥 特马 努)火山,云雾环绕在山顶,它有两个山头,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的是不同的样子。可以说:奥 特马 努火山成就了波拉波拉与其它海岛不同的景致。

波拉波拉除了清澈的海水和水上屋,更稀奇的是海上观山,湖光与山色交相辉映,一瞬间,都忘了这里是海中央。世界上似乎也就这一个地方有这样的景致!

往山顶是一个小教堂,也是情侣们举办婚礼的热门地方,能在这样浪漫环境中和自己所爱持手相望,许下一辈子的承诺,相比每对情侣都会终生难忘吧。

岛上交通靠这样的接驳车,是应该是大卡车直接改建的,整个车厢还改的像模像样,简单粗暴又恰到好处,应该算是 大溪地 独有的吧。

波拉波拉岛 的意思是“第一次从海平面出现”,也就是最早喷发形成的火山,想来是原住民的先祖曾见证过火山喷发形成小岛。不过现在火山已经是死火山,不说抬升反倒在慢慢沉下去,将周围的珊瑚礁挤出一圈环状的凸起,这神奇的地质作用倒成就了外围超级漂亮的泻湖。

在这里,蓝天与白云铺成了纯净的画布,山峰与椰林勾勒出风景的轮廓,水上屋和风帆描述着闲适的生活,清澈的海水、绚丽的珊瑚和缤纷的鱼儿让人浮想联翩

康莱德 波拉波拉岛 酒店的总统套房是整个 波拉波拉岛 最奢华的房间,也是陈思成和佟丽娅大婚时住的套房,这里有 波拉波拉岛 唯一的双层水屋,将你能想象的豪华别墅完整的搬到海面。一晚约十万人民币!

小姐姐就看看,一个人住多浪费,下次和情人再来住。(捂脸)

从二楼阳台朝外看,在这样的角度赏个夕阳,开party应该是非常曼妙的一段时光!

不少国外的情侣也专门来这里打卡。

这里是度假村标志性餐厅IRIATAI FRENCH BRASSERIE ,是法餐,餐厅地下室还有一窖藏丰富的酒吧。在这盛世美景下,微醺的夜最是恰如其分。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间餐厅的晚餐每周二是不营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