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五天四夜玩转南阳风景,感受出师一表的旷世忠义

坤记味道时尚概念餐厅(唐河店)

一家连锁的概念餐厅,在南阳有好几家分店,美食网站上排名也是非常靠前,属于口碑很好的一个品牌。

这次一是慕名而来、二是临近选择,因为这家唐河店就在灯塔过桥旁边,走路几分钟就能从灯塔过来

店铺的门店装修很大气,在周围众多餐厅当中也是属于别具一格的存在,远远就能看到,不同担心找不到这个问题。而且唐河县城从面积来说不算大,打车便宜也方便,不过餐厅门口不是太好停车,这也是一个小问题存在

餐厅分为上下两层,空间还是算比较大的。只不过这个上下两层是一楼和负一楼,加上包间都在负一楼,用餐的时候空气不是太好的流通,建议增加换气扇解决这个问题。

餐厅装修没话说,放在西安这种大城市也是属于不输阵的存在。

店家应该是一个走南闯北的人,从店里的菜品可以品尝出不同地区的特色口味。做得还是很正宗的,而且价格也不算贵,实惠

唐河迎宾馆

貌似是定位三星的一个酒店,不过这种为了接待而修建的酒店装修真的是外观大气,整个大楼和贵宾楼相辅相成,看上去也是不输很多高星酒店的感觉。

大厅的空间很巨大,走廊的宽度也让人惊叹,但房间的装修不是我喜欢的感觉,而且灯光太过于暗淡,很不好拍摄,就没有拍照了

酒店停车很方便,门口打车也便捷,毕竟是在主干道旁边,选择这里也是为了明天的出发更方便

D4、风光绝色,每天看景不重复

唐河迎宾馆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算是这么多天吃到的最丰盛的一顿早餐,但是在这里要给南方的旅客提个醒:吃早餐厅米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给服务员说明不要加麻酱,因为你不说他们就会加很多很多的麻酱,而且是认为这样给你做着更好吃,但。。。。南方人能吃惯麻酱的真心不多吧?

桐柏淮源

秦岭淮河,中华南北分界线,也是自然景观最为丰富的地方,上有秦岭七十二峪、太白山等绝色,下有淮河两岸南阳众多风光。而今天我们到的这个大景区,就是淮河的发源之地——桐柏源!

南北分界线从这穿过,豫卾两省在这里交界

景区风景优美,特别是漫山遍野的红叶黄叶紫叶当真是漂亮,难怪诗仙李白会在这里留下“寻幽无归期,乘兴不觉远”的绝句,要知道李太白可是历史上有名的旅行家,走遍名山大川还能给桐柏淮源景区给到这么高的评价,便能说明此地的风景如何了

桐柏淮源的最高峰为【太平顶】,从山脚开车前往大概需要五十分钟时间,距离还是比较远的。但确实是站在最高处你才能理解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辽阔壮观,特别是桐柏淮源这个地方又是有山有水的宝地,登高望远总会有不同的惊喜

除了自然风光绝色,此地也是人文景观非常丰富之所。盘古开天辟地创造了地球生存环境,为了纪念它的壮举在景区内修建了【盘古大殿】一座;

西游记的灵感据说来源于山中的猕猴,所以在这里还有一个水帘洞景区,也有孙大圣的雕塑。再加上几座寺庙和随处可见的僧人,不得不说这里也是一块人文宝地呢

桐柏源景区的面积实在是太大了,光是走一条线路就需要几个小时,何况整个景区有无数种玩法,处处都有徒步、驾车的线路可以上山,真的是很适合过来待上几天慢慢打卡,解锁更多玩法

山间村民很淳朴,景区的物价也很良心,完全是不用担心坑蒙拐骗

农家土菜

南阳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风光冠绝两省,好吃的也不少。

在桐柏源风里农家乐吃上一顿大锅饭,小南瓜、野菜芽子、溪水鱼、野猪肉等等,都是大自然的礼物,比起城里买的各种农药菜,南阳可以给你一个健康的饮食,特别是对于养生的人来讲,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土灶,儿时的回忆

山陕会馆

作为近代经济发展史上最活跃的一部分商人,晋商尤其以经营钱庄票号见长,其称雄商界五百余年,被称为明清时期“中国十大商帮之首”。

而山西和陕西,自古就有秦晋之好的佳话,因而在全国各地都有他们合作修建的商号会馆,唯独赊店古镇的【山陕会馆】保存最为完整、面积最大,被称为——天下第一会馆!

山陕会馆修建于清朝乾隆时期,前后修建了136年才完全成型,可见其工程量之大以晋商的财力物力都需要百年广银。会馆分为前中后三个大院,检票口的地方就在琉璃照壁的背后。

说起来这块琉璃照壁也是比较讲究了,墙壁正对着赊店古镇的主街,前后两面都是各不同的风格,上面大多是一些美好寓意、财源广进招财进宝之内的东西,可惜很多雕刻在某段时间被打砸烧了,没能够完整的保存下来也是一个小遗憾

作为AAAA级景区,山陕会馆只收取15元一人的门票在我看来是良心价了,毕竟里面可以看的东西很多,除了琉璃照壁、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戏楼、石牌坊等等

走到最后一个院落竟然还有惊喜,刚从戏楼底下穿过来,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巨大的院楼中间竖着一座巨大的金色关羽像,大家知道为何吗?

因为古代商人做生意重义轻利,把忠义无双的关二爷立在商号里面表达自己是重情重义的人。另外也是对合作伙伴、手下的伙计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告诉他们关二爷随时看着我们呢,如果背叛东家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等等

航拍山陕会馆,真的是比较震撼哟

文化之地,墨宝不少

赊店古城

赊店古镇,得名于汉光武帝刘秀在此赊账一面酒旗用作起义,建立东汉之后赐名而来,距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历史,辉煌时期拥有72条古街道、36条胡同,只因此地水运便利,一镇跨南北

如今水运不通,赊店古镇也失去了曾经的荣光。但个人缺认为这里反而是更值得来了,因为它与平遥不同,这里并没有把原住民都迁出去,而是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古镇生活状态,甚至于还有阿姨在主街上晾咸菜、晒衣服、摆桌子吃饭~

但是我很喜欢,这才是古镇应该有的生活状态

古镇上保存下来了众多的明清古建筑,其中以【厘金局】、【广盛镖局】、【山陕会馆】、【九门城墙】为最佳,一定是不可错过的观赏地

这座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最适合的打卡方式便是慢慢的在古街道上走,不急不躁随心而行,感受百年古镇的脉动,体会无敌晋商的曾经。

赊店古镇在古时候那可是南来北往的商业重镇,两广、闽浙地区的货品通过商船到赊店,再换乘马车走陆地直通全国北方,最远走到了今天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被称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商业重镇之一。

厘金局,相当于今天的税务局,是古时候政府设立开具发票征收商税的场所,在赊店这种商业重镇来说这个局的权利是非常大的,还好历代厘金局官员都很清正,没有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会客厅,不过我一直感觉这种布局不方便说话啊

广盛镖局,全国十大镖局之一,当时负责运送南来北往的货物,也是真刀真枪的打出了名声来,但是留下的面积不算很大,因而半小时便可以参观完成。

古时候的健身器材,简单粗暴

赊店古镇除了人文景观丰富,可以购买的伴手礼也是极好,要知道赊店老酒在古代那可是御酒,御酒你懂的,都是给京城里的大人物进贡使用。如今王堂燕飞入百姓家,你我都能随便喝赊店御酒了。走在街上,都能闻到浓厚的酒香味,当真是十里飘香的感觉

整个古镇还是山陕会馆最为霸气十足

南阳

回到南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过,想了想还是选择入住第一晚住过的【壹品酒店】,至少住过一次不用担心去新店踩雷。几天的行程其实在现在已经划上了句号,但自然风光的背后便是赶路的劳累,今晚不想去哪儿,酒店门口吃了一碗牛肉面就回来睡觉,有什么事情都等到明天把~

面条才八元钱这么大一晚

D5、再来不知是何年,但这次旅行很完美

南阳

喜欢旅行,不愿意安稳的生活让我变得无趣!

五天四夜的南阳之旅结束,我想去成都看看两地之间的武侯祠不同之处到底有哪些。

作为一个拖延癌晚期患者,我几年前旅行的照片现在都还没有整理出来,更别说写成游记了,哈哈!如今正在努力改变自己,希望能够多与大家分享一些干货,让没有去过的朋友玩得地道,玩得开心~

愿你我都能有梦为马,随时可出发!

不负年华,青春不散场~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7-25 11:21 前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