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遇见大长山岛,遮不住大长山岛一家人小院的宁静

心里的话

在人声鼎沸的公路之上,在钢筋混凝土重金属的城市之中,在写字间穿梭至深夜的工作之余;我们忘记了轻松自在的生活,我们忘却了悠然自得的品味,我们遗忘了喧嚣过后的宁静。直到我遇见大长山岛,漫步在这海岛小城,看着眼前的大海,呼吸着富氧的空气,脚踩着细软的沙滩,品尝着北纬39度的纯正海鲜,这个时候,我才找到了曾经那充满激情与文艺的自己。

初次登岛

我热爱旅游,但是一直都是在城市之间穿梭,而暑期而至,带着孩子选择大长山岛是因为市内的沙滩人实在是太多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在这座小岛可以享受一下难得的亲子时光也可以彻底的放松一下。

从皮口港至大长山岛轮渡起航的一时间,海鸥就一路追随,看着空中盘旋的海鸥,孩子兴奋的在甲板上跳着,没有一点想要坐在船舱的意思。向空中抛撒的面包、香肠被海鸥娴熟的吃进嘴里,一路看着无尽的大海、耀眼的海浪、翱翔的海鸥,一路毫无寂寞。

当船停靠在鸳鸯港的时候,感觉空气是如此的新鲜,要比大连市内的空气好上许多。到达预定的大长山岛一家人小院之时已经接近中午,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安排房间、吃午餐、畅玩沙滩。

遇见大长山岛,遮不住大长山岛一家人小院的宁静

感受民宿

渔家民宿是我第一次住,在网络上找到一家人小院是因为本身我们是一家人出游,而这个很亲切的名称吸引着我,感觉来到这里更像家一样的感觉,另外,从渔家民宿给我们发的房间照片我们也非常满意,包吃包住按照每个人收费感觉还是很划算,而且距离黄金海岸非常近,出门5分钟就可以到沙滩玩海。本就愿意吃海鲜的我们来到这里每天海鲜大餐也是吃到爽,至少我们不用每天想着吃什么,。家庭房很干净也很温馨,孩子喜欢这样的房间,我们也很欢喜,这是大长山岛三天两晚旅游一个好的开端。

感受美食

在大长山岛旅游,最大的特色不仅是住民宿、洗海澡、看风景,最大的特色我觉得是这里的海鲜。这里是中国北方海洋牧场的所在海域,所以冷水海鲜的新鲜程度绝对要比热带海鲜要更加鲜美和富含更多的营养。海参、鲍鱼、海胆、螃蟹……在这里的两整天里,每一顿都是惊喜,我已经爱上这座小岛,爱上这所一家人小院。

领略美景

在大长山岛的三天两晚,感受最多的就是这里的风景,干净整洁的公路、通往小长山岛的长山跨海大桥、沙滩细软的黄金海岸,有所收获的赶海以及让人难忘的小水口森林公园。下面我就一个一个景点说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想来大长山岛的朋友们。

畅玩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应该是来到大长山岛旅游的游客都会来的,海岸线很长,沙质也很细,在这里游泳,日光浴、甚至让我想到了以后公司做拓展可以来到这里,不仅吃得好,还可以在这里做企业拓展。岸边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无论是孩子玩沙子还是带着泳圈游泳,都很安全,不用担心海浪的问题。

饮牛湾美景

其实饮牛湾我一直没整明白,不知道这是一个景点还是仅仅是一个地名。因为我们住的是大长山岛的杨村,所以不知道饮牛湾属于杨村还是杨村属于饮牛湾。不管怎样这里一路沿海,公路也干净整洁,每一处驻足都会有不同的风格,我喜欢在这里散步,有点像大连滨海路。

日出的长山大桥

长山岛桥距离我们预定的渔家民宿很近,如果想看日出这里是最好的拍照地点了,站在桥上看着日出,美轮美奂,有一种鱼米之乡,海岛村庄的那种宁静与放松。这座跨海大桥一直通往小长山岛,这是我们去小水口森林公园的必经之路。

赶海的收获

赶海是孩子的除了玩沙子最喜欢的环节,在这里可以尽情的“霍霍”拿着小耙子到处挖,不管是小石子还是小波螺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虽然弄了一身泥,但是依然开心。我们的收获还是颇丰的,好多的小波螺、蚆蛸、海参、螃蟹、海螺……赶海还是第一次能赶到这么多东西,大人开心,孩子更开心。

依山傍海小水口

小水口森林公园一定要推荐大家去走走,这里不仅可以放松身心,真的可以领略海天一色的无限海景。依山而建的小水口森林公园,很多木质栈道、玻璃栈道,还有很多小景点,这里的美是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空气是甜的,大海是耀眼的蓝,有山,有海,即便一直生活在大连这个沿海城市,也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色。还是用图片来诠释小水口的美。哦,对了,小水口森林公园的票价是40元每人,不过当游览完了之后,你会发现真的很值得。

如何到达大长山岛

自驾:自驾的朋友可以导航至普兰店皮口港,乘船来到大长山岛;

火车:乘坐火车的游客可以在普兰店车站下车,打车或者公交车到达普兰店皮口港

高铁:大连方向乘坐高铁的朋友大连北站下车换车到皮口港客运站,其他方向的乘客可以在皮口站、普湾站或瓦房店西站下车比较方便,下车后换车到皮口港客运站。

公共交通:大连方向非自驾的游客也可以选择乘坐大巴,早上550 610630,大约两个多小时到达皮口港。

飞机:到大长山岛可以从大连市做飞机到达长海机场。这个长海机场是县级的第一个机场。成人票价为:160/人左右,往返票价为:240/人左右。儿童票价为:100/人左右,往返票价为:200/人。(12周岁以下儿童均可适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提前预约,另外,往返机票可以是1个月内有效的。

船票:皮口港至大长山岛鸳鸯港票价45元,皮口港至大长山岛金蟾港票价:49

儿童1.2米以下免费,1.2~1.4米半价,1.4米以上全价票

备注:皮口港停车费用:小车24小时40

旅游注意

在大长山岛旅游的时候也注意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你到达皮口港的时候,会有很多黑导游跟你攀谈,给你介绍渔家,价格非常便宜。我也询问了大长山岛一家人小院的小妹妹,她跟我说他们都是拉客的,价格便宜但是吃的和住宿条件根本不是他们嘴里说的那样的,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与渔家民宿起争执都是听信了黑导游的话被坑,这里还请大家注意一下,不要听信他们的花言巧语,而让自己难得的海岛旅游大打折扣。

写到最后

这次旅行让我获得很多:首先,大长山岛真的很美,在这里放松心情与去其他城市截然不同;其次,在这里无论吃住玩都让我很满意,感受到了大长山岛岛民的真诚和淳朴,住在这里真的感觉像一家人一样;最后,在这里无论打车还是公交车都很方便,我想我会再次来到这座小岛,因为喜欢这里家一样的民宿,更喜欢这里的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