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仰口海边看日出 挥汗攀爬天心池

仰口海边看日出  挥汗攀爬天心池

话说雲澜户外7月20日晚仰口沙滩扎帐露营,21日早4:30,领队布衣就吆喝起床,大家陆续起来,在东方天水一色的地方,就泛起了金黄色的霞光,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大家在海边欢呼,尽情的戏水嬉闹,蹦蹦跳跳,热闹非凡,就这样大约玩了一个小时,早餐之后,大家整理行装,带足饮用水,坐公交车到长岭站下车

上午8点沿右边的水泥路上穿,过村庄后进入山间小道,我们时而穿过没过头顶的灌木丛,时而穿过茂密的树林子,树林遮住太阳,虽然不晒,但是非常闷热,一风丝都没有,驴友们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及时的补充水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一路上穿耗时耗力,走走歇歇,上气不接下气,翻过两座山,终于看见天心池的那个山头了,没想到还是那么的遥远穿过一片树林,到达山脚下,这回真的要徒手攀岩了,上看一片片的大石堆,望不到边,攀上去还要下穿石头缝,有两次都是从大石堆下面蹲着才过来的。这里的山峰奇石林立,千姿百态,鬼斧神工,有的像元宝石,有的像奶头石,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最难穿过的还是一线天,就是在两座峭壁之间的一条狭缝,最窄处大约不到三十公分,高数丈,且两壁之间还有夹住的悬石,离地面最低的高约七八十公分,驴友们必须从下面通过,可想而知,身材微胖的人要想通过是非常艰难的,有的驴友从下面就是连拖带拽的硬挤过去的。过了一线天,左转再上一个小悬崖,右转再上一个山崖就是天心池了。

天心池是在极顶之上的一块山石中间天然形成的一个心型的天池,这是亿万年前跌落的一颗心!也是崂山之心一颗恒古不变的心!一颗拥抱自然大爱无言之心!她又是一颗年轻的心!崂山任何历史记载都没提到的景点!连当地山民都不知道这个地方。09年刚刚被驴友发现的新景点!面积将近20平方自然形成的心形天池池里的水长年不枯,所以被驴友命名为天心池!也叫天女池。与崂山其他两个天池仰天池天波池共同组成崂山三大天池。因地势险要,极难攀登至今很少人能见证她的诱人魅力!天心池水,心心相映,天人合一;天心极顶,人间仙境,海空一色;天心天意需用心体验!一世一生不枉将心比心!真乃大爱无言,恒辰有意!我们在天心池尽情的玩耍,坐在或站在天心池边尽情的拍照、录像,集体合影,玩了个尽兴,恋恋不舍的按原路线返回。当然还要通过艰难险阻的一线天和诸多悬崖石洞。直到下午五点,我们才陆续到达长岭站牌,分好几批次乘公交车返回仰口停车场。下午6点乘车回程。此次穿越全程8.54公里,耗时9小时,最高海拔843米,累计爬升高度920米,行进匀速1.1公里,沿途风光壮美,层峦叠嶂,奇石林立,鬼斧神工,道路崎岖,惊险刺激,感谢雲澜户外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户外之行!累并快乐着!

仰口海边看日出  挥汗攀爬天心池

据说在久远的年代,一个美丽公主来到崂山。这位美丽的公主名叫‘天心’,一天随仆人来崂山游玩,因偷吃了崂山青色的蜜桃野果而变的丑陋无比,原来貌美如西施、倾国倾城的她,变得头朝下,脚朝上,转而人见人怕,心爱她的王子也因她的丑陋而抛弃了她,于是皇帝招了许多御医给女儿治疗都未治好,公主伤心极了,整天以泪洗面。于是她又一次来到崂山,守望着有人把自己变回原来的美丽模样,终于有一天一个登山砍柴的小伙来到了山上,无意中见到了站在山上的天心公主,便上前问寒问暖,哭哭啼啼的公主见有人来,高兴极了,便说:“如果有人把我变回美丽的面容,我就嫁给他”。看到饥饿的姑娘,小伙把自己仅剩的一个用于充饥的红色野果崂山桃子送给了她,没想到奇迹出现了,公主吃完小伙送的红色桃子,渐渐地变回了原来美丽的面容,而且比以前更加美丽动人,小伙见到宛如天仙、美貌绝伦的姑娘惊呆了,公主从此深深爱上了这位善良的崂山小伙。皇帝知道女儿为感恩,要嫁给一个穷小子,决不同意,于是派兵到崂山追杀,小伙为了躲避追杀便隐居于崂山,后来化身为“日起石”以天天期待公主见面,公主找不到日思夜想的小伙子,便又一次来到崂山,艰难地穿过一线天,把自己隐秘在高山之巅,日起石上,化作“天心池”以身相许,永远地将她那颗晶莹的心托付于崂山。这才使我们这些后来者,有幸看到天心池。

仰口海边看日出  挥汗攀爬天心池

在东方天水一色的地方,就泛起了金黄色的霞光,一轮红日冉冉升起。

仰口海边看日出  挥汗攀爬天心池

大家在海边欢呼,尽情的戏水嬉闹,蹦蹦跳跳,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