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雾里看花,走新路再访四号台,雨中闯关,寻陌径首穿东台岭

这的确是片不错的营地,上下两层梯田,都比较平,长着绿油油的青草,象个大地毯。十米开外就是小溪,打水也很方便。可飞熊还觉着不很理想 ,背着包不肯卸,想寻找草更好的营地。我把包一扔,“我不走了,我就在这儿扎营了。”见我主意已定,飞熊只好说:“那就在这扎吧。”

飞熊已开始拆包了,我还在转圈,这块营地太平了,我怕下了大雨会积水,想找溜稍高点的地方 支帐篷 ,可转来转去哪都着不多。就在这时雨突然又下了起来,下的还很急,完全够的上大雨的标准,这下子个个来了个手忙脚乱。飞熊的小金字塔支的快,其它人就麻烦的多。当我们冒着雨把帐篷支起来时,内帐已经淋湿了。此时老慢又开始调侃了同“龙哥,你晚一点下雨,等 我们支好帐篷再下多好。一天不怎么说活的高峰也有话:“谁让你们不听话,龙哥早就喊扎营,你们非往前走,早点扎营不就没事了。”

猛雨下了半个多小时才小了下来。小了没一会儿又下紧了,以后时大时小,持续了几乎一夜,躲在帐篷里我们暗自庆幸:这雨幸好晚下了两个小时 ,要是早下两小时会是什么结果?这会儿我们会在哪儿蹲着呢?

第二天收营后拍的营地的照片

雾里看花,走新路再访四号台,雨中闯关,寻陌径首穿东台岭

天亮了,我们此行的第四天开始了,早晨到是没下雨,天还有点缓晴的意思。老慢又是早早的起床开始忙活。我不着争内证在和昨天 不一样,今天 的路程没多少,还主要是大路,顺着沟向下走。不用着急。昨夜的雨,帐篷又湿透了,就连昨天的湿衣也一点不见干,为一晾帐篷,为了晾衣服,我们出发的很晚,9点35才上路。

正说上路又是一阵急雨,我和老慢急忙穿雨衣,飞熊却说雨下不大,不用穿。“算了,还是穿上吧,免的把包淋湿了。”我和老慢都是兰领的雨衣,前开口雨衣,雨小时可以披着走。飞熊的是套头雨衣,那玩艺穿上后捂的历害。正如飞熊所言,几分钟后雨又停了。可我怕再下雨,报着雨衣走了好长时间,见天真的放了晴才脱了雨衣。前开口雨衣就是好啊,贵也值的。

我们的营地下方不远是一个矿山。从羊圈开始有了大路,开矿的路。高峰率先上了路,走的是大路,老慢跟在高峰后边。我和飞熊却选择了走沟底。我对老慢他们喊着。“你们体力好,走大路吧,我们体力差,走小路了。”

走在大路上的队友,披红色雨衣的是老慢,高峰在哪儿,你看的出来么?

走在我前边的飞熊

再看大路上的老慢

虽然是顺沟走,却绝一味下行,这个矿是个不小的矿山,产生的尾矿象山一样的高,把整条沟都堵住了,若不是渣石的缝隙能渗水,会在沟底形成一个堰塞湖。高峰就是怕这个渣石坡不好走,才选择了走公路。不过说实在的,高峰是多虑民,这样的渣石坡看着险,其实走的很安全,你只要注意脚下踩稳,别踩在活石头上闪一个跟头就行。我和飞熊一前一后,沿着渣石堆向上走去。

回望我们走过的渣石滩

走过渣石坡是个小水库,这儿是原来的矿山用水的水源地,多年淤积,水库的水面已经很小,从散布的脚印看,这个水库已经变成了动物的饮水处。水库两边的山较陡,如果是雨季,水面会比较高,这个地方还真不好过去,好是现在水面低,贴着崖边走其实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