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三日游文成,在江南小镇里寻找慢时光,暑假小众景点打卡推荐

前记
一剪素衣罗裙,一杯醇香梅子酒,一眼万年,只为和你相遇。
穿过白色平整的 文成 小巷,站在那青石板上,望眼远处的 文成 庙,恍惚间我感觉又回到了那个慢慢的过去时光。
假日游 文成 ,所有的回忆都不断迸发出来~

关于作者
90后职业旅行
音乐系学生
知名旅游博主
酒店试睡员
签约摄影
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旅行家
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WB:一朵ZSN
WX:zsn100000

初遇の文成
“巍巍洞宫山脉,悠悠飞云江畔”,
洞宫山脉与飞云江孕育了 文成 这颗明珠。

文成 是以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县名的,自古便有“天下第六福地”的美誉。
文成 境内环境清幽,全年平均温度15.2℃,气候宜人;而且飞云江是 浙江 八大水系中水质最优的河流,地表水环境良好,所以飞云湖也成了 温州 人生活用水的“大水缸”。

这样听起来,来到 文成 确实也算是值了。
这里气候宜人,风景优美,除了欣赏 江南 小镇的秀美外,还有就是行走在 文成 街头上的悠闲浪漫。
我与 文成 的第一次邂逅,期待紧张开心激动都不能代表我的心情。从开始行驶在去往 文成 县的公路上,自己的内心就早已开始迫不及待了~

四通八达的公路连接着各个城市到这个小镇的路,也是连接我们与慢时光的一座桥梁。
在这里我们可以将自己的心事告诉神明,以求得内心的解放。接着我们会忘记那些琐事,走进慢时光的桃花源里,而不愿离开……

这个如诗如梦的地方,
无论是令人震撼的瀑布,
还是当地那些供人祈福的庙宇,它们都让这个小镇充满了美丽,也渐渐让时光在这里放缓,放慢。我愿拿一把油纸伞,慵懒的走在 文成 的大街小巷,偶尔停下来用自己的相机去记录下那些美好的一切~我愿赤脚行走在飞云湖边,即使荷叶上的污泥染在了我的素色裙摆,也要不顾一切的奔向湖水,去亲吻那水中倒映的你~

随手翻阅 文成 县的旅游指南,被里面的一句话打动了。
“有人恋上这儿,
因那天成的芳容,百丈飞瀑、十二壶穴、红枫古道,山水有情!
有人恋上这儿,
为那山城的恬雅,蓝天白云、日出夕阳、晨雾云海,如诗如梦!
只因福地的深沉,乡村田园、刘基故里 、药师道场,修身养性!”
闲庭信步,我在这美丽的小镇里度过短短三日,却好像是时间停止,自己仿佛永远定格在 文成 县的山水之间。我愿用自己笨拙的笔触去记录下这短短几日的美好时光~

打卡①:猴王谷隐心谷树屋酒店
有一种酒店,
藏匿在山林间,
在海拔千米的原始丛林中,一片木屋被建造在其中,树木又在屋子中间生长着,这一切就像童年的奇幻城堡,让童年的梦想照进了现实,这里就是猴王谷隐心谷树屋~
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与 文成 相遇的这几天天气都是这么的美好。

“一朵,快醒醒,快醒醒,你快起来看外面,快起来……” 一大早,我就被同行的小姐姐叫起来了。
“有什么好看的呀”我揉揉眼睛,惺忪地看着窗外,却被窗外的景色迷住了。
“我给你拍几张照吧,怎么样?这么美的景色不拍照可惜了”小姐姐看着我开心的讲了起来。是呀,这么美的景色,不拍照可惜呀,嘻嘻~

在清新的山里、
清澈的水间、森林中的小木屋,
在晨曦下 夕阳中,静赏の编一个美妙的初夏梦境~

或许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吧,看最美的景色和最好的朋友的一起分享这一切。

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地处 文成 县铜铃山镇海拔千米的原始丛林中,占地150亩。目前由13栋树屋建成,也是 温州 率先建立树屋的酒店。

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客房依树而建。
似空中别墅,腾空而起,
妙趣横生,各有特色。

树在屋中,屋是居宿,
树为点缀,点在屋间;
屋在树上,树为支撑,
屋是点缀,点在树间。

树屋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树干从地板灌入,
经房间透出屋顶,屋外枝叶繁茂,而屋内的树干原始粗犷,犹如天然饰品,室内设施完备,布置典雅舒适。

房内带有地暖、自助厨房、儿童阁楼。采用管家式服务,一对一上门服务,方便舒适,宾至如归。

住在隐心谷就仿佛隐居在山林,栖于树上,窗外就是树影,耳边可闻鸟语,人和自然的亲密接触,莫过于此。

身处隐心谷的望山亭楼上,让人感觉真的是身处大自然。

因为放眼望去,远处是高高的山峰
与惯常的思维和视觉效果都完全不同。每一栋树屋的每一层都有一个平台围栏,站在围栏旁可以望向远处的高山,这时不仅满眼绿色,连自己呼吸的空气都是一种绿色的感觉。

不得不提的是,隐心谷的配套功能也很齐全:内设中式餐厅、咖啡馆、茶吧、接待大厅、多功能厅、隐心花园、停车场、高档客房、森林图书馆(隐心学堂)。

古之隐者,远居幽林,
为的是逃避俗世的喧嚣,得一清静;
林中鸟虫,高居树头,
为的是求得一片阳光,得一温暖;
今之旅友,远足乡野,
为的是满呼一口负离子,得以洗肺。
而君可否往住——
享受清静、阳光、负离子的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

我瘫在猴王谷隐心谷树屋酒店的床上,
从那透明的落地窗向外凝视猴王谷的夜色,那就好像是莫奈的名画《日出印象》的再现,光与影交汇,山色与湖光相连。可这并不是日出,这只是傍晚的景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大概就是如此吧。
我想明天我就能见到你的日出了,猴王谷。

打卡②:“大圣的天下”猴王谷
体验完了生态树屋,
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可是“齐天大圣”的天下!

猴王谷,
或许成了我和自然最近的一次交流了吧。
这些可爱的猴子从我们身边走过,与我们互动。猴子妈妈与猴宝宝,人类妈妈与宝宝,在同一个时间空间里共处,这种感觉挺奇妙的,不是么?这也就是猴王谷存在的意义吧。

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坐落在 文成 县 铜铃山镇,
是首批 温州 市森林康养基地,属国家3A级景区。森林面积409.7公顷,覆盖率达93%。主要树种有40种以上,动物种类有20种以上。

基地负氧离子常年保持在每立方厘米3万个以上,
基地围绕动态康养、静态康养、中医药康养、文化康养四个纬度进行建设规划以及服务。

这里不仅是天然的氧吧,短尾猴更是成群岀没,游客可以和猴子零距离接触。
一下请欣赏小朵遇到的“猴哥们”:

上山的一路这只猴子一直跟着我们,
一开始小朵还有点害怕,怕它突然发火跳到我身上来怎么办?
但是它一直默默的保持一定距离跟着我们也没有伤害我们的意思,好像听导游说是想讨要食物!

还有一只爱爬树的猴子,被我抓拍到了,O(∩_∩)O哈哈~

还有一只特别会摆POSE 的猴哥,感觉“自己”酷酷哒~

一只忧郁的小猴子~

还有它独特的表情包,O(∩_∩)O哈哈~正在打喷嚏把我们雷到了!

一只超萌超萌的小猴子!

猴大王和它的后宫嫔妃~

抓拍到一只小奶猴,简直是萌翻了~

O(∩_∩)O哈哈~一只正在“微笑”的母猴子!

吃奶奶的小猴子~

这里的猴子很干净,因为它们一天都要洗好多个澡~

谷内有猴、鸟、雀等野生动物,
以林谷水奇、山路险峻、物丰景拥为特色,
景区依靠自然资源,打造了时空隧道、万猴广场、蟠桃会、百鸟园等景点。

在猴子聚集点,工作人员拿着一大盆花生,吹响了口哨,猴子就会慢慢聚集过来。
这些猴子有一定的野性,但对客人还是很客气的,只要不过分的挑逗它、不要骗它,它都不会攻击。

真是好多猴子、
明月9万里 发表于 2019-7-27 21:43 真是好多猴子、

O(∩_∩)O哈哈~喜欢小小的可爱
避暑好地方哈
一朵ZSN 发表于 2019-7-27 21:01 前记一剪素衣罗裙,一杯醇香 ...

灵活,可爱,有灵性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