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1978 | 回复:39
下午4点多从那摩大峡谷回到农家,农家宾馆的老板又带我们去看格桑花。山间公路是泥土铺垫的路有点窄,迎面开过来一辆车,有一辆车就要停下,等着这辆车慢慢的错过再开走。沿着山间公路开了30多分钟,一路上可以看到满山的各色小花,被山风吹得千姿百态,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格桑花坐落在群山间,放眼四周群山环绕,这里没有任何人工雕刻,就是蓝天白云、青山绿草和山花的相偎相依。郁郁葱葱的格桑花,花朵小、花姿艳,你会立刻融入到格桑花怀抱中。醉美甘南行——扎尕那(四)

醉美甘南行——扎尕那(四)

山间天气瞬间万变,正玩得不亦乐乎,一块乌云压来,天空骤然暗下来,风顺势紧凑的加大了力度。有一种风雨欲来风满楼气势,领队守候:撤吧,安全第一,山路是泥土不好走。在风的推动下,我们赶紧坐上车回农家宾馆。车在山路行驶,看见前面路上一个妇女背着一个小女孩,一个大点的女孩抱着东西紧跟。前后望去这时路上再没有一辆车,而天空已是乌云密布,领队守候说:停车带上她们。当我们的车停在他们的面前,车门打开时她们惊恐的望着我们,还好车上有农家宾馆的老板,他们用我们听不懂的藏语交谈,我们静静地等着三人上车。在车上坐了20分钟,她们下车挥手和我们告别。开车不一会,雨有小到大的下了。不知道她们是否挨雨淋了吗?

11号早上6点起来天还在下着雨,阴雨天真冷,穿上羽绒服也没感觉暖和。在贡巴吃完早饭,我们冒雨就往迭部县赶去,11点40分到了迭部县城雨还在下,而且下的很大,在迭部吃完午饭,雨也没有停下。为了安全领队决定不走了,入住这里的鑫海宾馆。宾馆建造在大的斜坡上,二、三楼是宾馆,四楼整体是阳光房,宽大敞亮,平时用于洗晒宾馆被褥衣服的。站在这里四面风光尽收眼底,还有一个长沙发和两个小桌子。领队说:下午自由活动,晚上自由结合吃饭。爱热闹的都看中这个阳光房,带菜、带酒好不热闹,把老板都吸引上来看着我们笑。 醉美甘南行——扎尕那(四)

12号游玩扎尕那,扎尕那村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蛙乡,从迭部县城到扎尕那大约30公里,柏油公路通到村子里。扎尕那海拔周围最高山峰海拔3000多米。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醉美甘南行——扎尕那(四)

上午8点多来到景区,已经有很多人了, 景区大门有木杆拦着感觉要门票,可是从木杆傍边过去,也没有人收票,我心里窃窃惊喜,一问身边的人都没买票,原来这里现在没收门票呢,但要交垃圾清理费。景区修了木质栈道。 今天上午的扎尕那天有点阴,薄雾遮住了太阳,但天空蔚蓝,远处山腰白云环绕,村庄几处炊烟袅袅,近处鲜花簇簇,苍劲翠柏,郁郁葱葱,真如仙境一般。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如此美景引得众位爱美之士停下了脚步,手机、单反、一个景色不同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