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我在漓江以西,寻找遇龙河畔的你

【二十元人民币取景地】

银子岩
【银子岩】

回到 阳朔 ,便直奔酒店,今晚入住 阳朔娜娜店 ,一直喜欢娜娜,因为有大浴缸,在 鼓浪屿 也曾选择的是娜娜旗下的娜雅,如今已经改成了婚纱写真馆了。实在太火爆,提前半个月,也才定到一晚溪景房和一晚山景房。放好行李,就开始溜达啦,西街我来啦!吼吼,来过西街,传说中的四大艳遇地就集满了,凤凰、 丽江西塘阳朔 ,虽然在那里都没有艳遇过。

娜娜咖啡旅馆 (湾景酒店)

溪景房

对面是 阳朔 国际青旅

啤酒鱼

牛肉粉丝

青椒酿

粉丝酿,这些酿是 广西 的特色。都叫什么什么酿,很好玩。

潘小莲芒果酸奶

晚上我们铿锵四人到了 谢大姐啤酒鱼 ,点了一条2斤6的剑骨鱼,和一些 桂林 的特色菜,青椒酿和豆腐酿,口味不错。饭饱,照例,在西街上的各色小店闲逛,感受这里的热闹与繁华,在嘈杂的歌曲声中,顿觉自己这颗小小星辰,逐渐迷失。
潘小莲芒果酸奶 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也不容错过,在里面又翻开了留言簿子,偷偷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晚上坐在娜娜楼下的沙发上,看着小溪,听着隔壁一家酒吧的帅哥唱着动情的歌声,陶醉了,都是我喜欢的歌。

今夜月夜灿烂,
没有纸醉金迷,
没有歌舞升平,
微风徐徐,
小溪潺潺,
望断星辰独抚琴
唯有伊人踏香来

清晨,从 遇龙河漂流 开始。
7点半,司机接上我们,路上在金子包子,具体的名字忘记了,买了包子和豆浆做早餐。那个包子真是特别好吃,超喜欢,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包车师傅知道在哪里买,想吃的可以找他。

富里

遇龙河
遇龙河是如此温文尔雅,落落 大方 ,和 漓江 的大气明显相对,她就像一位 江南 女子。早起的清晨,静静的感受遇龙河的宁静,欣赏 富里 桥的古朴。果不其然,我们第一个到达了 富里 桥,船头,远山绿树的倒影,丝毫没有被水波打乱,我静静的看着 富里 桥,看着桥上的那只大乌龟,慢慢的走向它的爱情。
回家后,独自打开遇龙河的相片,试图还愿出她的美丽,无论如何却无法还原出那冰山那一角,在我的梦里,遇龙河就像西子一样,茕茕孑立,浓妆淡抹总相宜。
遇龙河是 阳朔 最核心的美丽所在,上午漂流的话下游是逆光的,逆漂 富里 桥那一段是顺光,下午漂的话可能效果更好都是顺光,但是下午人多,因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说,平常的日子里选择漂完全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少了旅游团的喧嚣,远离城市的浮华,你可以静静的品评这段宁静给你带来的恬淡舒适。
漓江 和遇龙河的两岸不时能够看见美丽的凤尾竹,传说是周总理到 广西 视察的时候,觉得 桂林 山水总是欠缺了点什么,于是从 湖南 移植了这些竹子过来种在两岸,因此当地人也称此为总理竹。
遇龙河的上半程漂流有8个冲坝,在水少的季节,技术不好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卡在坝上,上下不得,还好我们的师傅年纪虽然不大,但是11岁就开始划船,已经有十多年的经验,技术过关,每次都顺利的冲下堤坝,在最后一个堤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盖上相机镜头盖,否则会被贱起来的水花淋湿镜头。
在漂流中更有船家在划船的时候,一个猛子潜入水中,抓住了一条两三斤重的野生草鱼,把鱼拴在筏子上,看的我们好生十分羡慕。

遇龙河逆漂段

【摄影tips】
早晨逆流遇龙河段一定要早起,早去,才能抢到如此宁静的画面,不然人多那么就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当然顺流而下上午是逆光,所以一般选择漂完全程的话会更好,这样在下午的下半程中,可以拍出顺光的蓝天的效果。

冲坝场景

【遇龙桥】

冲坝了,抬起脚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这个坝是比较低的,后面有落差1米左右的坝,更考验技术了。

遇龙河
这个倒影真是醉了。

最美凤尾竹

遇龙河的风景出片比 漓江 少,是有原因的,因为遇龙河在上午下游是逆光的,天空是惨白,因此建议遇龙河还是在下午再漂流。这样的话能拍到比较满意的照片。当然不是节假日的话,可以选择漂流玩遇龙河全程,加上吃饭大概6-7小时,直接从 富里 桥到工农桥。下游的景色也是很美丽的,我们选择的上午逆漂加上半程,下午骑行 十里画廊 。自行车哪里都有租的,可以在 阳朔 还车,价格普通10元左右,山地车30,如果在旧县要贵一些。

中午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旧县码头,拍完照,就坐上了村长开的农家乐的专车,去吃饭了。这家店的口味,偏淡,不太喜欢。黄焖鸡味道还行,就是鸡肉硬的啃不动。午饭后,休息了一下,在农家乐租了辆自行车,开始 十里画廊 骑行之旅。
十里画廊 风景秀丽,一路上很多外国人在骑行,有辣妹有帅哥,路上经过漂亮的 地中海 风情的旅馆,如果有时间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尝试一下田园生活,应该也不错。 十里画廊 的骑行大约2小时就能骑完,如果到了工农桥再弯到另一段骑到月亮山和大榕树那里的话可能还需要2小时左右。去银子岩的路上会路过大榕树和月亮山。
路上会经过一个大峡谷,在峡谷里面大声呼喊,会有回音,我们都在那大声叫了好一会,在那里的公路上可以坐下来拍一些公路片,但是由于表情原因,没有出片。
我们没有在工农桥看日落,直接回到了 阳朔 ,还了车,稍作休息,就往刘三姐的路上走了,印象刘三姐,在网上订的票160元一张的新贵宾。这个票是越远的位置越贵。要去拍的话一定要带个三脚架,不然的话,光靠手持,很难表现出场景的美。还有记得穿点长袖长裤,免得蚊子咬,那边蚊子猛的很,一咬一个大包,半个月好不了。在去的路上,沿着 漓江 一直走,会看到一家很多人再吃的米线店,我们在那里吃了米线,味道还不错,可以选择各种辅料,吃完后,然后就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刘三姐了。
十里画廊 骑行】

十里画廊
遇龙河

作为印象系列第一部作品,张艺谋设计的,还是不错的,光影效果不错,灯光应用也美。就相当于运动会的开幕式,比青奥会的差远了。不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 广西 桂林 当地的文化,歌仙刘三姐。
看完刘三姐的话,一定要抓紧点出来,因为门口的电瓶车数量有限,如果不早点出来,很可能做不了车,得不行30分钟回到 阳朔 县城。我们顺利的坐上了电动车,10元一人,回到了西街。又在西街逛了一会,吃了点芒果帮和大师傅啤酒鱼旁的类似驴肉火烧的东西,味道不是很好。 桂林 的现磨椰汁还是很好喝的,5元一杯,别被忽悠了哦。

《印象·刘三姐》
【摄影tips】
关于刘三姐的摄影,最好带个三脚架,这样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另外就是要高感好的相机也可以。
拍细节的话,全画幅200段可以了,我们的D7000的话感觉要是有个18-200的镜头的话会更好些。

《印象·刘三姐》
【印象 刘三姐】

西街

终于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了,好爽。
其实如果身体好的年轻朋友,可以从 阳朔 包车去一趟 黄姚古镇 ,亦或在黄姚住上一晚,价格大概在1200-1500元左右4个人。路上还可以看一下姑婆山。
今天换住的地方了,拖着行李,离开了娜娜,搬到了一位蜂友推荐的 地中海 白兰地,在西街的边上,靠近 谢大姐啤酒鱼 的地方。
虽然门前环境一般,但是里面的装修还是很让人欣喜的。 地中海 的风格,大大的房间,意式的装修,很罗曼蒂克,只可惜刚开业,浴缸的供水设备还没安装到位。只能自己接水泡澡。
旅馆的老板是位女士,也是一位驴友,曾经去过很多地方。攀登过珠峰,去过66号公路,近期可能还要去 加勒比海 吧。
中午,我们去大师傅啤酒鱼吃饭,点了毛骨鱼,这里的服务员统一回复,毛骨鱼没有小的只有大的,3斤8两,最后一条。只得同意。轻信了他的招牌,没去看着杀鱼,最后端上来一看,这3斤8两的鱼看起来连在谢大姐家2斤多的鱼都比不过。
看来名声大,服务态度就不行。店大欺人。吃起来口味也是一般,比谢大姐,以及后来的 谢三姐 的差远了。
吃完饭睡个午觉,司机师傅接送我们去 世外桃源

地中海 白蓝蒂】

标间

阳朔白蓝蒂地中海主题酒店
大床房

世外桃源阳朔 16公里左右,是康美之恋的拍摄地。那个MV真的是十分感人,讲述了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其实也就是讲述的是康美药业创始人的爱情故事。

里面虽说都是现代仿建的建筑,野人也是外面拉来的。但是也是4A级景区,里面绿水青山,还真有一个溶洞,小舟穿行其中,顿觉黑暗,前行一会,顿觉豁然开朗,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都出现在了眼前。这就是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景区有个扔绣球的活动,是免费赠送的,不是骗人的,所以不要害怕而不敢捡。这里看落日真的是非常的美。站在岸边,望着远山,

两颗心相依相伴

风吹不走誓言

雨打不湿浪漫

意济苍生苦与痛

情牵你我喜与乐

我们的运气很好,在 世外桃源 ,阳光透过云层为我们笑了1个小时,让我们感受到丁达尔的神奇魅力,当我们沿着蜿蜒的公路离开时,云层遮住了落日,伴随着萧萧风声,仿佛两千年前 广西 原住民被秦始皇征服时的不甘与怒吼。

我们已经知足。

下午5点,我们回到 阳朔 ,前往 阳朔公园阳朔公园 是一座免费的公园,有一座小山,可以俯瞰 阳朔 全景,我们便顺着山路走了上去,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顶,山上有一座小房子,可以观看群山包围之中的 阳朔 ,远处的 阳朔 ,一层薄雾将城区笼罩的严严实实,似有些飘渺虚无,又有些回味无穷。

阳朔公园

这里可以带三脚架拍摄 阳朔 的夜景哦

下了山,回到 阳朔 西街,顿觉热闹起来。

即使不是国庆等节假日,一到了周末的晚上, 阳朔 也是人挤人,下午4点之前,西街上人影寂寥,过了四点,人群开始聚集,夜晚是属于西街的,各大酒吧点亮灯光,奏响音乐,开始拉客。游客们、做生意的、谈恋爱的、坑蒙拐骗的全部都出来了,把整个西街弄得热热闹闹。